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石家庄市 | 承德市 | 张家口市 | 秦皇岛市 | 唐山市 | 廊坊市 | 保定市 | 沧州市 | 衡水市 | 邢台市 | 邯郸市
 
承德市的景区景点
   

首页 >> 河北 >> 承德市
区号:0314
邮编:067000
面积:39519平方公里
人口:369.38万人
位置: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滦河与武烈河交汇处,西南距首都北京180公里。
行政区划:辖3个市辖区、5个县、3个自治县。 
 

地区概况

  承德旧称“热河”,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甲类开放城市。1994年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从而使承德步入了世界文化名城的行列。

  河北省承德市市域面积39519平方公里,境内有京承、锦承、京通、承隆四条铁路线,正线延展里程632公里,共有国家干线公路5条,公路通车里程5358公里,户籍总人口369.38万人。承德境内资源丰富,自然风景、名胜古迹闻名遐迩。承德经济发展注重发挥旅游、资源、 区位三大优势。承德市人民政府驻双桥区武烈河畔,距省会石家庄435公里,距北京180公里。

行政区划

  承德市辖3个市辖区、5个县、3个自治县。面积39519平方千米,人口369.38万人(2008年)。
  双桥区 面积 311平方千米,人口29万人。邮政编码067000。
  双滦区 面积 250平方千米,人口13万人。邮政编码067001。
  鹰手营子矿区 面积 148平方千米,人口 7万人。邮政编码067200。
  承德县 面积3990平方千米,人口47万人。邮政编码067400。
  兴隆县 面积3116平方千米,人口32万人。邮政编码067300。
  平泉县 面积3297平方千米,人口47万人。邮政编码067500。
  滦平县 面积3195平方千米,人口32万人。邮政编码068250。
  隆化县 面积5474平方千米,人口42万人。邮政编码068150。
  丰宁满族自治县 面积8747平方千米,人口38万人。邮政编码068350。
  宽城满族自治县 面积1933平方千米,人口23万人。邮政编码067600。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面积9058平方千米,人口52万人。邮政编码068450。

历史沿革

  承德历史悠久。早在原始社会末期的新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即劳动、生息在这块土地上,这里曾发现的石斧、网坠、陶鬲等丰富的历史文物,就是他们在这里劳动生活的遗迹。殷周时期,这里是山戌、东胡少数民族活动的区域,是燕侯的势力范围。承德市东约150公里处的凌源县海岛营子村,出土过多件西周铜器。战国时代,承德一带隶属于燕国设置的渔阳右北闰、辽西三郡。《史记·匈奴传》记载,燕国曾在这一带修筑长城,现在长城遗址,仍依稀可见。特别是著名的兴隆农具铁范发现,说明当时这一带的农业生产已相当发达的。秦汉以后,历代的中央政权都曾在此设置过行政管理机构。在漫长的历史中,这里的汉、匈奴、乌桓、鲜卑、库莫奚、契丹、突厥、蒙古等各民族的经济文化得到进一步发展。
  清朝后,热河的地理位置日益重要,这里毗邻京、津、西顾张家口、东接辽宁、北倚内蒙、南邻秦皇岛、唐山,是燕山腹地、渤海之滨重要的区域性城市。由于这里的气候、物产等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既可消夏避暑,又可联络蒙古,巩固边防,于是清帝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开始兴建避暑山庄,直至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工程才告结束。山庄建立后,清朝曾有7个皇帝在此驻跸。清代康、乾年间,是山庄和外八庙的兴盛时期。帝王们在此消夏理政,使这里成为全国的第二个政治中心。随着清王朝的国势衰弱,鼎盛一时的山庄和外八庙开始败落。1976年,国务院批准了《避暑山庄和外八庙整修工程第一个十年规划》,避暑山庄和外八庙得以大规模整修。

地理位置

  承德市位于东经115°54′~119°15′,北纬40°11′~42°40′,处于华北和东北两个地区的连接过渡地带,地近京津,背靠蒙辽,省内与秦皇岛、唐山两个沿海城市以及张家口市相邻。

  承德是河北省省辖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滦河与武烈河交汇处。西南距首都北京18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540公里。北靠内蒙古自治区,东与辽宁省接壤,西邻张家口市,西南与北京市、天津市毗邻,东南与秦皇岛市、唐山市相连。东西最大横距280公里,南北最大纵距268公里,辖区总面积39548平方公里。

气候特征

  地势由西北向东南阶梯下降,因此气候南北差异明显,气象要素呈立体分布,使气候具有多样性。
  冬季寒冷少雪;春季干旱少雨;夏季温和多雷阵雨;秋季凉爽,昼夜温差大、霜害较重。
  气温:年平均气温的分布是由北向南增高。平均气温年变化特征是:从二月份起温度逐月增高,七月为最热月,八月份温度开始下降,一月份为最冷月。
  降水:年雨量402.3——882.6毫米,南部627.1——882.6毫米,最多可达1500.2毫米,最少为298.0毫米;中部501.0——609.1毫米,最多923.8毫米,最少206.8毫米;北部为402.3——515.4毫米,最多885.6毫米,最少249.0毫米;坝上411.6——514.0毫米,最多627.9毫米,最少298.8毫米。雾灵山和七老图山迎风坡因地形作用,形成我区两个多雨地区。降雨的分布具有干湿界限分明的季节变化特点,春季3——5月雨量55.5——74.7毫米,占年雨量的10——12%;夏季6——8月雨量为241.5——542.4毫米,占年雨量的56——75%;秋季雨量66.4——102.1毫米,占年雨量的14——16%;冬季雨雪稀少,为年雨量的1——3%。
  风:我区属季风气候区,风向的变化具有明显的季节。虽因山地地形影响,但滤掉地方性因素引起的变化,仍具有其主导特征。冬季12——2月以偏北风为主,夏季6——8月以偏南风为主,春秋两季是这两种气流的转换季节,春季接近夏季情况,秋季则近于冬季。除静风外,年最多风向为西南和西北。年平均风速为1.4——4.3米/秒,坝上3.3——4.3米/秒。全年大风日数11——63天。丰宁、围场、隆化、承德县大风日数较多,最多年份多达63——93天。坝上多达116天。

经济发展

  2009年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000886万元,连续第二年跨过百亿大关。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51776万元,同比增长19.6%。其中,市本级完成全部财政收入288158万元,同比增长了2.2%。同时,财政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18亿元,同比增长了14.3%。 2008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8.0亿元,比上年增长29.2%。
  2008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5.0亿元,比上年增长21.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9%。
  全年实际利用外资5986万美元,比上年增长2.1倍,其中外商直接投资达5574万美元,增长4.0倍。
  据海关统计,全年进出口总值达43052万美元,比上年增长72.5%。其中,进口总值达789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83.7%出口总值达35154万美元,增长70.1%。
  2008年受北京承办奥运期间交通受限影响,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来承游客754.6万人次,比上年减少68.4万人次,下降8.3%;其中接待境内游客734.5万人次、接待境外游客 20.1万人次,分别比上年下降8.0%、18.9%。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0.6亿元,比上年增长7.2%;其中接待境内游客收入46.4亿元、接待境外游客创汇5865.5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1%、5.9%。
  2008年度全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861.3元,增长15.1%。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656元,绝对量比上年增加371元,增长11.3%,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3.9%。

产业资源

  承德资源丰富。境内有滦河、潮河、辽河、大凌河四大水系,年产水量37.6亿立方米,是京津唐的重要供水源地(占潘家口水库年入库总水量的93.4%、密云水库入库总水量的56.7%)。林地面积占河北省的43.4%,草地面积占40%,森林覆盖率48%。承德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目前已发现的矿产有98种,开发利用50种,是我国除攀枝花外唯一的大型钒钛磁铁矿资源基地,已探明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3.57亿吨,超贫钒钛磁铁矿资源量75.59亿吨。黄金产量居河北省第一位,钼、银、铜、铅、锌和花岗岩、大理石等资源丰富。

  承德加速打造河北北厢经济增长极,主攻方向就是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加速形成战略支撑。要着力做大做强钒钛制品和清洁能源两大战略支撑产业,培育壮大绿色食品、旅游、部件及仪器仪表3个后备产业,形成“2+3”五大主导产业加速发展的格局。
  以钒钛为主的稀贵金属合金制品业是承德最具优势的产业,要加强勘探,集约开采,做强钒钛,做精钢铁,做大钢延,集群发展;
  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电力产业要主攻坝上风电,大力推进火电,梯次开发水电,发展核电,加快各类电力项目落地。培育三个后备产业。以绿色食品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是以牧业为主,发展草食畜牧业及其深加工。
  建有500KV输变电站1座,220KV输变电站6座,110 KV输变电站35座,主网供电能力180万KW。2006年用电量74.8亿千瓦时。

承德交通

   承德火车站位于承德市东南,现有京承、锦承、承隆三条铁路在承德站交汇,正在建设中的张唐铁路和即将开工建设京沈客运专线计划在2014年竣工!正在建设中的张双、虎蓝、遵小铁路2010年底前竣工通车,张唐铁路已经于2009年12月奠基开工, 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沈阳的客运专线途径承德市有望在2010年5月开工建设。

  去承德旅游一般取道北京,承德市与北京临近,仅距200公里,故可以北京作为中转站:(承德到北京六里桥的长途汽车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班次,另外也可乘火车往返京承之间;,N7711次6:30北京发车,10:48到承德.硬座票价41元、软座61元,也可以从锦州,沈阳方面前往.乘2067次(早7:25发车,晚上20:28到达承德)去木兰围场旅游一般在北京北站乘京通线列车在四合永车站下车,再转乘中巴前往。或自驾车从101国道,或京承高速公路前往承德

  承德有公路向四周辐射,境内有101、111、112国道通过,向北可通往内蒙古,向东可达辽宁,西南前往北京,东南则到天津。从北京到承德京承高速只需要2个小时。承德长途汽车站现已开通至北京及石家庄的高级快客,在旅游季节,北京和天津都有旅游班车直达承德,平时也有固定班次的长途汽车往返。构筑以“一环八射”(所谓一环是指市区周边高速环路,八射是指:京承,承唐,承秦,承朝,承津 承围,承赤,承张)高速公路为核心的综合交通网络,形成面向京津、通达辽蒙、辟通港口的交通枢纽和蒙东、辽西至京津唐的煤电能源通道。101、112国道和京锦、京通铁路贯穿全境,京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正在建设承唐、承朝高速公路,正在规划建设承赤、承秦、承张等高速公路。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8036公里,实现县通二级路、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60%以上行政村通硬化路。

  承德的交通非常方便,有多种代步方式。承德市内的小公共汽车,线路齐全,车次也比较多,花1元钱一般可到市内各景点(到小布达拉宫和须弥福寿之庙需步行10-15分钟)。从避暑山庄大门外乘6、15路可到外八庙。

  承德的出租车起价为7元,市区内近的7元,远点的10元。
  出市区一般有专线出租车拼车跑长途,价格随地方而异。在承德打车很少有人打表。

文化特色

  承德历史也称热河,有特定的地域文化、深厚的底蕴。承德是亿年以前侏罗纪世界生物发祥地,也是承德历史底蕴中最浓重的一笔。
  红山文化遗址“红山文化”是热河地域新石器时期的历史文化,至今已经五千多年。在新石器后期氏族社会转化时,即游牧民族从蒙古高原沿河流进入平原区过渡农耕生活。都曾经在热河地带经过,这里是人类进化、发展的转折区域。这一时期应称为燕山文化,与赵文化成为现河北的历史主体文化。
  承德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近代史上二百年的陪都,汇集过各民族王公大臣的朝王之所。现存有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的避暑山庄和外八庙。集中皇家文化、古建筑文化、佛教文化和中原儒文化、是个被国人和业内人士看好的收藏宝地。近日,已着手建立了初级的地摊市场,建立了承德古玩城,市收藏家协会与民族民俗博物馆联手在热河都统府旧址筹办热河古玩城,也包括艺术品超市。
  民间艺术品产业 非物质文化遗产已列入全世界重点文化保护的课题。我市的古建筑文化、佛教文化、中原儒文化和多民族交融的民风民俗、自然资源构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资源宝库。
  在挖掘、整理保护文化遗产资源的同时,有效地利用、扩展为产业化效应是文化产业又一重要组成部分。 承德市近年来已经成名的丰宁藤氏布糊画、崔晓立凿铜、雕塑、李钟奎的木雕、张冬阁民俗装饰画,泥人、根雕、竹编、核桃雕,以及享誉全国的摄影、绘画、书法等门类都有大量的重量级艺术家及其作品问世。扶持文学艺术家的创作和市场化是承德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剪纸产业 剪纸是承德地域传统家庭文化和民族艺术的遗产,其遍布承德各县区,尤其丰宁剪纸最为著名。1992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剪纸之乡”;2005年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出版了《王老太太剪纸》专集;河北省组织了部分艺术家到国外展出表演;又命名了一批工艺美术艺术家称号。但是没有当作产业来运营,滞后了艺术的发扬光大,比较起张家口蔚县剪纸产业有很大差距。

观光游览

  承德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格奇特。这里有许许多多的“世界之最”: 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千手千眼观世音;世界最短的河流--热河;万里长城精萃--金山岭长城;被称世界一绝的石柱--磬锤峰;天下第一奇松--九龙松......城内皇家风范,乡村天然乐园。“游承德,皇帝的选择”,这就是承德的旅游口号。避暑山庄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占地564万平方米,墙围长10公里,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部分,西山东湖,山峦起伏,苍松翠柏,水草丰茂,建筑古朴典雅,洲岛错落,平川旷野,莺歌燕舞,麋鹿成群,楼台亭阁棋布,堤桥交织有序,假山叠石点缀其间。康熙乾隆以四字、三字各题“三十六景”画龙点睛。集南北园林建筑艺术之精华,兼具南秀北雄之韵美,园中有园,胜景荟萃,被康熙誉为“自有山川北极,天然风景胜西湖”。
  承德市各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滦平境内有长城之精粹--金山岭长城;丰宁的“京北第一草原”以其优势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而见长;“白云古洞”则集奇、险、野、幽和僧、尼、道于一山;围场县著名的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最北的围场县境内,与内蒙古交界,从承德北行约120公里。围场自古就是一处水草丰沛,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公元1681年,康熙皇帝在这里建立了方圆一万平方公里,含72围的狩猎场。是夏季旅游避暑、冬季滑雪狩猎的天然胜地;兴隆境内的雾灵山动植物种类丰富,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宽城的“水下长城”为万里长城之奇观;平泉辽河源头景色迷人,自然次生林层次分明,山顶一片草原,呈现亚高山草旬景观......目前,承德相继推出的“北京--承德世界文化遗产之旅”、“民俗风情游”、“木兰围场滑雪狩猎游”、“坝上森林草原游”、“北京--承德--围场--丰宁--北京生态旅游环线”、“承德长城古迹游”、“雾灵山科普考察游”、“佛教之旅”等项目。
  游承德四季皆宜,但考虑到其季节性的优美自然风光,以4-10月份为最佳。

  普陀宗乘之庙:位于避暑山庄正北,仿西藏布达拉宫形制而建。建于清乾隆三十二年(公元1767年)。普陀宗乘是藏语“布达拉”的汉译,故又有“小布达拉宫”之美誉。庙宇布局依山势自然散置,殿阁楼台前后错落,该寺的主体建筑“大红台”气势宏伟,台高42.5米,宽59.7米,有城阁凌空之感。红台中部是重檐四角攒尖鎏金瓦顶的“万法归一殿”。
  须弥福寿之庙:位于避暑山庄之北,普陀宗乘之庙以东。仿西藏日格则扎什伦布寺而建。建于清乾隆四十五年(公元1780年)。须弥福寿是藏语“扎什伦布”的汉译,故名。据载,乾隆帝七十寿辰时,班禅额尔德尼远道前来朝贺,颇受礼遇,并建此寺居之。寺自南而北,前有石桥。寺内大红台内壁四周为三层群楼,中建妙高庄严寺,为六世班禅讲经之所。大红台东南有东红台,西有吉祥法喜殿,为班禅寝殿。
  普乐寺:普乐寺俗称“圆亭子”。位于安远庙之南、避暑山庄东北的平岗上。建于清乾隆三十一年(公元1766年)。建筑布局分前后两部分,前部由山门至宗印殿为汉族寺庙的传统形式。后部为坛城,城墙三重,第二层墙上四角和四面正中各置琉璃喇嘛塔一座。再上为平台,上筑旭光阁,仿北京天坛祈年殿形制,阁顶有大型圆形斗八藻井,上有二龙戏珠,制作精美,金碧辉煌,具极高艺术价值。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环抱承德市区,与驰名中外的避暑山庄和外八庙风景名胜镶嵌相融,总面积159万亩,距市区约2.5公里。公园自然景观奇特,以千岩竞秀、异峰峥嵘的丹霞地貌著名。磬锤峰索道为目前全国最长的吊椅式索道,长达1620米。磬锤峰北200米处,有被称为巨壁佛光的宝山寺,寺内摩崖石刻堪称一绝。您还可以向南再走约500米去游览一下形态逼真、惟妙惟肖的蛤蟆石。

承德特色

  主要特产:避暑山庄丝织挂锦,承德木雕,蕨菜,民间剪纸,滕氏布糊画,杏仁露
  承德特产概述:承德地处燕山腹地,北部是茫茫林海,广袤草原;中部为低山丘陵,林木茂盛;南部峰峦重迭,峡谷幽深。海拔200—1600米,最高峰雾灵山2118米,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是一个盛产土特产品的地方,著名的土特产品有大扁、板栗、榛子、蕨菜(又称吉祥菜)、坝上蘑菇、欧里(钙果)等,全国著名饮品“露露”杏仁露的原材料就是承德土特产品大扁。
  承德土特产品一般可分为三类:一、承德地处山区丘陵,有较多的干果类土特产品,如杏仁、板栗、欧李等,这些土特产品都含有很高的钙、铁、维生素等众多人体必须的营养;二、坝上蘑菇,围场坝上海拔2000多米,早晚温差大,属地多产蘑菇,品种繁多,蘑菇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有利于消化的粗纤维,又易于采集与栽培,价廉物美,即可入高级宴会,又是家庭的习俗菜肴,其中被人视为上品的有:白蘑、口蘑、榛蘑、肉蘑、草蘑、唣蘑、松蘑、平蘑等。同时全球著名快餐店“肯德基”薯条用的土豆为坝上提供;三、清朝宫廷类产品,如蕨菜又称吉祥菜、长寿菜,是野生植物,承德的蕨菜在清朝被视为贡品,当地的群众非常喜食以蕨菜烹制的菜肴。
  特产工艺品也是承德一大特色,承德市在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350万人,其中有44个少数民族,占人口的46%,各民族文化习俗交融,产生出很多民族工艺大师,有丰富多彩的民族工艺品,其中有“华夏一绝”的滕氏布糊画、核桃工艺品、丰宁剪纸、丝织挂锦、根雕、瓷雕、字画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工艺美术品。有着不同风格的民族艺术人才,目前承德市有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6人,工艺美术家30余人,他们作品在国内外有着重大影响,被海内外所收藏。在1997年香港回归时,中央政府赠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纪念品中就有核桃制作的珍品。早在公元1778年, 乾隆皇帝曾用核桃制品作为“驱邪呈祥”、“保佑平安”之物,并将精品摆放在帝王神龛之上。承德的工艺品是集艺术性、实用性、收藏性于一身的高档民族手工艺产品。

  特色菜
  口蘑 汽锅野味八仙 御土荷叶鸡
  小吃:南沙饼 荞面饸饹 碗坨 鲜花玫瑰饼 平泉羊汤 平泉改刀肉 茶糖
  丹霞地貌
  承德不仅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而且具有朴实天然的自然风貌。
  丹霞地貌:在市区周围,分布着多处千奇百怪的红色岩石(岩层)景观,地质学称之为“丹霞地貌”,在我国北方实属罕见。这些地貌景观比之江南的丹霞山,不仅造型奇特,还增添了几分雄浑奇伟。
  主要自然山景:磬锤峰、蛤蟆石、罗汉山、僧冠峰、天桥山、双塔山、鸡冠峰等十多处。
  皇家园林
  避暑山庄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建筑风格最独特的皇家园林,也叫热河行宫、承德离宫,是清代皇帝避暑和从事各种政治活动的地方。
  避暑山庄:主要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
  宫殿区在南部,是清代皇帝处理政务、举行大典、会见外国使臣的地方,也是帝后居住的地方,建筑古朴威严、雄伟壮观。
  苑景区在宫殿区北面,包括湖泊区、平原区和山峦区三部分。
  湖泊区碧波粼粼,洲岛桥亭错落掩映;
  平原区绿草如茵,古木参天;
  山峦区奇峰迭起,幽谷深峡。
  特色:避暑山庄集江南水乡的精致与皇家建筑的雍容大气于一身,如一块绚烂多姿的瑰宝镶嵌于华北大地。
  皇家园林区:占地面积约560万平方米,相当于北京颐和园的两倍、紫禁城的8倍。经过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皇帝的营造,历时87年才基本完成,有楼、台、亭、阁、殿、轩、斋、榭、庙、塔、廊、桥各种建筑120多处,有康熙皇帝以四字命名的三十六景和乾隆皇帝以三字命名的三十六景。
  庙宇建筑
  在承德避暑山庄外围,分布着12座大大小小的寺庙,这12座寺庙分给八处管理,所以被称为“外八庙”。分别是:须弥福寿之庙、普弥宗乘之庙、溥仁寺、殊像寺、普宁寺、安远庙、普乐寺、普佑寺。
  传说
  热河化“兵”
  承德是一座神秘的城市,也是一处令人向往的游览胜地。闻名遐迩的避暑山庄曾是清朝皇帝夏季处理朝政的热河行宫,山庄内有众多供皇亲国戚游乐的苑景区,外有普乐寺、普宁寺、普陀宗乘之庙(小布达拉宫)等“外八庙”以及“棒槌山”等天然景致。承德的许多建筑兼有汉蒙藏维等民族艺术特色和江南园林风格,1985年被评定为全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
  承德民间有“热河化兵(冰)”的传说,当初未建避暑山庄时,有位总兵上书康熙帝,请求拨款重修长城,以固边防。康熙不同意,认为国家要太平,关键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后来,随着避暑山庄的修建,热河小城也逐步形成。与其它古城不同的是,这里地势开阔,无险可守,却不曾建城墙城门,建城300余年也未曾刀兵相见。前清乾隆不仅把承德当“夏都”,也视为联合、融汇各民族的“平台”。“热河化兵”的传说也成为一种文化元素传承下来。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