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长春市 | 吉林市 | 四平市 | 辽源市 | 通化市 | 白山市 | 松原市 | 白城市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吉林的相关信息
吉林旅游投诉电话
吉林旅游投诉电话:0431-5653030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吉林最佳旅游时间
游吉林,最佳旅游时间为10月至翌年4月。
吉林省地处北半球的中纬度地带和欧亚大陆的东部,属于接近亚寒带的最北部的温带地区。东部距日本海、黄海较近,温湿多雨;西部接近蒙古高原,受西伯利亚气候影响,比较干燥少雨、多风沙,具有明显的四季之分。
全省年平均气温摄氏3-5度左右,最冷的一月份平均气温达摄氏零下18度,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在摄氏20度左右。降雪期从10月至翌年4月,长达7个月,此期间正是进行冰雪旅游的最佳时期。

吉林旅游特别提醒
冬季请带足保暖防寒衣物,并备常用药品。景区严禁烟火,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严禁野外用火,爱护景区一草一木,注意景区环保冬季驾车要带上防滑链条,冰雪路上车速勿快,牢记安全第一。爱好摄影、登山的朋友,请带好有关器材,注意户外保暖。

吉林娱乐指南
吉林省境内的主要旅游城市如长春、吉林、延吉等的娱乐服务设施都十分完备。每个城市都有不下数百家的桑那娱乐服务中心,每家桑那中心服务项目都十分齐全,几乎可以满足不同层次客人提出的各种服务要求。省城长春较有名气的桑那中心有中湾洗浴中心、香蜜湖洗浴中心、东方洗浴广场等。
吉剧,是在东北人民喜闻乐见的“二人转”基础上发展形成的。从1959年至今,吉剧共创作改编和排练演出了近二百个大、中、小剧目,其代表作为《包公赔情》、《青卖线》、《桃李梅》。在行当上,有生、旦、净、末、丑之分。在音乐唱腔上,吉剧以二人转的主要曲牌〔文咳咳〕、〔武咳咳〕、〔红柳子〕、〔三节板〕、〔哭糜子〕、〔穷生调〕等为原始基调。吉剧的伴奏乐器以二人转的板胡、唢呐为主,并在东北管的基础上,创造了善于抒情的吉剧喉管,还把古筝搬进吉剧的乐队。吉剧的表演技巧是在二人转的五功,即唱、扮、舞、说(口说)、绝(手绢儿、扇子等绝活)的基础上,采撷其它剧种的长处,逐渐形成的。手绢功是吉剧的特长。吉剧中长水袖的甩法也吸收了二人转的手绢和长绸子舞的技巧。
二人转亦称“蹦蹦”,是在东北地区喜闻乐见,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民间艺术,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发展历史。长期以来深受东北群众尤其是广大农民的喜爱。它的唱本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充满生活气息。最初的二人转,是由白天扭秧歌的艺人在晚间演唱东北民歌小调(俗称“小秧歌”),后来,随着关内居民的增多,加上长期以来各地文化的交流,大大丰富了二人转的内涵。在原来的东北秧歌、东北民歌的基础上,又吸收了莲花落、东北大鼓、太平鼓、霸王鞭、河北梆子、驴皮影以及民间笑话等多种艺术形式逐渐演变而成。因此表演形式与唱腔非常丰富。在民间中流传着“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传”的说法,可见“二人转”在群众中的影响之深。可以说,二人转最能体现东北劳动人民对艺术美的追求。
首页 >> 吉林 >> 长春市 >> 长春市绿园区

  长春市绿园区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长春市郊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西部,东连朝阳、宽城两区,南接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西邻公主岭市,北依农安县,是一个经济繁荣、生态优良、社会和谐的新城区,也是长春市重要的行走机械制造配套、农副产品加工和城市蔬菜副食品供应基地。幅员面积216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近40平方公里。总人口4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8万人。辖3个开发区、3个镇(均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镇和吉林省十强镇)和7个街道办事处,24个行政村、51个居民社区。

行政区划

  绿园区辖7个街道、3个镇、3个开发区:

  街道:铁西街道、正阳街道、青年路街道、普阳街道、春城街道、同心街道、林园街道

  镇:合心镇、西新镇、城西镇

  开发区:绿园经济开发区、绿园西新工业集中区、长春西部新城开发区

历史沿革

  1957年3月28日,成立长春市郊区人民委员会。郊区人民委员会设在长春市黑水路53号。1999年12月3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部门调整我市城区街道办事处设置的通知》(长府发[1999]74号),根据省民政厅《关于长春市城区街道办事处调整的批复》(吉民行批[1999]9号):绿园区撤销春风街道办事处,将其所辖行政区域划归锦程街道办事处管辖。2005年,将绿园区锦程街道办事处,西新镇繁荣、东山、西新、日新4个村,开源村西湖水面与湖畔一定空间及其代管的汽车商业开发区划入长春汽车工业开发区。新区划使绿园区域面积减少了四分之一。

  2006年2月27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绿园区与汽车工业开发区区划调整有关题目的通知》(长府办发[2006]11号):将绿园区西新镇西新村、日新村、东山村、繁荣村4个村和开源村部门,锦程街道办事处、春城街道办事处创业社区划归汽车工业开发区代管。两区界线西起开源村与西新村接壤处小河沟,沿小河沟北侧土坝向东经环城高速公路、丰收桥至西湖大坝,沿西湖北沿向东至小东沟,沿小东沟北侧土坝向东至西湖大路上的小东沟桥,沿西湖大路向南至支农大街,沿支农大街向东至一汽50街区,沿一汽50街区西侧小路向北至一汽50、51街区北侧小路,沿一汽50、51街区北侧小路至51街区东侧小路,沿一汽51街区东侧小路(一汽六中东墙外小路)向南至支农大街,沿支农大街向东至疾驰路,沿疾驰路向北至红围巾路,沿红围巾路向东至革新路,沿革新路向南至支农大街,沿支农大街向东至振兴路,沿振兴路向北至自立西街,沿自立西街向东至西环城路,沿西环城路向北至景阳大路,沿景阳大路向东至和平大街,沿和平大街向南至南阳路,沿南阳路向东至春城大街,沿春城大街向南至创业大街,沿创业大街向东至正阳街(创业大街与正阳街交汇处的创业广场划归汽车工业开发区),沿正阳街向北至长春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北侧巷道、机动车交易市场东侧巷道至普阳街,沿普阳街向南至正阳街,沿正阳街向南至春城大街,沿春城大街向东南至宽平大桥止。以上街路均以中央线为界。

  2006年,成立春风街道(长府批复[2006]14号)。截至2006年底,绿园区辖7个街道、3个镇,48个社区、29个村。

地理环境

  地处东北松辽平原腹地,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四季分明,近百年无大的自然灾害。交通方便快捷,京哈、长白铁路和长白、长郑等省级快速公路过境,长春绕城高速公路在境内设有2个出口。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到我区40分钟车程,建设中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长春西站坐落我区境内,将于2011年投入使用。长春、长春南、大屯3个铁路货站均距区10公里以内。

发展空间

  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区(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长春绿园西新工业集中区、长春西部新城开发区、旧城改造区、生态商住带、物流发展带、合心生态卫星城镇七大发展平台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充足空间,工业拓展区在绿园经济开发区拓展5平方公里,达到26.5平方公里;在西新工业集中区拓展3平方公里,达到10.8平方公里。西部新城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生态商住带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旧城改造区22.6平方公里,物流发展带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生态卫星城镇规划面积71平方公里。

经济情况

  毗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和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及众多轨道客车配套企业坐落区内,开工建设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长春西客站,已经成为绿园经济发展的三大引擎。英国翠丰集团百安居、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大成实业集团、长春皓月集团、上海绿地集团、福建超大集团、吉林大学等众多国内外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校座落区内或边缘,逐渐形成了明显的依托优势,影响愈加深远。

  200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9%;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26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9%;全年引进内资45.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100万美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4%;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

基础设施

  城区街路发展到449条,形成“四横五纵”的路网基本框架。农村路网健全,提前实现了村村通柏油、水泥路,屯屯通硬质路标准。生态环境优美,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同心湖、鸳鸯湖、雁鸣湖错落有致,环绕城区,三北防护林、生态涵养林、景观林筑起了长春西部绿色生态屏障。绿园经济开发区、西新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七通一平”面积达到18平方公里,路网、电网、给排水、供热、通讯等设施完全可满足项目落位需要。

投资政策

  除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省市项目投资共享政策外,享有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政策,制定了符合绿园区实际的鼓励投资优惠政策。绿园经济开发区、西新工业集中区享有省级开发区政策,合心、西新、城西分别享有国家、省综合改革试点镇政策、吉林省10强镇政策。把“为企业服务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为企业服务好是党委政府的追求”作为我们的服务理念,对待投资者“像兄长那样尊重、像朋友那样热情、像亲人那样牵挂”是我们的服务目标,努力为投资者营造一个宽松和谐、亲情如家的创业环境。

社会事业

  立足改善民生状况,建立了“区委统一领导,政府全力推进,各级党政组织分工负责,党员带头践行”的民生工作推进机制。长春市十一高中、解放大路中学、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等省市名校座落区内,区属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绿园小学等34所中小学满足了适龄人口就学需求。解放军第208医院、吉林省疾控中心、吉林省北方肝胆病医院以及2家区级医院、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搭建起覆盖全区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全国优秀科技进步示范区、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社区卫生服务先进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区、社区体育样板工程区、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区、拥军优属先进区等一系列殊荣,昭示着绿园区正在大跨步迈向美好的明天!

发展前景

  未来一个时期,绿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托三大引擎(一汽和汽开区、轨道客车、西客站),建设六大平台(工业拓展区、西部新城区、旧城改造区、生态商住带、物流发展带、合心生态卫星城镇),构建一业主导(工业经济)、六业并举(传统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地产开发业、生态农业、旅游业)经济发展格局,全力加快发展、建好城市、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加强党建,打造中国行走机械制造配套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生态宜居城区、发展环境优良区和党组织服务民生群众满意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持续提速、整体提位,加快推进“繁荣绿园、生态绿园、和谐绿园”建设进程。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