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长春市 | 吉林市 | 四平市 | 辽源市 | 通化市 | 白山市 | 松原市 | 白城市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长春世界雕塑园的风景图片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旅游相关信息
长春世界雕塑园交通
数十条公共汽车、专线巴士密如织网,能把您送到长春的各个景点(附:主要旅游、娱乐场所乘车路线)。一元投币或人工售票,大巴中巴都一样。长春最有特色的是“招手停车”,一般是中巴,随叫随停,穿街走巷,非常方便。公交问讯电话:8972475。
264路小公共汽车途经电影宫、南湖公园、文化广场、伪满国务院、伪满皇宫,可视为长春市内的旅游专线。

长春世界雕塑园住宿
长春的宾馆消费不是很高,三星级的标准间200多元就能拿下。此外,你也可以选择到东北师范大学宾馆(自由大路32号)或吉林大学北苑宾馆(人民大街125号)等当地大学旅馆住宿,每床位20--60元不等。

长春世界雕塑园美食
长春美食融南北大菜,东西风味,集川、鲁、京等各大菜之精华,尤以本地山野风味最具特色,而深受国内外旅游者的青睐。
长春的名菜多以长白山的人参、鹿茸、熊掌、飞龙、雪蛤、松茸蘑等珍稀产品为原料,经科学配膳,精工烹调而成,药膳结合,颇负盛誉。其中长白山珍宴、雪衣豆沙、梅花鹿宴、翡翠人参茅台鸡、红花熊掌等最负盛名。
此外,长春饭店的吉林风味菜、龙家堡白肉血肠,长春市北京大街23号的农家饭庄、农安的五香熏鱼肉等在国内也都享有盛名。
长春的冬天虽然很冷,但是当地人却有冬吃冰棍、吃冻饺子和冻水果的习俗,这恐怕在南方人看来是不可想象的吧。 

长春世界雕塑园玩法
游览长春世界雕塑园陈列来自五大洲风格不同的艺术精品。
首页 >> 吉林旅游景点 >> 长春世界雕塑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9518号
电话:0431--85379019

长春世界雕塑园获得荣誉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重点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门票价格
园区30元/人;园馆通票60元/人

长春世界雕塑园开放时间
冬季:08:00-16:30,夏季:08:00-17:30

占地面积
92 公顷

主题雕塑
《友谊、和平、春天》

著名景点
长春雕塑馆、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

长春世界雕塑园导游图
长春世界雕塑园导游图

 

  长春世界雕塑园,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北起明珠路、南至南环城路、西起人民大街、东至亚泰大街,占地面积92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1.8公顷;园内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及地区的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

  长春世界雕塑园是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世界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园,是长春世界雕塑大会、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的举办地,曾荣获“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仅一个雕塑园成就奖。

  景区目前是“一园五馆”的格局,长春雕塑艺术馆、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魏小明艺术馆、长春雕塑博物馆和雕塑体验馆,五大展馆充分展现了雕塑艺术与建筑艺术的完美融合,造型独特,内涵丰富,广受赞誉。

  这里是举办各类大型活动的重要场地,也是群众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的艺术氧吧;是国内十几家顶级高校的教学实践基地,也是群众了解雕塑艺术的主要场所;是世界雕塑艺术的殿堂,更是长春的一张金色名片!

  【园区简介】

  长春世界雕塑园建设于2000年,于2003年9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是一座以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为特色、以“友谊·和平·春天”为主题、以东西方文化艺术相融合为理念的大型现代雕塑艺术主题公园。

  园内的著名作品有程允贤老先生创作的《铁马金戈》、陈云岗的《大江东去》、德国雕塑家迈希亚斯的《平安》、非洲马孔德木雕作品等,这些作品将结合自然的山水特点,永久陈列在园中供世人欣赏。

  园内自然地形起伏变化与其天然的碧水,是难得的雕塑园环境。

  规划采用中国传统与西方造园学说和现代规划理念相结合的构思,达到了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主入口大门及两侧弧形引导墙,沿中轴线对称布局相得益彰;不对称的景观广场,运用巧妙的轴线转折,通过拱形桥与主题雕塑遥相呼应。

  蜿蜒变化的一、二号园路,似玉带沿碧波粼粼的湖水环绕,与四组景观长墙巨龙般倾向湖心的喷水,形成动与静、真与曲的韵律美。

  雕塑艺术馆是长春世界雕塑园内的主体建筑,拥有建筑面积为1.25万平方米的雕塑艺术馆,馆内收藏并展出珍稀的非洲马孔德木雕作品及国内外雕塑家的经典作品1000余件。

  艺术馆外形设计独特,本身就是一件精美的雕塑作品。馆内设有特色展区,专门陈列来自五大洲风格不同的艺术精品。

  艺术馆还设有陈列室、教室、国际会议室和雕塑创作工作室,功能齐全,设施一等,为广大雕塑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感受艺术魅力的天地。

  馆内还藏有世界上最神奇的非洲马孔德木雕数百件,还有已经收藏或正在收藏的中外著名雕塑家的大批精品雕塑,都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主要景点】

  长春雕塑艺术馆

  长春雕塑艺术馆,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园西南角,于2003年9月6日对外开放,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由国家建筑设计师陈世民设计。该馆依坡地而建,采取了优美的曲线与直线相结合的独特造型,本身就是一尊巨大的现代雕塑艺术品,与馆内陈列的雕塑精品相得益彰。馆内设有展厅、报告厅、多功能厅及会议室、创作室等,可满足展览、交流、创作等多层次需要。馆内建有“彭祖述艺术馆”“3D艺术体验馆”“殷小烽雕塑艺术馆”。彭祖述艺术馆收藏了工艺美术大师彭祖述捐赠的微雕作品《石头记》及大量手稿;3D艺术体验馆引进国内先进的3D打印和内雕设备和技术,将雕塑艺术和高科技完美融合,进行个性化的三维实体模型、3D人像的扫描制作。殷小烽雕塑艺术馆,位于长春雕塑艺术馆B座,室内建筑为1200平方米,室外展厅为2200平方米,展出殷小烽雕塑、水彩、综合材料绘画、素描作品2745件,其中雕塑作品945件,纸本作品1800件,包括艺术家代表作《关东魂》《行者》《嬷嬷人》系列等,所有作品均无偿捐赠给长春市政府,成为国内外收藏这位长春本土走出的艺术家——殷小烽作品最全的艺术馆。目前,长春雕塑艺术馆已经成为举办国际、国内雕塑及其他艺术展览活动的重要场所。

  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

  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东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大师何镜堂先生设计,建筑面积5640平方米,2011年9月开放。博物馆有“艺术非洲”、“魅力非洲”、“黑色非洲”三大展厅,以不同主题展现独具特色的非洲文化。

  馆内收藏了来自坦桑尼亚、莫桑比克、马拉维、赞比亚等非洲东南部国家的12000件雕刻和绘画等艺术精品,较为完整地记录了近50年非洲东部的现代艺术进程,是我国非洲马孔德木雕艺术的集结地, 也是国内马孔德木雕数量最多、品种最全、艺术水平最高的博物馆。

  马孔德木雕体现着谜一样的独特性,以其辉煌的艺术成就在现代艺术殿堂占有一席之地。它以朴实简洁的风格、丰富的想象力、强烈的表现力,越来越引起世人的瞩目和喜爱。

  王克庆艺术博物馆

  王克庆先生是我国著名的雕塑大家,创作了许多高品位的形神兼备的雕塑作品,其艺术风格气贯古今,融汇中西,为业界所称道。同时,他又是我国城市雕塑建设的领导者和推动者,为我国城雕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先生是长春人的老朋友,多年来,作为长春市的城市雕塑建设顾问,一直关心着长春雕塑事业的发展。王先生将其从艺几十年最具代表性的76件雕塑作品捐赠给长春市人民政府,为了更好地展示他的作品,长春市人民政府特辟建了此馆。

  该馆位于长春雕塑艺术馆B座,于2010年9月5日开馆,馆内除收藏王先生的雕塑作品外,还同时展出了他的绘画作品30余幅、大量创作手稿以及其夫人顾同奋女士的几件版画作品,都是精美之作。

  彭祖述艺术馆

  彭祖述先生是我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书法家,原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其书法、篆刻、微刻、雕刻并擅,作品浑厚、粗矿、遒劲,颇具金石韵味。一九九二年退休后,专心从事综艺微刻艺术,其微刻《香港特区基本法》、《石头记》,集书法、篆刻、绘画、雕刻、装饰为一体,尤其微刻《石头记》,新华社向世界与全国发了通稿,国外,港、澳地区及内地一百多家新闻媒体相继作了报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香港《大公报》《中国政协》杂志、中国红学会《红楼梦》学刊等大型报刊也都做了专题报道和评论。彭祖述老先生以长春人为荣,以长春人为情,将他的微刻《石头记》全部捐赠给长春,为回报彭老先生的义举,长春市政府特辟建此馆。

  彭祖述艺术馆于2010年9月26日落成,馆内展出的微刻《石头记》,是彭祖述先生历时八载,又经两年修整,于二零零二年初完成的一部石书。这部石书,立意新,构图巧,寓意深。《石头记》的故事,据传原本刻在大荒山下的碣石上,后传抄到人间,又经曹雪芹编纂即成《石头记》。今又由彭先生将其回归到石头上,实为艺术再现,更为奇趣盎然、才情横溢。这部石书,以戚廖生序八十回本《石头记》为底本,总计六十余万字,每回一石,加上序言和后记,共八十二块,每石除微刻文字外,又将每回的中心思想总括为图像,布刻在石之四周,坦述作者观点。这部石书,所用之石均为印石之上品,有昌化田黄石、巴林福黄石、昌化和巴林鸡血石、寿山芙蓉石、荔枝石及青田封门青石等,含近五十多种印石名品。每石大者似书,小者盈掌,五彩绚烂,或方或圆,形状各异。文字微刻于印石中央,字如蝇头,笔若蛛丝,在十倍放大镜下,再现书法之姿,笔笔不苟,俊逸流畅,透着浓浓的金石气。这部石书,突破传统的创作模式,自成一家,融文字、绘画、书法、篆刻、雕刻、微刻、装饰为一炉,这部石书在我国乃至世界尚属首创。

  罗丹广场

  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正门步入园区,首先步入眼帘的是世界雕塑大师罗丹创作的三尊名作《思想者》、《青铜时代》、《巴尔扎克》。广场南、北分别以高大弧形墙对称分布固定外沿,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

  《思想者》是长春市政府历经3年,经过欧盟委员会、法国文化部等层层关卡,成功引进,于2008年第九届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期间落户长春的。该作品由罗丹博物馆《思想者》作品的原模翻制,法国罗丹博物馆为此出具了出品证明,雕塑后面的R字型符号即可做以印证。随后《青铜时代》和《巴尔扎克》也成功引进。今年,还将有两座罗丹作品进住公园,永久地留在“罗丹广场”上,成为入园后的第一个景观。

  《思想者》的创作原型源于意大利诗人但丁,原名为《诗人》,象征但丁对地狱里种种罪恶的思考,他用一个强壮有力的裸体男子形象来塑造,塑放在地狱之门的顶端,1902~1904年间,罗丹将思想者放大成独立雕像,《思想者》陷入深沉的思考状态,他弯腰屈膝,右手托着下颚,目光深沉,肌肉紧张,身体收缩,这种表面沉静隐藏于内的力量,焕发出的精神更令人深思,正如罗丹说的那样;他不仅用大脑、张大的鼻翼和紧闭的嘴唇思考,他还用胳膊、腿、背上的肌肉思考,用握紧的拳头和紧张的脚趾思考,罗丹的《思想者》采用了现实主义的精确手法表达出深刻的思想。对人类遭受的苦难表现了极大的同情,做出了深刻的思考。

  《青铜时代》这件作品上得到了充分证实了罗丹对人体的无限支配力、精深的写实技法。此塑像身高1.8米,造型逼真,与真人大小一样。男子体态自然,面部做思索状,左手握拳,右手扶头,左腿支撑全身,右腿稍弯曲,脚趾着地。整个雕塑的结构均匀、完美,浇铸成青铜后,罗丹在底座后面刻上了自己的名字。“青铜时代”这个名字,为雕像赋予了深刻的含义。男子缓慢地从梦乡中苏醒,象征着人类自我意识的觉醒,从蒙昧走向文明。

  《巴尔扎克》是奥古斯特·罗丹的又一名作。塑造的是法国作家奥诺雷·德·巴尔扎克(1799-1850)。1891年,左拉领导的法国作家协会委托罗丹为巴尔扎克制像。这件雕像,形神兼备,采用具象写意手法,诠释了一个全新的人体雕塑理念。巴尔扎克身披宽大的睡袍,头发披散,身体微微后倾,体现出磊落、高尚和智慧的气质。

  春天广场

  春天广场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至高处,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中央矗立着象征公园主题的大型组雕《友谊.和平.春天》,该作品主体雕塑高29.5米。该作品是由我国著名的五位雕塑大家叶毓山、潘鹤、王克庆、程允贤、曹春生联袂创作。

  主碑挺拔。神韵,向上,最佳体现“友谊?和平?春天”之主题。三位少女,体态婀娜多姿,衣着飘逸,鲜花簇拥,白鸽欲飞,充满青春活力;面部表情,俊秀,温情,甜美,显露出春天的喜悦,友谊的欣慰,和平的幸福。

  配雕多彩。五大洲,五男五女;亦歌,亦曲,亦舞。亚洲,女吹锁呐心激越,男奏横笛意相和;非洲,男击长鼓引高歌,女随狂舞在当街;欧洲,女操小琴吐心语,男抚大弦伴知音;美洲,男捧排箫乍起曲,女跳桑巴已旋风;大洋洲,男弹吉它示友谊,女持响铃表衷情。

  浮雕生动。五大洲,五种动物;亚洲猛虎,非洲雄狮,美洲花豹,欧洲野牛,大洋洲袋鼠。五种动物,均有五大洲各具特色的花草树木相衬,神态迥然,呼之欲出。

  诸雕塑之间相映成辉,使圆型广场富有生气,更彰显主碑之风彩。象征着世界各国人民珍视友谊,热爱和平,向往春天的强烈愿望。

  和平广场

  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东门开始,拾级而上,就能够到达“和平广场”。广场正中矗立着美国雕塑家马克?威斯白克创作的“和平的延伸”。该作品由大小两组曲面构成两扇门的形式,跨立在大理石路面当中,形成由远及近的视觉冲击感,象征着和平之路的延伸,表达了人类对和平与美好的共同期盼。雕塑主体周围有数个花坛,经常种植紫色,黄色等多彩的草本花朵,很多摄影爱好者都选择面向东门的方向拍摄,蓝天白云与延伸感的视点,让人感到平静祥和。

  米开朗基罗广场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北入口处,由“水瓶时代替代金鱼时代”、“山川流水”、“骑熊的女孩”、“乐迷”与“都市言情”5件(组)作品构成。广场呈三角形,“水瓶时代替代金鱼时代”居中,是俄罗斯雕塑家亚历山大?维诺格拉托夫的作品,寓示了时间的更替和轮回,与其他作品共同形成一个很具欧洲风格的视觉效果。广场东侧设置了供游人休息的木质凉亭,与“乐迷”、“都市言情”所表达的情调相辉映。

  《水瓶时代替代金鱼时代》是由俄罗斯雕塑家亚历山大?维诺格拉托夫创作。作品寓示了时间的更替和轮回。作者认为:“根据西方星座图,金鱼座之后是水瓶座。水瓶座是新的开端的象征,故将这开始塑造成一位充满生命力的小男孩,而生命之水从他手中的贝壳中源源不断地流出。”

  《山川·流水》由中国雕塑家刘威创作。母爱的博大象山,儿时的稚气像水。作品追求“山与水”所构成的自然美的人性美的完美结合。

  《骑熊的女孩》是由立陶宛雕塑家马留斯?格鲁沙斯创作。作品以欧洲人喜爱的动物熊和美洲的少女为基本构成部分。它既有轻盈优美的一面,又有强悍力量的一面。这两个互为矛盾的组合,象征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对立与统一。

  《乐迷》由中国雕塑家龙翔创作。作品以概括夸张的手法,表现一位苗族青年陶醉于笙舞之中的痴迷状态,反映人们生活的乐观态度。

  《都市言情》由中国雕塑家王少军创作。作品以写实性和表现性相结合的手法,以城市地铁中的人物和场景表现当代公共空间中芸芸众生的典型形态,也暗喻都市心脉的形象化呈现。这恰似一帧众生生命旅途的瞬间小照

  摩尔湖

  摩尔湖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中央位置,占地11.8公顷,湖面护堤将其围绕成扇贝形。沿湖环绕的是神州路,岸边垂柳依依,盛夏时节,与湖面的荷花水草相映成趣,不时还会有放养的鱼儿戏水而去。

  摩尔湖之得名来自世界著名雕塑家亨利?摩尔先生的名字,亨利?摩尔的作品常常是以抽象的外形来隐藏一颗纯净的心灵。我们将有计划地引进这位大师的作品。

  五洲璧

  五洲壁是由四组发射式景观墙组成,长度分别为60米、80米、100米和120米。每道景观墙上都有凹槽和光带,通过循环系统将水从景观墙上倾泻湖中,似蛟龙戏水欲跃而出;四组景观墙上的人工瀑布宛如巨龙向湖心喷吐清泉,五洲路(主环路)和神州路(沿湖路)像两条玉带,环绕着碧波粼粼的湖水,漪澜的碧波拍打着湖边的鹅卵石,杨柳低垂,佛于湖面,模纹花坛凹凸有致,形成静与动,曲与直的静态美。

  友谊喷泉广场

  友谊喷泉广场为下沉式园形广场,西邻“罗丹广场”,东侧设有步行台阶直接九孔平桥,并与主题雕塑遥相呼应。南侧以雕塑作品、绿化植物为衬托,北侧为阶梯式现代化模结构的景观台。广场中央坐落着大型音乐喷泉,水柱最高可达50米。广场占地面积15505平方米,视野平坦开阔,是举办大型活动的重要场地,曾是三届世界雕塑大会的开幕式会场,并举办过多次音乐会等大型晚会。

  【交流影响】

  所获荣誉

  长春世界雕塑园不但秉承体现了现代雕塑的文化品味,还将“山水园林”的景观概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下沉式大型音乐喷泉广场、人工湖、观景墙等与主题雕塑广场、雕塑艺术馆共同构成了雕塑公园的景点景观,是长春乃至东北最著名的主题公园之一,是一个具有世界水平的艺术之园,受到了长春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的高度赞誉。
长春世界雕塑园以其作品数量之多,艺术风格之广,作品艺术水准之高,堪称世界一等。
  在所有雕塑中,有反映玛雅文化、爱斯基摩文化、毛利人文化的代表作,也有标志欧文化、非洲文化、拉美文化、东方文化的精品,充分体现了国家、民族、地域的特点。而且材质丰富、风格迥异,堪称世界雕塑的花园。
  更有极具震撼力的主题雕塑,象征五大洲人们,高举和平旗帜,劲奏友谊强音,喜迎美好春天,为共同的繁荣和幸福走在一起。
  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雕塑艺术家希望自创的作品被陈列到公园内。长春世界雕塑园已成为充满魅力和创造力的艺术天地。
  2020年11月20日,长春世界雕塑园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2021年11月,被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定为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社会影响

  2007年2月20日,长春世界雕塑园与北京颐和园、苏州拙政园等20个公园一同被国家建设部批准成为中国第一批国家重点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园融合了各国艺术流派,良好地将长春八届雕塑作品邀请展留下的众多优秀作品与长春南部优越的自然条件相结合,集自然景观与人文特色于一体,不仅展现了中国风景园林的设计艺术,同时展示了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融和碰撞,被誉为“凝固了音乐的公园”和“世界雕塑艺术的后花园”,以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入选中国首批国家重点公园。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