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沈阳市 | 大连市 | 鞍山市 | 抚顺市 | 本溪市 | 丹东市 | 锦州市 | 营口市 | 阜新市 | 辽阳市 | 铁岭市 | 朝阳市 | 盘锦市 | 葫芦岛市
 
锦州市的景区景点
   

首页 >> 辽宁 >> 锦州市
区号:0416
邮编:121000
面积:10301平方公里
人口:442万人
位置: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北依松岭山脉,南临渤海辽东湾。
行政区划:辖古塔、凌河、太和3个区,义县、黑山2个县和凌海、北宁2个县级市。 
 

地区概况

锦州市行政区划图

  锦州是中国环渤海地区的重要开放城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北依松岭山脉,南临渤海辽东湾,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素享盛名的商贸重镇,更是一座生机勃勃、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现代港口城市。锦州市1985年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为甲类开放城市,1987年被国务院批准列入辽东半岛对外开放城市,1992年在国家统计局进行的全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评比中居第40位。

  锦州市地貌结构为“三山一水三分田,二分道路和庄园”。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从海拔400 米的山区,向南逐渐降到海拔20米以下的海滨平原。山脉连绵起伏,东北部有医巫闾山脉,西北部有松岭山脉,大、小凌河、女儿河横贯境内。

行政区划

  锦州市辖4个市辖区、2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面积10111平方千米,人口442万人(2008年)。
  凌河区 面积 48平方千米,人口48万。邮政编码121000。区人民政府驻解放路五段25号。
  古塔区 面积 28平方千米,人口56万。邮政编码121001。区人民政府驻人民街三段2号。
  太和区 面积 459平方千米,人口42万。邮政编码121011。区人民政府驻解放西路226号。
  松山新区 面积 220平方千米,人口14.3万。由锦州市的凌南新区和南站新区合并而成。
  凌海市 面积2862平方千米,人口70万。邮政编码121200。市人民政府驻大凌河街道。
  北镇市 面积1782平方千米,人口82万。邮政编码121300。
  黑山县 面积2436平方千米,人口93万。邮政编码121400。县人民政府驻黑山镇中大中路189号。
  义 县 面积2496平方千米,人口51万。邮政编码121100。县人民政府驻义州镇。

历史沿革

锦州市城区地图

  锦州历史悠久。据考古发掘证明,自远古以来,锦州这块土地上就有人类劳动生息,历代相传,人烟不绝,并与中原文化有着密切联系。夏、商、周奴隶社会时期,这里属冀、幽二州地。春秋时期属燕地,战国时属燕辽西郡地。秦、西汉时分属辽西、辽东郡地,东汉时大部属辽东属国。三国时属幽州昌黎郡地,晋代属平州昌黎郡地。隋代时西部属柳城(今朝阳)郡地,东部属燕郡地。唐代初属营州(今朝阳)总管府辖,后属安东都护府辖,废府后归平卢节度使辖。辽代分属中京道和东京道辖。公元911-926年,辽太祖耶律阿保机“以汉俘建锦州”,锦州之名始于此时。金代改辽道制为路制,当时属北京路辖,元代分属大宁路和广宁府路辖。明代建军卫制,下设卫所,当时置广宁卫,广宁前、后、左、右、中(今锦州)屯卫,以及义州卫、宁远卫,先属辽东都指挥使司,后属辽东巡抚辖。清康熙元年并广宁中、左、右、三屯卫为锦县;康熙三年设广宁府,不久撤销;康熙四年设锦川府。中华民国成立后废府设县,当时各县属奉天省辽沈道辖;1928年废除道制,1929年省改名辽宁,当时各县直隶辽宁省: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各县皆属伪奉大省;1934年设锦州省,管辖各县;1937年口伪政权施行市制,始设锦州市,中县分治,伪省、市、县公署皆驻锦州。抗日战争胜利后,共产党曾一度建立辽西专员公署和锦州市政府。1948年10月锦州解放后,属热河省热东专署辖,1949年1 月成立辽西省,省政府驻锦州;1954年8 月辽东辽西省合并为辽宁省,锦州市为省辖市,以后两次成立锦州专区, 1968年专区撤销后实行市领导县体制至今。

地理位置

  锦州市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独具特色。锦州南临渤海,北依松岭山脉,位于著名的“辽西走廊”东端,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京哈铁路、秦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哈公路、京沈高速公路‘辽宁滨海公路横贯全境。锦阜、锦朝高速公路及102线国道使锦州与周边城市形成了“一小时城市群”。锦州和葫芦岛跨市大桥通车大大加速辽宁省省政府构建“锦葫大都市圈”的步骤。锦州港是中国沿海最北部的一类开放商港,已跻身于中国港口二十强。锦州机场是辽宁省西部唯一一座达国际4C级标准的民航机场,已开通锦州--北京、上海、大连等中转联航,可飞往全国各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大大增强了锦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经济、文化的辐射力,也为锦州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物流中心城市奠定了天然的基础。

城市人口

  2008年末全市户籍人口442万人,其中,市辖区人口140.6万人,非农业人口为301.4万人。有汉、满、蒙古、回、朝鲜等30多个民族,其中汉族人口占96%。
  2008人口出生率为7.25‰;人口死亡率为3.467‰,人口自然增长率为4.00‰,比上年上升了1.06个千分点。计划生育率为98.6%。

气候资源

  锦州市位于中纬度地带,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常年温差较大,全年平均气温8℃一9℃,年降水量平均为540一640毫米,无霜期达 180 天。气候主要特征是:四季分明,各有特色,季风气候显著,大陆性较强。为发展农、林、牧、渔各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2006年完成机耕面积513.5万亩,机播面积399.0万亩,机收面积127.2万亩。农田水利建设得到加强,有效灌溉面积175.5千公顷,其中节水灌溉面积43.5千公顷。

  锦州物华天宝,地产丰饶,素有“海上锦州”的美誉。锦州市拥有海岸线总长97.7公里。近海水域面积12万公顷,沿海滩涂面积26.6万亩,25万亩近海渔场。锦州还是辽宁省主要产盐区之一。矿产资源有石油、天然气、煤炭、石灰石、膨润土、萤石、花岗岩等。全地区目前已发现矿种有48个,已开发利用22个。膨润土储量为亚洲第一。

城市发展

  锦州是辽西重要工业城市。60年代,曾被国务院命名为“大庆式锦州新兴工业地区”。80年代,被国家批准为对外开放城市。经过近9个五年计划建设,整个工业发展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技术装备较为雄厚的具有相当基础的综合性工业体系,现已成为锦州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200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90.4亿元,位居全省第五位。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6.2%,增速位居全省第六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94.3亿元,增长7.0%;第二产业增加值182.5亿元,增长21.1%,其中,工业增加值162.0亿元,增长21.4%;第三产业增加值186.4亿元,增长16.9%。三次产业增加值比重为20.4∶39.4∶40.2。三次产业对GDP的贡献率分别为10.1%、47.7%和42.2%,分别拉动经济增长1.6、7.7和6.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贡献率达到42.3%,拉动经济增长6.8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15003元。

文化特色

  锦州是辽西古代文化的摇篮之一,经过先民开发和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形态,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存。文化艺术门类齐全,全市拥有七个专业剧团。木偶剧团始建于1949年,评剧团成立于1952年,京剧团于20世纪50年代初成立,杂技团、话剧团、凌海市艺术团、黑山县地方戏剧团。
  全市现有各类艺术表演团体7个,群众艺术馆1个,博物馆1个,公共图书馆9个,文化馆7个,文化站50个。
  全市拥有地市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各1座,广播节目共9套,其中市级4套,县级5套,广播综合覆盖率98.98%。电视节目共10套,其中市级3套,县级7套,电视综合覆盖率98.95%。城乡有线电视用户203860户。

产业资源

  锦州物华天宝,地产丰饶,素有“海上锦州”的美誉。锦州市拥有海岸线总长97.7公里。近海水域面积12万公顷,沿海滩涂面积26.6万亩,25万亩近海渔场。锦州还是辽宁省主要产盐区之一。矿产资源有石油、天然气、煤炭、石灰石、膨润土、萤石、花岗岩等。全地区目前已发现矿种有48个,已开发利用22个。膨润土储量为亚洲第一。

  锦州是我国重要工业城市之一,工业基础雄厚。六十年代曾以“新兴工业城市”著称。中国第一只晶体管、第一块石英玻璃、第一根锦纶丝、第一座电子轰击炉、第一支人造塑料花都诞生在这里。以石油、化工、机械电子业为主体构成锦州坚实的工业基础。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锦州分公司、东港电力有限公司、攀枝花钛业有限公司、锦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坐落在锦州。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蓬勃发展起的一大批高新技术先导企业成为极具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新锐。元成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将建成亚洲最大的粮食深加工企业;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药奥德金属国家首创生化制药产品;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汽车安全气囊获国家专利;华顺企业集团成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锦州有近百种高新技术产品和数千种产品远销四海。50米举高平台消防车填补国内空白,道光廿五白酒誉满海内外;三峡工程、“神州五号”飞船都用上锦州的产品。目前,锦州正加快精细化工、焊接材料等产业为重点的六大工业生产基地建设,打造着“锦州号”行业巨轮;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四大新兴产业。锦州通讯发达,是中国东北三大通讯枢纽之一,移动电话占有率居全省前列。

教育事业

渤海大学

  到2006年末,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493所,在校学生52.4万人。全年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857人,在校研究生2031人,同比增长36.3%。普通高等学校6所,招生2.3万人,增长21.0%;在校学生7.7万人,增长28.0%。中等专业学校在校学生1.7万人。普通中学在校学生16.0万人,职业高中在校学生0.9万人,小学在校学生18.4万人。全市普通初中适龄儿童入学率为99.77%。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99.94%。

锦州交通

  锦州市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独具特色。锦州南临渤海,北依松岭山脉,位于著名的“辽西走廊”东端,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有“四省通锦”之说。京哈铁路、锦承铁路、秦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哈公路、京沈高速公路’辽宁滨海公路横贯全境。锦阜、锦朝高速公路及102线国道使锦州与周边城市形成了“一小时城市群”。锦州港是中国沿海最北部的一类开放商港,已跻身于中国港口二十强。锦州机场是辽宁省西部唯一一座达国际4C级标准的民航机场,已开通锦州--北京中转联航,可飞往全国各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大大增强了锦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经济、文化的辐射力,也为锦州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物流中心城市奠定了天然的基础。2009年省政府批准修建辽宁锦州湾国际机场,辐射辽西5市。
  锦州港拥有4油、3集、8杂15个生产性泊位和1个辅助性泊位,2005年港口吞吐量完成3000万吨,集装箱20.1万标箱。
  公路总里程达到3622公里,黑色路面铺装率、二级以上公路比重、高速公路里程都居辽西之首。
  全市拥有营运公共汽车537辆,运营线路网长度467公里;运营出租车3884辆。

风景名胜

  锦州的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国家级森林保护区1处。

  笔架山
笔架山   “笔架山风景区以笔架山岛和“天桥”为主要景点,大致分为岛上游览、海上观光、岸边娱乐、沙滩海浴和度假修养五个区域。总面积8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7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28平方公里。这里山水秀丽,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生活服务设施配套,交通便利。自然景点密集,有马鞍桥、一线天、神龟出海、石猴泅渡、虎陷洞、梦兰湾等。有众多的文物古迹:吕祖亭、太阳殿、五母宫、万佛堂、龙王庙、三清阁等。
  笔架山天桥:从海岸到笔架山岛有一条长1620米,高出海滩的砂石路,人曰“天桥”,天桥平坦径直,把海岸和山岛连在一起,象一条蛟龙随着潮涨潮落而时隐时现,神奇绝妙,堪称“天下一绝”。

  义县奉国寺
  辽代皇家寺院·佛祖道场——义县奉国寺(俗称大佛寺),坐落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县城内,始建于辽开泰九年(1020),是辽朝自称释迦牟尼转世的圣宗皇帝——耶律隆绪在母亲萧太后(萧绰)故里所建的皇家寺院。
  奉国寺遗存有中国古代佛教寺院最古老最大的大雄宝殿,世界最古老最大最精美的彩塑佛像群……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2005年由辽宁省人民政府提名,申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供奉着七尊巨佛,面目相同,手势各异,释迦牟尼行列第七,国内唯一。

  医巫闾山
  医巫闾山,古称于微闾、无虑山,满语意为翠绿的山,今称闾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隋开始,此山便成为“四大镇山”的“北镇”,从而声名鹊起。元、明、清帝王登基时,都照例到山下北镇庙遥祭此山,故其声名日隆,一跃而为东北名山之首。它以悠久、博深的历史文化和秀丽、奇特的自然风光而享誉国内外,成为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
  闾山,四千年的文化积淀。富丽堂皇的亭、台、楼、阁;星罗棋布的碑刻摩崖;烟云缭绕的古刹殿堂,是历史留给我们的最珍贵的文化遗产。

  青岩寺
  关外多山,以闾山居首;闾山多寿,以青岩寺为寿。青岩寺位于辽宁省锦州北宁市常兴店镇西部之闾山深处,其建筑位置险要,结构布局奇特。更与层峦翠嶂,古木幽林掩映成趣,成为闾山的著名旅游胜地之一。

  辽代帝王陵墓群
  位于辽宁锦州北镇城北10公里的医巫闾山最高峰──望海峰脚下的龙岗子村,占地16平方公里,为辽代帝王、王侯的陵墓群。该墓群由显陵和乾陵为主陵,另有13座附衬陵墓,是一规模宏大的帝王陵墓群。显陵是辽太祖阿保机的皇太子耶律倍的陵墓。在显陵附衬陵下葬的是耶律倍的长子、辽第三代皇帝世宗耶律欲,世宗的皇后──怀节皇后肖撒葛只、皇妃珍氏、耶律倍的三子平王耶律隆先和耶律倍的四子晋王耶律道隐。乾陵是辽世宗的长子景宗皇帝耶律贤的陵墓附衬乾陵下葬的有景宗的皇后──承天皇后肖燕燕,景宗次子秦晋国王耶律隆庆,秦晋国妃肖氏;耶律隆庆的长子魏王耶律宗政,次子鲁王耶律宗允和耶律隆庆的三子。在这里下葬的还有辽代有名的政治家、宰相耶律隆运(汉名韩德让)和辽代最后一代皇帝天祚皇帝耶律延喜。

  辽沈战役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
辽沈战役纪念馆   辽沈战役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978年10月叶剑英题写馆名。新馆于1988年10月31日举行隆重的落成典礼并对外开放。新馆坐落在锦州火车站东侧铁路桥的北面。开馆14年后,2002年底闭馆开始改陈改造,2004年11月2日改陈改造工程胜利竣工并重新开馆。
  辽沈战役纪念馆馆区占地18万平方米,园区内松柏挺秀,绿草如茵,环境幽雅而肃穆。贯穿南北的中轴线,将门、塔、馆主体建筑联成一体,使游人产生逆岁月而上的感觉和纪念性历史情境。其间的纪念馆、纪念塔、烈士名录碑、雕像碑、书法碑、大型组雕、胜利之门及纪念性装饰物,构成一组完整的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建筑群体,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更加引人入胜。
  辽沈战役纪念馆攻克锦州全景画,中国最大。辽沈战役纪念馆已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锦州已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

  古塔公园
辽代古塔   古塔公园位于锦州市古塔区,该园以千年辽塔为中心制高点,以大广济寺古建筑群为借景,建设中坚持体现锦州古城历史文脉和现代园林风光理念相结合的特点,使之成为富有辽西区域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休闲场所。

  北普陀山
  北普陀山位于锦州市西北郊7公里处,开山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邃丰厚,它与南普陀山,遥遥相望,被誉为“关外第一佛山”。
  北普陀山,占地数万顷。集奇奇洞、妙佛、圣泉、宝树于一体。南望沧海,北观太极,紫气东来,福荫无边。它是观音菩萨显化的道场,实为洞天福地,人间圣境。她共有九大景区五十多处景点,被定为国家AAA级风景名胜区,每年接待海内外游人达百万人次。

  翠岩山
  位于锦州市区西北17公里处,在平坦大地的尽头, 一组群峰拔地而起,石壁如刀峭,嵯岈嶙峋,陡峭秀丽,好似一个由大自然用鬼神神功特意制作的大盆景。翠岩山石呈褐绿色,夏秋之季,青苔密布,峰峦苍翠,景色如画。翠岩山原名嵯岈山,俗称丫巴石,海拔210米。

锦州购物

  锦州市的大商场有中百大厦、百货大楼、锦华商场、林西购物广场、新华广场、英特购物广场、新玛特购物广场、大福源(大润发)超市、华联超市、东东快车连锁超市、千盛百货、小蚂蚁连锁超市以及在建的沃尔玛超市等综合性购物休闲场所。沃尔玛
  中百商厦 百货大楼 千盛购物中心 在 中央大街
  锦华商场 在上海路
  新华广场在 人民街
  英特尔购物广场在 锦华街
  锦州市的购物大型超市有 大润发超市 新玛特超市 华联超市 还有东东快车 千盛购物中心
  锦州特色小吃烧烤,烧烤一条街在三角地或汉口街

锦州特产

  锦华烧鸡
  锦华烧鸡被辽宁省政府命名为“辽宁名牌”产品。它是选用美国伊沙褐一年半生的蛋鸡为原料,辅以20多味中草药,经浸泡、煮制、熏烤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成品外开明饱满,表面呈深棕泛金黄色泽,胸腔内膛爽净无杂物,口感清香不腻,咸淡适口,风味独特。沟帮子熏鸡始于清光绪年间。据说,创始人叫刘世忠,光绪二十五年从原籍安 徽迁来辽宁北镇县沟帮子街,即现在的沟帮子镇落户。
  锦州什锦小菜
  产地:中国辽宁锦州。典故:锦州什锦小菜创始于清朝康熙年间,距今已有300多年的生产历史。据说,当 时在锦州城南靠近渤海湾有个叫硝盐锅的村子,村里住着一家姓李的,以打鱼 捕虾为生。有时他将卖剩下的虾倒在缸中撒上盐,日久便从缸里散发出一股虾 香味,剩下便成了虾酱。每到吃饭时他就舀上虾酱下饭,并送给邻居品尝,吃 到的人都夸虾酱味道鲜美。后来,他便精心管理,增加日晒和搅拌的次数,虾 酱的味道更可口了,拿到市上出售,备受人们喜欢。有一天,李家忽然发现虾 酱缸里浮现薄薄的一层油,尝一尝,挺鲜,于是就盛了些,将所切的芹菜之类 放在里边。几天后取出来一尝,非常可口。不久他又在虾油中放进小黄瓜、豉 豆、油椒,做成四样虾油小菜,取名“虾油小菜”。清康熙二十一年九月(公元 1682年)康熙皇帝到沈阳祭祖路经广宁镇,锦州府尹特将虾油小菜送到广宁镇 行宫南面框观亭,康熙皇帝品尝后连声赞好,自此虾油小菜取代了贡虾,成了 锦州的贡品。特点:锦州什锦小菜主要以小黄瓜、油椒、江豆、芹菜、苤蓝、茄包、云豆、地梨、 姜丝、杏仁等10种鲜嫩蔬菜和虾油配制腌成。对于各种原料都有严格的质量要求。在 色泽上,小黄瓜、油椒、芹菜、江豆、云豆等要碧绿,姜丝正黄,杏仁洁白,苤蓝块 红黄色,地梨深褐色。味道上,鲜脆适口,无苦咸、异邪味。外观上,蔬菜鲜,无杂 物,不粗不碎。
  北镇鸭梨
  医巫闾山山麓出产的北镇鸭梨,堪称我国关外的产鸭梨中佼佼者,北镇县是我国东北地区最早栽培梨树的县,迄今为止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此镇鸭梨外形美观,果实为短葫芦形,果个大而整齐,平均单果重130克左右。北镇鸭梨和最大特点是果皮极薄,果肉细嫩,质地酥脆,果汁很多,味道甜美。此镇鸭梨适应性广,抗旱、抗寒力较强,管理得当可年年丰产,其寿命长达70-80年。
  道光廿五百年贡酒
  1996年6月,凌川酒厂老厂搬迁时偶然在地下发掘出了清道光乙巳年(公元1845年),穴藏贮酒四木酒海(古代盛酒容器),内藏原酒四吨左右,距今151年,经国家文物局、锦州市人民政府组织考古、酿酒专家鉴定,这批穴藏了一个半世纪的贡酒实属“世界罕见,珍奇国宝”。专家为之取名“道光廿五”。
  沟帮子熏鸡
  沟帮子熏鸡始于清光绪年间。据说,创始人叫刘世忠,光 绪二十五年从原籍安 徽迁来辽宁北镇县沟帮子街,即现在的沟帮子镇落户。刘在安徽老家就是售卖熏鸡的,到了沟帮子后仍以熏鸡为业,为了使熏鸡好吃,在当地老中医的提示 下他增加了调味药品,又对加工工艺、配方下料进行了改进,质量明显提高。“鸡 熏刘”之名传遍辽西。到1927年前后,加工沟帮子熏鸡的店铺已增到十几家,其中以杜、齐、孙、张、马等家的熏鸡最为著名。
  锦州玛瑙雕刻
  玛瑙雕刻是产于辽宁省锦州市的一种历史悠久而又独具特色的传统工艺品。它是利用辽宁西部的凌源、义县、黑山及新立屯等地出产的玛瑙加工而成。在国内外颇有盛名。玛瑙是一种高贵的玉料,因其形状千姿百态,颜色五彩缤纷,故有“千种玛瑙”之称。
  锦州小菜
  主要产品有:驰名中外的什锦小菜类、虾油制品类、虾酱类、盐渍菜类五大类一百余个品种。什锦小菜创始于清朝康熙年间,距今已有三百年多的历史,系皇家贡品而闻名于世。乾隆皇帝东巡祭祖途经锦州品尝什锦小菜时赞不绝口,并挥笔写下对联:“名震塞外九百里,味压江南十三楼”,横批:“什锦小菜”。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