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合肥市 | 亳州市 | 淮北市 | 宿州市 | 阜阳市 | 蚌埠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铜陵市 | 芜湖市 | 马鞍山市 | 安庆市 | 池州市
  宣城市 | 黄山市
蚌埠市的景区景点
   

首页 >> 安徽 >> 蚌埠市
区号:0552
邮编:233000
面积:5952平方公里
人口:352.47万人
位置: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京沪、淮南铁路交点
行政区划:现辖四区和怀远、固镇、五河三县
 

地区概况

  蚌埠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淮河中游,京沪、淮南铁路交点,是安徽省重要工商业城市,皖北的商贸中心与加工制造业中心、邮电通讯指挥调度中心、也是省内仅次于合肥的科教文化中心。蚌埠为淮河流域水陆交通与物资集散中心。矿产有金、铁、钛、花岗岩、大理石、石英石等,不过最近在怀远和曹老集都发现煤矿和磁铁矿,已经招标进行一定的开采;农产品有小麦、豆类、薯类、棉花、烟草等;蚌埠港为千里淮河第一大港。土特产有石榴、五河螃蟹、午餐肉罐头等。民现代珠城间艺术主要有泗州戏(拉魂腔)和民间歌舞花鼓灯,微雕、玉雕、通草画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名胜古迹有东部的曹山,相传为三国曹操屯军之地 ; 山南麓的明朝东瓯王汤和之墓 ,为国家级保护文物;怀远境内的荆、涂二山隔河相对,为第四纪冰川遗物;涂山是大禹治水的地方。

蚌埠

  蚌埠是拥有高等院校11所,其中解放军坦克学院与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空军第十三飞行学院、解放军海军士官学校四所重要军校均驻蚌埠,海军蚌埠士官学校是我军创办最早的两所士官学校之一。蚌埠拥有科研院所众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0、41所,解放军第123医院,兵器工业部214所(华东微电子研究中心)等重要军工部门附设于此。蚌埠还是国家甲级开放城市,口岸、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机构齐全。

行政区划

  蚌埠市现辖四区和三县。面积5952平方公里。人口352.47万。
  蚌山区 面积83平方千米,人口22万。邮政编码233000。区人民政府驻南山路。
  龙子湖区 面积162平方千米,人口23万。邮政编码233000。区人民政府驻解放路。
  禹会区 面积125平方千米,人口22万。邮政编码233010。区人民政府驻红旗一路。
  淮上区 面积232平方千米,人口20万。邮政编码233002。区人民政府驻淮上大道。
  怀远县 面积2400平方千米,人口130万。邮政编码233400。县人民政府驻新城区。
  五河县 面积1580平方千米,人口73万。邮政编码233300。县人民政府驻城关镇。
  固镇县 面积1363平方千米,人口61万。邮政编码233700。县人民政府驻城关镇。

历史沿革

现代珠城

  (一)割据
  史前时期,今蚌埠地域为淮夷族聚居区。传说大禹治水南下淮泗,在今怀远县境涂山娶涂山氏女为妻,并生启(公元前21 世纪,启建立夏朝,为华夏第一代帝王)。春秋战国时期, 今一市三县地域曾分别为徐方、鲁、宋、吴、越、楚等国的邑地。
  (二)曲阳县 钟离县 泗水郡
  秦王朝 建立后统一实行郡县制,今淮河南岸怀远、蚌埠地域属九江郡曲阳、钟离等县分领,今淮河北岸怀远、蚌埠、固镇、五河地域为泗水郡蕲、徐等县分领。
  (三)怀远县 钟离县 泗州
  后迭经变更,历经西汉、东汉、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至南宋宝祐五年( 1257年),始置怀远军及荆山县,辖今怀远县及蚌埠市区西部、 固镇县一部,今蚌埠市区东部属濠州钟离县;南宋咸淳七年(1271年)始置淮安军及五河县。南宋 、金对峙时期,今固镇县先为宿州蕲县、灵璧县及泗州虹县分领,后为宿州、灵璧、荆山、五河等县分领。元 至元二十八年(1291年)撤销怀远军,改荆山县为怀远县,今蚌埠市区西属怀远县,东属钟离县;今固镇县为宿州及灵璧、五河、怀远县分领,五河县属泗州。
  (四)凤阳府
  明 洪武年间,钟离县先后改为中立县、临淮县,增设凤阳县;今蚌埠市区西属怀远县,东属凤阳县;今固镇县分属宿州及怀远、灵璧、五河、凤阳县。清 同治二年(1863年),划凤阳县马村沟以西、怀远县席家沟以东、灵璧县后楼为蚌埠独立行政区,置三县司,直属安徽省凤阳府。
  (五)凤阳县 怀远县
  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废凤阳府,怀远县、五河县直属安徽省,后属安徽省淮泗道。同时废蚌埠三县司,今蚌埠市淮河以北划属灵璧县,淮河以南划属凤阳县;今固镇县仍为宿县、灵璧、五河、怀远等县分领。1927年南京国民政府成立,正式废道,凤阳县、怀远县、灵璧县、五河县先后直属安徽省。1929年初,蚌埠成立市政筹备处,翌年撤销,仍属凤阳县。1932年,怀远县、凤阳县先后改属安徽省第四区、第四专区,五河县先后改属第七区、第六专区。沦陷时期,蚌埠为伪安徽省维新政府、伪安徽省政府所在地。抗日战争胜利后,怀远县改属安徽省第十专区,凤阳县先后改属安徽省第九专区、第五专区,五河县属安徽省第四专区。
  (六)蚌埠市
  1946年11月,蚌埠成立市政筹备处,脱离凤阳县,辖原属凤阳县的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北小蚌埠地区。1947年1月1日,蚌埠正式设市,直属安徽省,为安徽省第一个设市的城市。1949年1月20日,蚌埠解放。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后,蚌埠市、怀远县、 五河县属皖北行署,今固镇县分属宿县、五河、灵璧、怀远4个县。1952年4月,蚌埠市直属安徽省;上述4县改属安徽省宿县专区,1956年1月改属蚌埠专区,1961年4月仍属宿县专区。1964年10月,析宿县、怀远县、五河县、灵璧县各一部分地区置固镇县,属宿县专区。1971年宿县专区改为地区。1983年7月,怀远县、 五河县、固镇县由宿县地区改划属蚌埠市至今。2003年蚌埠市东市区更名为龙子湖区,中市区更名为蚌山区,西市区更名为禹会区,郊区更名为淮上区

地理概况

  地貌质地
京沪铁路淮河桥   蚌埠市北与濉溪县、宿州市、灵璧县、泗县接壤,南与淮南市、凤阳县相连,东与明光市和江苏省泗洪县毗邻,西与蒙城县、凤台县搭界。京沪铁路从境区中部纵贯南北,淮河自西向东流过境南,辖区大部分处于淮北平原南端。蚌埠市区北部与固镇县、五河县交界,东部与凤阳县毗邻,南部与凤阳县接壤,西部与怀远县相连。蚌埠地区位于中朝准地台南缘的淮河台坳中部,次级构造单元为蚌埠台拱。该区构造轮廓是以太古代变质岩所构成近东西向的复背斜为基础,背斜北翼为新生代断陷盆地,全区东西向和北东向断裂发育,并有北西向线性构造。地层属华北地层区,淮河地层分区。区内地层发育不全,基岩露头零星,地表为大面积沉积物覆盖。岩石地层除第四纪松散沉积物外,主要为侵入岩和变质岩。地貌区划以淮河为界,分为两部分,淮河以北为淮北平原区,淮河以南为江淮丘陵区,呈现北部开阔平坦,南部岗丘起伏之泾渭分明的地貌景观。淮北平原区区域上宏观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水系呈北西—南东流向,平行展布,地貌上处于淮北平原的南缘;江淮丘陵区区域上宏观地势相对高起,丘陵主要分布在沿淮以南市郊,表现为北东向岗丘起伏,沟谷纵列之手掌状的地貌景观。蚌埠地区地势最高处为涂山主峰,海拔高度为338.20米,最低处为淮河河漫滩,海拔高度为15.30米。丘陵地带最大切割深度为280米,一般为30~80米。
  水文
  蚌埠地区地区最大的自然地表水是淮河,自怀远县南湖村东1公里处入境,流经怀远县南端、蚌埠市区北端和五河县南端,在五河县东卡村以东出境,境内全长150.7公里。其中,在蚌埠市区北岸长16.8公里,南岸长28公里,河床宽600~800米,年平均径流量263亿立方米。淮河以北较大的自然地表水有沱河、浍河、北淝河、澥河、涡河、芡河等;淮河以南较大的自然地表水仅有天河、龙子河等。人工河道有茨淮新河、怀洪新河等,均位于淮河以北。蚌埠市区较大的自然地表水有北淝河、龙子河和天河。北淝河是淮河支流,境内长10公里;龙子河位于市区东南,河道长10公里,宽300~500米,正常水位时,水深约2米,水面面积6平方公里,已开发成为天然养殖水域,兼为蓄水灌溉的湖洼水库;天河位于市区西南,市区境内长16公里,宽600~1000米,其中湖洼长9公里,形成自然天河湖,水面面积14平方公里,蓄水量2000万立方米。较大的湖泊有位于五河县的香涧湖、沱湖、天井湖和位于怀远县的四方湖等,其中,沱湖是水产养殖的重点湖泊。蚌埠地区地下水资源丰富,埋藏浅、水质好、储量大,主要分布在淮河以北三个县区。
  气候
  蚌埠市地处淮河流域,四季分明,气候湿润,处于秦岭——淮河天然气候分界线上。蚌埠作为非省会城市拥有独立的省级气象中心——淮河流域气象中心。目前城市治安环境也为省内最好,蚌埠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是国内唯一入选2005年度公安部先进基层单位的110指挥台。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盛产粮、油、蔬菜、肉类和水产品等。其中固镇花生产量居

蚌埠交通

蚌埠区位图

  蚌埠地处淮河中游,面向长三角,背靠中西部,是华东重要的组合交通枢纽,经济腹地十分宽广,蚌埠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 ,蚌埠交通便捷,公路、铁路、水运、航空四通八达。
  蚌埠港为千里淮河第一大港,蚌埠港为全国28个主要内河港口之一,新港年吞吐量达百余万吨,拥有数个千吨级泊位。蚌埠港可四季通航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等省市,还可以借助已开放港口通达海外。京沪铁路淮河桥
  蚌埠是华东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原上海铁路局蚌埠铁路分局、现上海铁路局蚌埠铁路办事处仍驻蚌埠,管辖安徽省长江以北的铁路。蚌埠是京沪线和水蚌线的交汇点。蚌埠火车站是纵贯我国东部地区南北大动脉——京沪铁路的一等客站,并经水蚌线、淮南线与京九铁路相连。蚌埠站现日接发图定列车146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8列,且是安徽省唯一有进藏列车的车站。从蚌埠乘火车可直达国内20个省会城市、3个直辖市和10多个沿海城市。
  蚌埠东站现为一等货运站,拥有华东地区大型的货运列车编组站及大型的集装箱货场。
  蚌埠公路四通八达,高标准的城市出入口道路已与国道、省道相联结。京福高速公路(合肥——徐州)、宁洛高速公路(洛阳——界首——阜阳——蚌埠、蚌埠——南京)已建成。蚌淮高速公路(蚌埠——淮南)、徐明高速公路(徐州——明光),蚌连高速公路(蚌埠——连云港),蚌埠绕城高速公路等正在建设中。
  蚌埠距合肥机场130公里,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70公里,4C级标准新机场已建成投入使用。
  现代化的交通区位优势,营造了蚌埠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

经济发展

蚌埠夜景

  蚌埠市是安徽省重要工业城市,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蚌埠市经济实力有了较大增强。现有工业企业1258家,其中大中型企业66家。已形成以加工业为主,拥有机械、纺织、轻工、化工、医药、电子、建材等行业的工业体系,能生产400多大类、上万种产品。近年来,蚌埠市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资产重组步伐,着力实施“创牌造舰”战略,工业结构出现了新的变化,新的优势产业逐步形成,涌现出一批骨干企业和优势产品。安徽丰原集团、八一化工集团、华光玻璃集团、蚌埠卷烟厂等企业,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平板玻璃、压铸机、滤清器、灯芯绒、啤酒、玻璃制品、卷烟等产品产量、质量在国内名列前茅,柠檬酸和对(邻)硝基氯化苯产量、质量在全球位居前列。

资源概况

  矿产资源
  蚌埠地区地质构造复杂,矿化普遍,矿产资源丰富。根据地质研究和开发利用程度,已探明的主要矿产资源以中小型矿居多,已发现矿床(点)38处,矿种约22种,其中金属矿产5种(金、银、铜、铁、镍)、非金属矿产15种(萤石、云母、钾长石、蛇纹岩、重晶石、石棉、石灰岩、砖瓦用粘土、花岗岩、建筑用石料等),另外还有能源矿产煤和矿泉水等。

  科教资源
安徽财经大学   蚌埠科教资源丰富,拥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0所、41所、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第214研究所等7个国家级科研院所以及91个地方科研机构,科技实力省内第二。现有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20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3个、省级科技创新服务中心2个。蚌埠拥有安徽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10所,各类职业教育院校34所,每年输送毕业生2万多人、培养熟练技术工人2.3万人。此外,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蚌埠拥有一大批敬业精神强、技术熟练的各类产业技术工人,劳动力素质高、成本低,用工便利。
  文化资源
  蚌埠是花鼓灯、泗洲戏的发源地,以上项目均已申报国家及世界文化遗产。《左传》中“禹会诸侯于涂山”,涂山即在蚌埠境内,有大禹庙、白乳泉等名胜,楚汉战争的垓下古战场、淮海战役(徐蚌会战)遗址也都为蚌埠主要的旅游资源。此外,蚌埠闸、龙子湖风景区是皖北地区仅有的两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旅游资源

龙子湖广场   蚌埠市山水相连,自然风光秀丽多姿,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众多。 蚌埠璀璨的古代文明可以追溯到7300年前的双墩文化,坐落在蚌埠市淮河北岸的小蚌埠双墩村的“双墩遗址”,是安徽省境内发现的一处早期新石器时代遗址,是淮河文化的突出代表。淮河自西向东横穿全市,淮河铁路桥、公路桥飞架南北。市区有珠园、南山、张公山3座公园和4A级龙湖风景区及明代汤和墓,墓前存有石人石兽;怀远县有4A级涂荆山风景区,涂山和荆山隔河相望,涂山为大禹治水时会诸侯之地,大禹在此娶涂山氏女为妻,并留下“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千古佳话,现存有涂山庙、启母石、禹会村、千年银杏、圣泉、灵泉等胜迹。每年农历3月28日前后3天为禹王庙会,远近百姓纷纷前来祭祀朝拜,感戴大禹的治水功德,场面盛大。荆山上有北宋文学家苏东坡赞誉的“天下第七泉”——白乳泉、望淮楼、启王宫和卞和抱玉之地—卞和洞;固镇县境内有楚汉相争鏖战之处——垓下古战场,现留有霸王城、韩信点将台、虞姬墓等遗迹。蚌埠东20公里处的凤阳县,为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家乡,现有明代皇陵、朱元璋早年出家的宝刹古寺——龙兴寺、明代初期的中都城古建筑和石碑碣等,还有江北第一溶洞韭山洞和禅窟寺。蚌埠又是观赏淮河风光的理想之处,风台县峡山峡、怀远县荆山峡、五河县浮山峡为著名的淮河“三峡”,加之治淮工程中建造的淮河蚌埠闸,上桥水利枢纽工程等。乘船由蚌埠出发,可一览淮河风姿及两岸的风景名胜。

蚌埠十景

  1、垓下凭吊:位于蚌埠固镇县境内。十面埋伏、霸王别姬等典故都是来自这个楚汉决战的最后战场——垓下古战场。项羽、刘邦、韩信等历史人物曾经在这里上演了一幕幕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大剧。
  2、荆涂揽胜:位于蚌埠怀远县境内。涂山荆山风景区是蚌埠目前最大的风景区之一,荆山上有苏东坡题词的天下第七泉——白乳泉,卞和洞(又名抱璞石,传说为楚人卞和得和氏璧的地方),涂山上有启母石、禹王庙、山下有以及即将建设的涂山抽水蓄能电站造成的人工湖泊。
  3、新城夜色:新蚌埠形象的代表,蚌埠城市客厅淮河文化广场为其主打景点,其规模宏大,面积超大,达到15.76万m2,尤其是夜晚,广场上亚洲第一长度(420米)音乐喷泉勾画的变化莫测的景象尤其令人流连忘返。
  4、龙湖风光:涵盖龙子湖和锥子山风景区。为AAAA级旅游区, 国家水利风景区, 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省级风景名胜区。有汤和墓,珍珠桥、龙子湖大桥,以及龙湖风情园,水上乐园,烈士陵园。位居蚌埠城市的中心,在龙子湖上泛舟、垂钓都是休闲娱乐的好去所。
  5、淮畔观柳:淮河是蚌埠的母亲河,淮河蚌埠段已经成为一条城中河。淮河两岸的风光十分宜人,四季景色各有千秋。尤其是春季,淮畔翠绿的垂柳随风摇曳,淮堤上纷飞的纸鸢,三五成群的游人,构成蚌埠老城区最为诱人的风景画!
  6、珠园晨光:位于蚌埠城市的中心地带,园中高大的梧桐树,湖中的八仙亭等是蚌埠的一个城市图腾。
  7、禹会怀古:位于蚌埠禹会区南部。相传是大禹会天下诸侯的地点:“禹会诸侯于涂山,执玉帛者万国”,是蚌埠最为古远的人文景点之一。
  8、张公山麓:张公山是蚌埠老城区内最大最高的山峦。山上有望淮塔。山边环绕的湖泊,绿波荡漾,泛舟湖上,观蚌埠街景。周围有蚌埠最为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和高尚住宅区。确实乃一大休闲娱乐好场所。
  9、沱湖品蟹:位于五河县境内,离县城越5公里。湖面广阔,其湖内养殖的中华十大名蟹——沱湖螃蟹闻名遐尔。深秋时分携三五好友,驱车前往,登舟游湖,品蟹饮酒,对诗作画,好一幅田园风光,人间仙境。
  10、蚌山夕照:蚌山,蚌埠城市的发祥地。夕阳时分,携恋人或儿女登蚌山远眺四周,高楼林立,晚霞满天,走下蚌山向北便是蚌埠最为繁华的商业区和餐饮集区

蚌埠特产

  怀远石榴
  怀远石榴栽培历史悠久,品质优异,久负盛名。据传从唐代已有栽培,到了清代怀远石榴已见诸正史,怀远县志中记有“榴,邑中以此果为最,曹州贡榴所不及也。红花红实,白花白实,玉籽榴尤佳”。可见怀远石榴在很久以前已形成了独特的地方特色。 怀远石榴品质名列全国各大石榴产区之首,以其艳丽的色彩,端正的果形,晶莹剔透的籽粒,佳美的风味,赢得中外人士的好评。皮薄、粒大、味甘甜,百粒重、可食率、含糖量高,是其显著特点。 玉师籽、红玛瑙核软可食,籽粒晶莹,若珍珠,似宝石,风味醇厚,清凉甘冽,可滋补身体,有益身心,堪称榴中珍品,曾作为贡品进贡皇宫。
  沱湖螃蟹
  沱湖螃蟹生产历史悠久,相传明太祖朱元璋曾在此品蟹赏菊。八十年代中期,沱湖承担了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河蟹人工养殖技术开发》,螃蟹生产有了迅速发展,年产量达150吨以上,成为沱湖的龙头和特色产业,养殖面积和产量位居皖北之首。沱湖生产的清水大闸蟹选用正宗的长江系中华绒鳌蟹苗,水草茂盛、清洁无污的沱湖为其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丰富的小鱼虾、螺狮等天然水生物是其食之不竭的饵料,沱湖螃蟹青背、白肚、黄毛、金爪,具有膏丰肉满、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民国早年,北京四大名医之一的施今墨,是个出了名的品蟹美食家,他把各地出产的蟹分为六等:一等是湖蟹、二等是江蟹、三等是河蟹、四是等溪蟹、五是等沟蟹;六等是海蟹。沱湖的螃蟹当属一等湖蟹中的极品。 据说朱元章对沱湖蟹情有独钟,洪武二年四月,朱元章回凤阳祭祖,携带郭子兴、郭英、费聚三员大将专程赶仕沱湖6占蟹、食后,连声称赞:“真乃天下第一美味!”现还存有朱元章品蟹亭。
  固镇石雕茶壶
  固镇石雕茶壶采用产于灵壁县的磐石(又名八音石)等雕刻而成。其形体古朴淳厚,大小结构与紫砂壶无异,造型别致,做工考究,壁薄如币,叩之声加磐,视之洁如镜,堪称“壶中极品”。 蚌埠的大蚂虾,珍珠饴很有名石雕茶壶制作十分讲究,要经过选石、开料、内雕、切割、粗雕、精刻、抛光等八、九道工序,多为手工、半手工精心雕镂而成。造型可与著名的宜兴紫砂壶媲美,天然纹理色彩丰富,质地凝重坚实,且内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固镇石雕茶壶现已开发出5个大类、120多个品种,并远销到东南亚、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蚌埠玉雕
  系以各种玉石为原料的雕琢工艺品。主要产品有炉、瓶、人物、花卉、鸟兽等五大类、数百个品种,龙顶五环炉、玉雕球、天然瓶、仕女等最为名贵。造型奇特,雕工精细,质地细致,色泽鲜艳,温润光洁,玲珑剔透。
  珍珠饴
  珍珠
  蚌埠自古盛产珍珠,故有珍珠之美称。蚌埠市珍珠厂坐落在曹山脚下,龙子湖畔,有养殖水面4000余亩,培育珍珠有20多年的历史,生产的珍珠颗大,粒壮,色泽饱满。现已形成育珠,加工,销售为一条龙生产线。该厂注册的“龙湖牌”珍珠饰品款式新颖,种类繁多,有项链,鸡心链,手链,手镯,戒指,耳环,发夹,胸花,领带,珍珠,饰品,十二生肖,珍珠粉等多种工艺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还远销到,港,澳,台,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和地区。
  怀远糯米
  怀远属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5.4℃、降雨量900.9mm,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怀远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安徽省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盛产优质水稻,并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为全国各地提供粳米、糯米等。
  笛膜
  安徽省蚌埠土产优质笛膜:又称苇膜(芦苇空心杆中的一层薄膜),条状,约为20多公分,纯白.在恰当的季节适时的采出,是各种管式乐器的必选。
  【蚂虾街的大蚂虾】
  【五岔鸡】
  【白老五炒货】
  【蚌埠大(特)曲】
  【仿古玉器】,【皖酒】,【渡江烟】,【一品黄山烟】,【固镇花生】、【怀远芦笋】、【薄荷油】、【石榴】,【五河螃蟹】。

蚌埠小吃

  烧饼夹里脊(绝对特色)
  麻辣串,蚝油串,还有羊肉串,
  麻辣烫,吗乎汤,洒汤,油茶,辣汤,羊肉汤,牛肉煎包,煎饺,锅贴,蒸包,小笼包,小笼蒸饺,水担饼卷菜卷油条,糯米饭团,豆腐脑,木须汤,大玛虾……
  最好吃的烧饼:湖沟烧饼(固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俗称千层烧饼采用驴油用缸窑烤制,三百多年历史)固镇湖沟镇
  最好喝的素汤:湖沟油茶(固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用黑芝麻、面筋、千张、花生米等熬制超好喝,清朝嘉庆既是本地特色小吃)
  最好吃的馄饨:雪园大碗馄饨
  最好吃的圆宵:雪园小吃的四色。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