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兰州市 | 天水市 | 嘉峪关市 | 武威市 | 金昌市 | 酒泉市 | 张掖市 | 庆阳市 | 平凉市 | 白银市 | 定西市 | 陇南市
   临夏回族自治州 | 甘南藏族自治州
庆阳市地图
庆阳市地图
点击看大图

庆阳市的景区景点
   

庆阳市的风景图片
首页 >> 甘肃 >> 庆阳市
区号:0934
邮编:745000
面积:27119平方公里
人口:215.84万人
行政区类别地级市
位置:位于甘肃省东部,陕甘宁三省区的交会处
政府驻地:西峰区庆州西路
行政区划:辖1个区、7个县
车牌代码:甘M
机 场:庆阳机场
火车站:庆阳站、长庆桥站等
著名景点:秦直道、周祖陵森林公园、华夏公刘第一庙、南梁革命政府旧址等
 

地区概况

  庆阳市,古称庆州,习称“陇东”,是甘肃省辖地级市。庆阳市地处中国西部地区、甘肃省东部,东接陕西省铜川市和延安市;北邻陕西省榆林市、延安市及宁夏吴忠市;西与宁夏固原市和吴忠市接壤;南与甘肃省平凉市及陕西省咸阳市相连。庆阳市辖1个区、7个县,总面积27119平方千米。庆阳市常住人口215.84万人。

  庆阳市是“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中医鼻祖岐伯的出生地,甘肃的革命老区,长庆油田的发源地。被誉为“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素有“陇东粮仓”的美称。

行政区划

  庆阳市辖1个区、7个县:

  西峰区 面积999.31平方千米,人口513856,政府驻九龙路,下辖6个街道、5个镇、2个乡
  庆城县 面积2692.6平方千米,人口235154,政府驻庆城镇,下辖9个镇、6个乡
  环县 面积9236平方千米,人口36.42万,政府驻环城镇,下辖10个镇、10个乡
  华池县 面积3791平方千米,人口11.83万,政府驻柔远镇,下辖6个镇、9个乡
  合水县 面积2933平方千米,人口13.47万,政府驻西华池镇,下辖8个镇、4个乡
  正宁县 面积1319平方千米,人口173243,政府驻山河镇,下辖 8个镇、2个乡
  宁县 面积2653.38平方千米,人口55.18万,政府驻新宁镇,下辖14个镇,4个乡
  镇原县 面积3506平方千米,人口42.61万,政府驻城关镇,下辖13个镇、6个乡

历史沿革

  上古,庆阳为华夏始祖轩辕黄帝部落发祥地。
  夏,今境内戎狄部族繁多,周先祖不窋率族奔戎狄之间,定居北豳(庆城、宁县及周边区域),建立邦国。
  商、周,今境内先后建有荤粥、豳国、鬼方、羌方、义渠、彭卢、郁郅等方国,以义渠势力最为强大。
  春秋战国,秦惠文王十一年(前327年),秦夺得义渠国都邑,遂“县义渠”。秦昭王三十六年(前271年),秦灭义渠戎国,置北地郡,辖境内义渠道及泥阳、郁郅、阴密、彭阳、弋居、安武、方渠7县,全境为秦属地。
  西汉,设北地、安定、上郡3郡,隶属朔方刺史部。
  东汉,隶属凉州刺史部。
  魏、晋,大部分地方被少数民族部族占领,在南部设北地、安定2郡及泥阳、富平、临泾、西川4县。
  三国,隶属曹魏。
  西晋、十六国,先后为前赵、后赵、前秦、后秦、夏国属地。
  南北朝,境内建置多变,辖域无常,先后为北魏、西魏、北周领地。
  隋,境内郡州转换频繁。
  唐,境内建置经历弘州、庆州总管府,庆州、宁州、安化郡都督府及关内道之变迁。大部分时段,庆州辖洛源、方渠、怀安、马岭、华池、延庆(白马)、同川、安化(顺化)、蟠交、乐蟠10县;宁州辖安定、真宁(罗川)、襄乐、彭原、丰义、定平6县;原州辖临泾、百泉2县。
  北宋,建隆元年(960年),置庆州团练,属陕西路。乾德元年(963年),复为庆州。庆历元年(1041年),改称环庆路。政和七年(1117年),升庆阳军节度。宣和七年(1125年),始为庆阳府。
  金,初置安国军,旋改定安军节度。境内有庆阳府及宁、环、原3州,同属庆原路。
  元,境内有庆阳府及宁、环、镇原3州,均隶陕西行省巩昌等处总帅府。庆阳府为散府,辖合水1县;宁州辖真宁1县;环州与镇原州不领县。境内另有8镇7寨5城建置。
  明,境内大部分时段设庆州府及府辖宁州与环县、安化、合水、真宁4县和平凉府所辖镇原县,另设庆阳卫、环县守御千户所。全境隶属陕西行省,后改陕西布政司。
  清,境内设庆阳府。康熙四年(1665年),改隶属甘肃布政司。雍正五年(1728年),裁卫归府。庆阳府辖宁州与安化、合水、正宁、环县、董志分县5县,另有泾州所辖镇原县。
  民国二年(1913年),废除府、州制,全境属陇东道(治在平凉),次年改属泾原道。宁州改为宁县,安化县改为庆阳县,董志分县并入庆阳县。民国十六年(1927年),废道,改为泾原行政区。
民国二十五年(1936年),改陕甘省为陕甘宁省。 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8月,陇东分区改为庆阳分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辖几经合并后的庆阳、镇原、宁县、正宁、合水、华池、曲子、环县8县,并成立县级西峰市。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9月,庆阳分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所在地迁西峰市,隶属甘肃行政公署。
  1949年12月2日,庆阳专员公署属甘肃省人民政府。
  1955年10月,平凉、庆阳两专区合并为平凉专区,庆阳专区各县均属平凉专区管辖。
  1961年12月,庆阳专区与平凉专区分置。
  1962年1月,庆阳专员公署正式办公。
  1968年4月,庆阳专区专员公署改称庆阳地区革命委员会。
  1979年,恢复并改称庆阳地区行政公署。
  2002年6月22日,撤销庆阳地区,设立地级庆阳市。

地理环境

  位置境域

  庆阳市位于甘肃省东部,东接陕西省宜君县、黄陵县、富县、甘泉县、志丹县等县;北邻陕西省定边县、吴起县、志丹县及宁夏盐池县;西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同心县接壤;南与甘肃省泾川县及陕西省彬州市、长武县、旬邑县相连。市境东西之间208千米,南北相距207千米,总面积27119平方千米。

  地形地貌

  庆阳市地形北高南低,海拔从宁县政平乡885米向北至环县高达2089米,高差1000多米。东依子午岭,北靠羊圈山脉,西接六盘山,三面隆起而中间凹陷,故有“陇东盆地”之称。
  庆阳市属黄河中游黄土高原沟壑区,是陇东高原的主要组成部分。绝大部分土地属泾河流域,北部少部分属宁夏诸河流域,东部太白一带属北洛河流域。主要河流有马莲河、蒲河、洪河、四郎河、王家河等,以马莲河为最大,流域面积占全区总土地面积的62%。有董志、早胜等12条大原,5千米以上较大的沟道531条,支毛沟33000余条。其中,董志塬面积为136.47万亩,平均海拔1421米,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土层最厚、保存最完整的黄土塬面,堪称“天下黄土第一塬”。

  气候特征

  庆阳市属大陆性气候,冬季常吹西北风,夏季多行东南风,冬冷常晴,夏热丰雨。降雨量南多北少,2007年全市降水量382.9—602.0毫米,降雨多集中在7至9月间。气温南部高于北部,年平均气温9.5—10.7℃,无霜期140—180天。年日照2213.4—2540.4小时,太阳总辐射量125—145千卡/平方米,地面平均蒸发量为520毫米,总体呈干旱、温和、光富的特点。

  水系水文

  庆阳市属黄河流域,共有四大支流分别从不同方向注入黄河。北部有苦水、清水二水系;东部为洛河水系,其余均为泾河水系。较大河流有马莲河、蒲河、洪河、四郎河、葫芦河等5条,还有29条较大支流和百余条支、毛沟水。泾河水系流域面积最大,苦水河流域面积最小。五大河流中,以马莲河流最大,四郎河最小。漱池主要分布于镇原境内,有太阳池、翟池和白马池。

社会事业

  教育事业

  庆阳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8208人,在校学生29518人,毕业7547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8803人,在校学生18283人,毕业2511人;普通高中招生16953人,在校学生51185人,毕业16525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7%。

  文化事业

  庆阳市有专业国有文化艺术表演团体9个,共有公共图书馆9个,藏书90.1万册;博物馆、纪念馆18个,文物藏量35176件;文化站122个。全市有线电视用户减少到4.75万户,有线电视人口覆盖率达到100%。广播人口覆盖率达到100%。

  医疗卫生

  庆阳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1881个。其中,医院47个,乡镇卫生院12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7个,村卫生室1277个,门诊部11个,诊所359个,妇幼保健院(站)9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个,卫生监督所(中心)8个,采供血机构1个,地方病防治机构9个。

交通运输

  公路
  庆阳市境内国道211、国道G244、国道699三条主干线纵贯南北,国道309、国道327、国道341线横穿东西,构成“三纵三横”公路主骨架。全市已建成高速公路2条,其中G22青兰高速过境公路,起于合水县太白镇下阴坡(甘陕界),经合水、庆城、西峰、宁县境内总里程192千米;G69银百高速甜水堡至永和段,经环县、庆城、合水、宁县、正宁,境内总里程304.4千米。

  铁路
  银西高铁在庆阳市共设庆阳、环县、曲子、甜水堡、庆城、宁县6个客运车站,境内线路总长271千米。西平铁路在庆阳市设有长庆桥站,境内线路总长11千米。

  航空
  庆阳机场(4C级)有8条航线,通达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重庆、成都、大连、杭州、南京、兰州10个重点城市。

旅游资源

  庆阳旅游业的发展实施政府主导,品牌带动和可持续发展三大战略,以周祖陵、公刘庙、陇东民俗博物馆、南梁红色革命之旅为龙头,努力打造麦黍农耕文化和红色之旅品牌。以"黄、红、绿、古"为代表的周先祖农耕文化游,黄土风情游,红色之旅游,森林生态游,文物古迹游,农业观光游,休闲度假游、民俗风情游和淡季旅游的体系产品,推动旅游产品上档次、上质量、上规模,吸引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心理需求的游客前来消费。积极引导旅游商品开发商和经营者,在巩固发展本地特色的皮影、剪纸、刺绣等旅游商品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加快以革命遗址为主的红色旅游,以民俗文化为主的黄土风情旅游,以子午岭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和以文物古迹为主的名胜景点旅游产业的开发,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经济全面提速发展。

  庆阳旅游资源品位高、潜力大,具有人文景观、生态景观和民俗风情俱佳结合的特点。我国出土最早的第一块旧石器,就发掘于华池县的赵家岔,彻底打破了中国文化西来之说和中国没有石器文化的论调。西峰"南佐疙瘩渠"遗址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环江翼龙"化石、第四世纪早期的"黄河古象"化石,使世界为之瞩目。秦直道跨越庆阳境内200多公里。北魏永平二年开凿的北石窟寺,规模宏大、造型精美,是全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品。轩辕黄帝曾活动于庆阳境内,周先祖不窋在庆阳创造灿烂的古代农耕文化。巍巍子午岭的天然森林绵延400多公里,覆盖4900多平方公里,跨区内四县24个乡镇。刘志丹、习仲勋在华池县南梁创建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庆阳境内立足。全市现有旅游景点61处,其中人文类56处(红色革命胜迹7处),自然风景类5处。境内的秦长城、秦直道、东老爷山、陇东民俗博物馆、周祖陵森林公园、华夏公刘第一庙、北石窟寺、南梁革命政府旧址等都是本市具有特色的旅游景点。文化底蕴深厚的民俗民情、民间艺术被中国民俗学会命名为香包刺绣之乡、皮影之乡、徒手秧歌之乡、窑洞民居之乡、周祖农耕文化之乡、荷花舞之乡、民俗文化及民间工艺美术调研基地、华夏公刘第一庙等。其中刺绣、剪纸、皮影、民歌堪称"四绝",并有华夏黄土第一塬之称。

风景名胜

  秦直道

  秦直道,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和陕西省境内,是一条秦代修筑的交通干道。该道路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五年(公元前212年),但没有具体的建成日期。建成之后的秦直道在清朝之前都有使用,至清朝时逐渐废弃。20世纪70年代时,考古学界重新展开了关于秦直道的研究,关于秦直道的走向问题成为学界争论的焦点。2009年,陕西延安市境内的秦直道通过考古发掘确认,至此关于秦直道的走向几乎已全部确认。2006年和2013年,秦直道遗址、秦直道起点遗址和秦直道遗址延安段、秦直道遗址庆阳段分别列入第六批和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周祖陵

  周祖陵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城东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因山顶有一座著名的墓冢——周先祖不窋陵而得名。据史料记载:周人先祖不窋失农官之后,西徙定居今之庆阳庆城一带,从事农业耕作,在陇东庆阳一带创建了华夏文明的农耕文化。成为有确切历史记载的第一个周人首领,由于他功绩卓著,死后人们把他葬于此山,气势磅礴,河水环绕,自古历代帝王均往此地祭奠,成为周朝第一个明确记载的首领。

  山城堡战役旧址

  山城堡战役旧址,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山城乡山城堡村凯旋岭,民国二十五年(1936年)11月,在此发生了山城堡战役。
  山城堡战役旧址包括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广场、德胜楼(陈展厅)等。山城堡战役纪念碑,碑体由三杆步枪组成,上面的圆圈将三杆步枪连在一起,代表一、二、四方面军联合作战。山城堡战役纪念馆,是两层仿明清建筑,分为红军长征走进落脚点、红军西征开辟新苏区、红军长征最后一战和奋进腾飞的红色热土4个单元。山城堡战壕遗迹保留较好,猫儿洞、射击口清晰可辨。山城堡战役是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后取得的第一次重大军事胜利,是关系中国命运的大决战,是长征途中最后一战,也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最后一战,在中国革命史和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山城堡战役旧址因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而成为重要的革命遗址,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9年10月,山城堡战役旧址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北石窟寺

  北石窟寺,位于甘肃省庆阳县茹河和蒲河交汇处的覆钟山下,北石窟寺于北魏永平二年(509年)由泾州刺史奚康生主持始建。北石窟寺自北魏开凿以来,历经西魏、北周、隋、唐、宋、清各代增修,形成密集的窟龛。
  北石窟寺是甘肃四大石窟之一,和位于泾川县东十五华里的南石窟同为北魏泾州刺史奚康生创建,它是泾川南石窟寺的姊妹窟,丝路北道上的重要石窟。北石窟寺在长120米、高20米赭红色石崖上,分上中下三层,开凿窟龛295处,大小雕像2125尊。
  1988年1月13日,北石窟寺被国务院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潜夫山森林公园

  潜夫山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镇原县城正北潜夫山,东西长450米,南北宽160米,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潜夫山距今(2008年)有1800多年历史,公园因东汉末年著名思想家、政论家王符在此隐居著书《潜夫论》而得名。山上现存王符当年著书之余亲手栽植的古柏百余棵。2006年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点。潜夫山森林公园从1987年开始修建,已建成潜夫亭、杏花亭、通明宫、佑德观、书画展览厅、烈士陵园、烈士陈列馆、怡园、沁园、悠园、古城墙等景点,园内古柏苍翠,香气氤氲,有古柏、国槐等风景树30多种3万余株及各种花卉,五色缤纷,景色宜人。

历史文化

  庆阳市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2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7000多年前就有了早期农耕。这里是“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是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民国八年(1919年),桑志华曾在甘肃陇东地区做过短期考察。民国九年(1920年)6至8月间,他再次来到这里,开展大规模发掘,并在庆阳的黄土和黄土底砾层中首次发现了旧石器时代人工石制品。这是中国境内出土的第一批有确切地层记录的旧石器,其发现打破了德国地质学家李希霍芬提出的“中国没有旧石器时代”的论断,拉开了中国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研究的序幕。

  据《史记》记载,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在此曾与中医鼻祖岐伯论医,有《黄帝内经》行世,“岐黄故里”由此得名。周先祖不 曾率族人“奔戎狄(今庆阳)之间”,与子鞠陶、孙公刘等“教民稼穑”,“务耕种,行地宜”,开启了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化之先河,史称“周道之兴自此始”。世界瞩目的“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化石,均发掘于境内马莲河流域。标志中国旧石器时代考古肇始的华夏第一块旧石器,出土于华池县赵家岔。开凿于北魏时期的北石窟寺为甘肃四大石窟之一。庆阳历代名人辈出,钟灵毓秀。东汉思想家王符的《潜夫论》、西晋学者傅玄的《傅子》和明代文学家李梦阳的《空同集》,在中国思想史、文学史上都具有重要影响。

  庆阳市是甘肃惟一的革命老区。民国十六年(1927年),在宁县建立了甘肃第一个农村党组织;民国二十年(1931年),建立了革命武装—南梁游击队;民国二十三年(1934年),建立了西北最早的陕甘边区苏维埃政权。陕甘边区是中国共产党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从没有丢失过的一块保存最完整、最巩固的革命根据地。后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组成西北革命根据地,为长征红军和党中央提供了落脚点。在血与火的斗争中铸就的老区精神是庆阳人民宝贵的思想财富。

  庆阳市民俗文化独树一帜。香包、陇绣、民间剪纸、道情皮影和陇东民歌堪称庆阳“五绝”。庆阳民歌享誉“黄土歌魂”,唱遍全国的《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绣金匾》、《军民大生产》等革命歌曲出自庆阳。庆阳剪纸巧夺天工,成为认识悠久历史、解读远古文化之纹样。以香包为代表的民间刺绣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已蜚声海内外。中国民俗学会命名庆阳为周祖农耕文化之乡、香包刺绣之乡、徒手秧歌之乡、民间剪纸之乡、窑洞民居之乡、荷花舞之乡和中国民间民俗文化调研基地,命名环县为皮影道情之乡。道情皮影、香包刺绣、唢呐为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04年,在中央电视台和央视国际网络共同组织的西部名城评选活动中,庆阳被评为“最具艺术气质的西部名城”。

民间艺术

  民歌
  庆阳民歌被誉为“黄土歌魂”,唱遍全国的《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绣金匾》《军民大生产》三首歌曲,是庆阳农民歌手孙万福、汪庭有的佳作。

  陇剧
  在陇东道情的基础上孕育诞生的陇剧,是甘肃的新剧种。

  刺绣
  环县香妇女的针工技艺在千姿百态的立体造型中自然流露出来,个人技能在各自擅长的艺术表现造型体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环县香包除驱瘟防疫的卫生传统观念和趋吉避邪、祈祥纳福的民俗内容外,装饰环境,修饰日用品,美化生活的特征也很显著,当地家家户户日常生活中都存在着用香包美化生活的习惯,结婚用品也必须有一整套完整的绣制品。

  香包
  庆阳香包,又称“绌绌”,是庆阳的一种民间民俗物品。按照剪纸的图样,在丝绸布料上用彩色的线绣出各种各样的图案,然后缝制成不同的造型,内芯填充上丝绵、香料,就做成一种小巧玲珑、精致漂亮的刺绣品。这种刺绣品又叫荷包,庆阳民间称作耍活子。
  2002年,首届中国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艺术节在庆阳市西峰区举办,已成功举办多届。

  剪纸
  庆阳剪纸,历史悠久,种类繁多,根据用途主要有喜庆剪纸、福寿剪纸、婚禧剪纸和现代生产劳动剪纸等。取材大都来源于日月星辰,山水花木,人物鸟兽,故事传说等素材。其内容丰富多彩,表现手法灵活,有表达吉祥喜庆、反映传统民俗的“二龙戏珠”“骆驼进宝”“吉兽图”“麻姑献寿”;有反映生殖繁衍、美好爱情的“孔雀戏牡丹”“蝴蝶恋花”“喜鹊踏梅”“鱼儿钻莲”;有保佑平安康乐、祈求神兽降福的“老虎下山”“狮子滚绣球”“抓髻娃娃”“送福娃娃”;有民间故事“刘海戏金蟾”“武松打虎”“王祥卧冰”等等。庆阳剪纸技艺娴熟,风格古拙质朴、粗犷奔放、简单明快、线条洗练,与中国同类民间剪纸相比独具特色。
  2008年,庆阳剪纸入选中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皮影
  环县皮影戏,是中国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的复合体,是中国文化遗产宝库中的瑰宝。
  1987年,环县皮影戏曾应邀出访意大利,在罗马、米兰、威尼斯等十三个世界文化名城演出,外国朋友称赞演唱者为“来自东方的魔术般的艺术家”。同时赞叹:“中国农村了不起,真不愧是文明大国”。
  2007年环县道情皮影再次应邀出访欧洲四国、参加了德国、奥地利举办的“国际木偶皮影节”并进行了精彩演出。

地方特产

  特色产品
  庆阳素有“陇东粮仓”之称,盛产小麦、玉米、油料、荞麦、小米、燕麦、黄豆等,特色小杂粮久负盛名。
  庆阳是甘肃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被农业部列入西北黄土高原苹果优势带,红富士苹果、曹杏、黄柑桃、金枣和早胜牛、环县滩羊、陇东黑山羊、羊毛绒等大宗优质农畜产品享誉国内外。
  庆阳还是全国最大的杏制品加工基地,全国规模最大的白瓜籽仁加工出口基地,全国品质最优、发展面积最大的黄花菜基地,国家特产经济开发中心确定的全国特产白瓜籽、黄花菜示范基地,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杏乡”。
  庆阳还是中医药之乡,产有甘草、黄芪、麻黄、穿地龙、柴胡等300多种中草药,其中69种已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特色美食
  庆阳位于华北连接西北之处,草原文化连接农耕文化的特殊地带。周祖的农耕在这里发展较早,但这里长期为游牧者占据,农牧业的长期协调发展有了庆阳以农产品为主料,畜牧产品为辅料的特色美食。
  主要美食有:臊子面、羊羔肉、荞剁面、灌肠、饸饹面等。

荣誉称号

  2017年12月,庆阳市入围201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2018年4月,庆阳市入选“2018畅游中国100城”。
  2019年8月,庆阳市入选全国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
  2019年11月,“中国城市绿色竞争力排名TOP100”发布,庆阳排名第14。
  2020年12月,庆阳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授予“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
  2021年12月,庆阳市被国家医保局确定为国家DRG付费示范点城市。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