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贵阳市 | 遵义市 | 安顺市 | 六盘水市 | 毕节市 | 铜仁市 | 黔东南州 | 黔南州 | 黔西南州
龙宫景区的风景图片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旅游相关
龙宫景区特别提醒
旅游建议:船在水道中缓缓而行,洞中怪石嶙峋,在彩灯的映照下,千次百态,状物拟人, 维妙维肖,什么莲花宝座,罗纱锦帐,千年寿星,童子戏水,数不胜数。

龙宫景区交通
龙宫距离黄果树瀑布很近,一般游客将这两个景点一起游览。在贵阳火车站和安顺火车站,有许多“黄果树、龙宫一日游”的旅游专线车。从贵阳到龙宫风景名胜区127公里,乘坐空调车(约30元),即从贵阳乘车到安顺(25元),从安顺乘中巴车到龙宫景区(5元),其间仅需2小时。
自驾游的话,可从贵阳沿贵黄高速公路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若从安顺、黄果树至龙宫景区的话,仅需半小时。

龙宫景区美食
游龙宫风景名胜区可品尝到当地原汁原味、味道纯正的腊肉、土鸡、龙宫鱼、农家饭等。花溪辣椒最有名。

住宿
龙宫风景区内住宿条件较好,价格便宜,标准双人间约180元,三人间约160元(价格可面议),有中低档床位500余个。

最佳旅游时间
常年平均气温在20℃左右,四季皆宜旅游。
5月——10月,此期间为雨季,水量大,可领略中国第一大洞中瀑布奇观。
首页 >> 贵州旅游景点 >> 龙宫景区
龙宫景区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龙宫镇
电话:0851-33661049,0851-33661026

龙宫景区获得荣誉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龙宫景区门票价格
130.00元/人次(通票不含电梯)

龙宫景区开放时间
3月1日-11月30日 07:30-18: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08:00-18:00

占地面积
60 km2

著名景点
地下暗河溶洞、龙宫观音洞

龙宫景区导游图
龙宫景区导游图

 

  龙宫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南27公里处的马头乡龙潭村,距贵阳市127公里。是一个天然的大型溶洞暗湖,总面积为60平方公里,共分为4大景区,32个景点。龙宫风景区以地底的暗湖溶洞群和洞穴瀑布、旱溶洞为主体,洞内景色奇异,宛若人间仙境,加之这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成为一个天然成趣,世不多见的旅游胜地。

  龙宫风景区总体面积60平方公里,神奇秀丽的景观星罗棋布,除了“五最”、“一绝”之外,石林、峰丛、峡谷、溪河、绝壁等喀斯特地质地貌在龙宫密集展现,步入龙宫,就是步入“喀斯特博物馆”,翻开了一幅喀斯特的“清明上河图”。

  景区以溶洞、洞穴、瀑布为主体,堪称黔中一绝,包括龙宫、油菜湖、漩塘、蚂蟥四大片区。龙宫中心区有卧龙湖、迎宾洞、龙门飞瀑、龙潭天池、龙宫暗湖、蚌壳岩、虎穴洞等景点组成,上下辉映,别有洞天,宛如神话中龙王所居的水晶宫殿。天池是一个山间湖泊,澄绿如玉,俗称龙潭,湖水下泻,从巨大的溶洞跌拓而下,水墙壁立,宽25米,高约50米,惊涛奔涌,蔚为壮观,此即龙门,据称为中国地下瀑布之冠。这里有五段串珠式的暗洞、湖溶洞型地下河,五进五出,称为五进龙宫,全长15公里,造型非常奇特,是中国发现的,最长的水上岩溶。

  【历史沿革】

  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
  2005年4月景区进行管理体制改革,设立龙宫风景名胜区委员会,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组建贵州龙宫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2013年龙宫景区着力从规划编制、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升级、市场营销、服务质量、和谐景区建设六个方面打造旅游升级版。
  2014年,龙宫风景区投入40亿元,对景区及周边进行全面改造。通过景区内、外同步,镇、村融合,实现龙宫景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自2014年7月开始,龙宫景区按照“梦幻龙宫、极致龙宫”的目标要求全面开展龙宫旅游升级版的建设工作。
  2015年,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安顺市召开。

  【旅游资源】

  龙宫,与享誉中外的黄果树风景区毗邻,共同构筑了贵州黄金旅游线路。之所以称之为黄金线路,其一是名瀑名洞,风景资源互为补充,相映生辉;其二是黄、龙旅游板块在贵州旅游的龙头地位,相当于广西的桂林、四川的九寨沟、湖南的张家界,是贵州众多景区中开发时间最早,目前游客最多、基础设施最为完善的旅游景区。

  龙宫是全世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的地方,到龙宫旅游,能有效地避开大量的辐射,长久居住对人体有奇特的疗效功能;在龙宫呼吸富含大量负氧离子的空气,倘佯在覆盖率高达90%的森林中,宜人心脾;龙宫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在夏季极少超过30℃,加之昼夜温差大,白天尽管烈日高照,傍晚依然凉爽宜人。在龙宫,可以不需要空调,可以不需要防晒霜,可以不用戴口罩,是游客洗肺养生的好地方,是中国大西南的后花园,是全国人民的避暑胜地。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最高等级旅游区——龙宫,有着“五最”、“一绝”等禀赋极高的风景资源,“吞石为洞,吐石为花,神宫赖水造;聚水成渊,覆水成瀑,胜景依石生”,是龙宫景观的真实写照。以水旱溶洞最多、最为集中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获两项世界记录,还有着多种神奇秀丽的喀斯特景观,

  “览龙宫知天下水洞,荡轻舟临人间仙境”。众所周知,要看龙宫的发展,不得不看龙宫神奇秀丽的景观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水旱溶洞最多、最为集中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两项世界记录,空气中富含大量负氧离子,森林覆盖率高达90%……除了具备这些让游客惊叹的“硬指标”外,“地下漓江、天上石林”的溶洞风景价值,“大自然的大奇迹”,“天下奇观”都是龙宫的真实写照。

  龙门为一堵苍绿欲滴的巨岩,其上有一道瀑布从10余丈高处泻下, 发出巨大轰鸣声,在巨岩边卷起雪白的浪花。龙宫天池阔而低垂, 洞口似龙牙交错,进洞时须按要求匍匐在船上而行。进到厅内,眼前顿然开阔,洞内钟乳石酷似龙头饮水。龙宫里的五座宫殿,巍峨壮丽,千奇百怪;其中的水晶宫,不但高大壮阔,而且四周钟乳石琳琅满目,美不胜收;龙王后花园,奇灯异彩灯似"荷花柱"、"仙翁醉酒"。龙宫洞外环境优美,桃花香飘阵阵;洞内如世外桃源,空气清新、气候宜人。龙宫的漩塘景区池水以顺时针方向旋转,池边柳条轻飘,蝶儿飞舞;距漩塘景区有一香烟袅绕的观音洞,这里是虔诚的朝圣之地。

  【主要景点】

  地下暗河溶洞

  龙宫水溶洞长达15公里,为国内之冠。景区对外开放了二段,长1260米,洞内钟乳千姿百态,与北方溶洞相比更显细致与精巧,与南方溶洞相比更显神秘与奇特,其洞厅构造宛如神话中的龙王宫殿。“地下漓江、天上石林”的溶洞风景价值,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其它同类型景区中无以比拟的,大诗人艾青称“大自然的大奇迹”,国画大师刘海粟誉“天下奇观”,全国溶洞专家感叹“览龙宫知天下水洞,荡轻舟临人间仙境”。“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龙宫就是这样的人间天堂。

  龙宫观音洞

  观音洞,全国最大的洞中寺院,总体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殿堂都是天然溶洞。人工雕刻佛像32尊,其中观音像高达12.6米,主殿上有一天然神似观音的钟乳石,天然和人造的佛像浑为一体。天下名山僧占多,而天然溶洞寺院实属罕见,其规模居全国之首。

  石趣园

  又称龙宫小石林。位于龙宫暗河上方,里面有各种地面岩溶形态堆砌成的石头,大小不等,形态各异,是为天然趣石园。

  龙门飞瀑

  在龙宫入口处附近,为洞中瀑布,是天池水倾泻而成。龙门飞瀑,高50余米,宽26米,流水以喷泻之势钻山劈石,气势磅礴,丰水季节常常声势浩大,尤如万马奔腾。而它下一个发威的地方,就是30公里外名播天下的黄果树大瀑布。

  天池

  天池是一个水深30多米的深潭,呈椭圆形,四周悬崖陡峭,犹如刀削。一年四季水色澄碧,较浅处清澈见底。池四周古木林立,遮天蔽日。

  油菜湖景区

  距龙宫上游8公里处。景区为人工湖泊,湖内山光水色,岛屿相连,奇峰林立。水面开阔,可供水上娱乐观光。

  在龙宫漩塘景区通漩河左岸的田地里,春季采用的是油菜花和蚕豆套种,秋季采用普通水稻和黑糯米水稻套种,占地面积120亩,折合约8万余平方米的“龙”字景观是从2009年2月下旬起,贵州(龙宫)第七届油菜花旅游节期间开始推出的。

  漩塘

  漩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龙宫的上游。一个面积达万余平方米的圆塘,池水不借风力,日日夜夜、年年岁岁永不停歇地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着。景象珍奇,令游客陶醉。通漩河的水流到这里便沉入地下,变为地下暗河。塘面呈圆形,一年四季塘水以顺时针方向,挟带水上绿色浮萍不停地漩转,终年不息。

  【旅游信息】

  特色民俗

  (1)民族服钸:龙宫属多民族地区,主要有布依族、苗族等,各民族服钸各具特色服、多恣多彩。
  布依族妇女身着黑色和深色土布做成的斜岔领大襟短衣,领沿、肩围、衣袖及襟摆多镶金边和蜡染图案,胸前系花围裙,下装为多层蜡染百折裙;
  苗族妇女总体上是裙装,以刺锈精美和色彩艳丽而夺目,更兼佩以手镯、耳环和层层项圈等花纹细腻、别具一格的银钸,服钸流彩,浑身上下透出充满活力的动感美;
  龙宫还有从明代流传下来的“屯堡人”,系明太祖朱元璋派遣戍边镇守云贵之汉族军队后裔,今天还沿袭着600多年前的文化和生活习俗,不仅保留着卷舌的发音方式,妇女还穿着长袍大袖、丝绸系腰、花翘头布鞋等明代服钸。
  (2)民族文化:龙宫的民族文化艺术闪烁着瑰丽的奇彩。景区一带流传的地戏,被外国朋友誉称为“中国戏剧的活化石”。1986年,龙宫蔡官地戏团应邀赴巴黎参加了法国第15届秋季艺术节,其以造型生动、声腔高昂轰动了欧洲。布依族特有的民族乐器是用芒锣伴奏的红铜唢呐,芦笙是苗族青年最喜爱的乐器。

  特色民族节日

  农历二月初二是布依族民俗中龙抬头的日子,龙宫当地布依族老百姓都要自发举行盛大隆重的颂龙庆典活动;布依族最热闹的节日要算“六月六”,他们称之为“过小年”。
  每年农历正月间和四月八日,龙宫当地苗族同胞都会聚集在一起“跳花”。
仡佬族节庆活动有春节祭祖吃“供粑”、“三月三”祭神祭祖日,到农历七八月谷物成熟时要过“吃新节”。

  民族婚恋风情

  苗族青年的恋爱方式称为“向月亮”。在那明月当空之夜,小伙子吹奏起美妙动听芦笙、口弦,姑娘应声而出,互唱情歌;
  布依族青年以“赶表”为社交、文娱和恋爱方式。赶表一般是在传统节日,男女青年聚在一起吹木叶,互对情歌。

  特色餐饮

  (1)凉拌折耳根,此菜被戏称为“贵州一大怪,草根当好菜”,折耳根即中药中的鱼腥草,味道独特、可消炎解毒。
  (2)豆腐炖辣子鸡,红油里浸着大块的鸡肉,观之诱人食欲,食之香辣爽口。
  (3)腊肉血豆腐,据说这血豆腐已有几百年历史。当年朱元璋的部队屯兵打仗,将豆腐浸入热腾腾的猪血中,风干储存,要吃时切下来或蒸或煮,既方便又有营养,特别是与腊肉同食,又鲜又糯,别有风味。

  休闲旅游项目

  (1)溜索:溜索位于龙宫群芳谷景区内,从龙腾堡至九九屯,从空中俯瞰群芳谷内完美的立体生态景观,惬意中更添有几分惊险刺激。
  (2)滑杆:如果你略感疲惫,可要上一乘滑杆代步,轻轻松松观美景。
  (3)民旅风情表演:极具当地布依、苗等民旅特色的风情表演,不仅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而且有许多与游客互动节目。

  【交通路线】

  滇黔铁路、株六复线铁路、黄果树机场、320国道、贵黄公路、沪昆(上海—昆明)高速公路均可直达景区。

  1、龙宫—黄果树瀑布—石头寨—夜郎洞:由县道(X007)六镇高速延伸段至龙宫出口处(大山哨)进安顺西站沿高速至黄果树,共30公里,耗时约30分钟至黄果树。9公里后到达石头寨,耗时约15分钟;前行10公里达夜郎洞,里程共19公里,耗时约30分钟;
  2、龙宫—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黄果树漂流—朗宫:由县道(X007)六镇高速延伸段至龙宫出口处(大山哨)进安顺西站沿高速至黄果树,共30公里,耗时约30分钟,过路费10元到达黄果树,7公里游道达天星桥(12分钟),前行3公里达黄果树漂流,再前行2公里达朗宫,共12公里,耗时约20分钟;
  3、龙宫—红岩天书:40公里,耗时约45分钟;
  4、龙宫—神龙洞:35公里贵黄路,耗时约40分钟;
  5、龙宫—黄果树瀑布:由县道(X007)六镇高速延伸段至龙宫出口处(大山哨)进安顺西站沿高速至黄果树,共30公里,耗时约30分钟,过路费10元;贵黄路经过镇宁县城至黄果树,里程42公里,耗时约45分钟;
  6、龙宫—黄果树瀑布—花江大峡谷:国道+县道共73公里,耗时约1小时30分钟;
  7、龙宫—安顺—普定穿洞遗址:清黄高速至安顺,安织公路(安顺至织金)至普定县城出城3公里,共75公里,耗时约1小时20分钟;
  8、龙宫—安顺—天龙屯堡(天台山):清黄(贵阳方向)至安顺东出口看指路牌前行约15公里即可到达天龙镇,共65公里,耗时约40分钟;
  9、龙宫—安顺—普定县—织金县—织金洞:由县道(X007)六镇高速延伸段至安顺,再由安织公路织金县城至景区,里程共160公里,耗时约3小时30分钟;
  10、龙宫—安顺—格凸河:由X007六镇高速延伸段至安顺,县道至紫云(75公里),游道至景区,里程共102公里,耗时约2小时10分钟;
  11、龙宫—镇宁—黄果树瀑布—关岭—兴义市—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由县道(X007)六镇高速延伸段至安顺,沿沪昆高速(上海—昆明)至关岭,从关兴路至兴义市,出城东6公里可到达马岭河大峡谷;出城南3公里到达万峰林景区;里程共235公里,耗时约4小时;
  12、龙宫—镇宁—黄果树瀑布—水城—威宁草海:沪昆高速(上海—昆明)至黄果树瀑布,从水黄路至水城,县道至威宁,共245公里,耗时约5小时。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