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郑州市 | 开封市 | 洛阳市 | 平顶山市 | 安阳市 | 焦作市 | 鹤壁市 | 新乡市 | 濮阳市 | 许昌市 | 漯河市 | 三门峡市 | 南阳市
   商丘市 | 信阳市 | 周口市 | 驻马店市 | 济源市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风景图片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相关
旅游信息
郑州-西安客运专线、陇海铁路、310国道、209国道、连霍高速公路都可达景区,市区及县城均有旅游专线车直达。
景区内三(门峡)甘(山)寺(河)公路和张(村)店(子)公路从景区内通过,将景区和三门峡市区、陕州区及G209、S318公路有机连接在一起,景区西可直达灵宝函谷关、卢氏豫西大峡谷、双龙湾景区,东接雪花谷景区,南临豫西民居天井窑院,几个景区优势互补,形成有机的旅游整体,极有利于开展大旅游。 

气候特点
河南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特点: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年平均气温13.9摄氏度,极端最高温40摄氏度,极端最低温一18摄氏度。无霜期220天。多年平均降水量603.4毫米。降水的年际变化和年内季节变化均较大,年内多集中在7、8、9三个月,占全年降水量的70一75%。常年主导风向为东东北风、东风和西西南风。历年平均风速2.7米每秒。
首页 >> 河南旅游景点 >>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区南20公里
电话:0398-3512406 2826144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获得荣誉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级森林公园
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
20元/人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
8:00---18:00

占地面积
7860 公顷

最高峰海拔
1886.6米

著名景点
蝴蝶谷、铁瓦庙、祖师庙、钟楼等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导游地图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导览图

 

  河南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三门峡市区南20公里,地处豫、秦、晋三省交界处。始建于1999年,总规划面积7860公顷,已开发了水上游乐区、森林游憩区、红叶观赏区、蝴蝶谷景区、甘山文化区五个景区。

  河南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为动植物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同时凭借古文化底蕴而具有相当的人文资源。公园内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而且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十分丰富,达到每立方厘米4000--10000个,植物种类达2100多种,动物种类110余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8种。

  河南甘山国家公园地处华夏文明发源地的中心区域,历史遗产丰厚,民间传说众多。公园外围,三门峡市范围内,仰韶文化遗址、虢国车马坑、灵宝、函谷关等人文历史胜迹众多;公园内,召公歇息处、聚仙峰、光武峰、钟楼、铁瓦庙等民间传说均反映了甘山公园所在地悠久的文明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景区景点】

  红叶观赏区

  位于棠荫广场周围,面积约有12平方公里。金秋季节,绵延数十平方公里的沟沟壑壑,深红、浅红、暗红、深绿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五彩缤纷,层林尽染,气势磅礴,热情奔放。红叶主要树种有漆树、黄栌、南天竹、楝树、五角枫等。

  蝴蝶谷景区

  位于大门南23公里处,长约2公里,从初春到秋末,数千万只蝴蝶在这里,翩翩起舞,色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据专家考证,这里的蝴蝶多达156种,其中有8种为世界稀有品种,游人在景区能见到的名贵品种有中华虎凤蝶、大紫蛱蝶,最常见的品种有碧凤蝶、丝带凤蝶、豹蛱蝶、白斑蛱蝶、蛇眼蝶、菜粉蝶、钓粉蝶等。

  甘山文化区

  由五座山峰组成,东峰聚仙峰、中峰玉翠峰、主峰甘露峰、西峰光武峰、南峰罗汉峰,最高峰甘露峰海拔为1884米。甘山文化区历史文化丰富,庙宇遗址遍布,典故传说众多。神秘莫测的崔公洞,古树参天的望乡台,高耸入云的铁瓦庙,万仞如削的舍身崖,惊心动魄的拉钟槽,挺拔突兀的马武寨等等,诉说着千年沧桑,倾诉着无限情思。甘山钟楼,位于玉翠峰和甘露峰之间,海拔约1876米。

  甘山滑雪场

  位于景区水上游乐区,面积有15万平方米,建有600米高级滑道,800米中级滑道,400米初级道、6000平方米的训练场和3000平方米的嬉雪区,开展有雪地飞碟、雪地自行车、狗拉雪撬等嬉雪项目,适合各个年龄段、各个消费层的游客到此滑雪、赏雪、嬉雪。

  甘山拓展培训中心

  位于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水上游乐区红叶苑内,属于场地与野外相结合的外展培训基地,基地设有三个高空组合训练架,可进行"高空断桥"、"空中抓杆"、"独木桥"、"天梯"、"合力桥"等高空项目,是挑战极限,超赿自我,团队沟通,团队协作的最佳训练形式。其它场式项目如"信任背摔"、"孤岛求生"、"月球行走"、"横渡亚马逊"、"A计划"、"电网"、"星球大逃亡"、"盲阵"、"定向越野"等外展训练项目均有相关设施可以进行。中心还建有别墅式和农家院落式住宿,有独立卫生间,配有电热式太阳能、冷暖空调、卫星电视,大小会议室及音影设备,可同时接纳100余人培训、住宿就餐。

  羊十八岭

  羊十八岭位于公园森林游憩区的中心位置。羊十八岭由十八座山峰连绵而成。相传古时,甘山修建祖师庙,苦于山陡无路,运输艰难,祖师爷遂派十八只神羊驮砖运瓦,神助建庙,一夜之间将建庙所需材料全部驮运上山,祖师庙很快建成,神羊留恋甘山美景,化作十八座山岭,永远依偎在甘山脚下,故名羊十八岭。羊十八岭林木植被茂密,两侧的山岭上,面积约3万余亩,树种以油松、华山松、侧柏为主,其次为栎类、树龄一般在40-50年,动植物资源保护较好,林间锦鸡、稚鸡、松鼠、野兔、百灵、画眉、松雀鹰、金雕、红脚隼多见。在这里修建了两处观景台和多条林荫步道游人休息、小憩设施设置完备。

  千年槲树

  位于甘山蝴蝶谷景区内。千年槲树为甘山公园内最古老的一棵槲树,约有一千二百年树龄,壳斗科栎属乔木,树高二十四点五米,树胸围四点三八米,南北冠幅二十一米,东西冠幅二十米。因其历经千年仍枝繁叶茂,故人们称之为"千年古槲"、"长寿树",是甘山公园重要的树木景观之一。

  杨树王

  小叶杨,又名河南杨明杨,杨柳科杨属,为河南最大最古老的一棵小叶杨,树龄六百八十余年,树高二十二米,树胸围五点四米。由于树龄较高,树干中空成洞,洞可观天,能容4人。杨树王位于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蝴蝶谷景区内,与千年槲树遥遥相对,距公园大门19公里,有旅游专线车直达。

  西观景台

  位于甘山公园羊十八岭西200米,海拔1341米处,高12米。登上观景台,放眼远望,群山连绵,树影婆娑,莺啼鸟啭,花香袭人,令人心旷神怡,北可眺山西中条山倩影、九曲黄河及三门峡市区,南可瞰甘山林区秀色。

  东观景台

  东观景台位于森林游憩区羊十八岭的东端,海拔1416米处。高15米,为砖木结构,仿古式建筑,雕梁画栋,古朴典雅。共分三层,观景平台为亭式结构,四周有跺口,顶端为硫璃瓦六角檐。海拔高约1416米,是森林游憩区的最高点,是早观日出,晚赏日落的最佳点。

  乾隆界碑

  位于蝴蝶谷景区最南端,从蝴蝶谷步行可到达。乾隆界碑是刻在陕州区与洛宁交界处山体石壁上的石碑,碑上刻有:界碑,陕州为东南,永宁西北交界处。乾隆五十三年八月十三日(公元1888年)。乾隆界碑距岭界十华里。据县志记载,乾隆年间在界岭地方发生一起命案,陕州府和永宁知县官员相互推诿,不断案,正好乾隆私访到此,遂召见两地官员,要求两地迅速破案,谁先破案,就将地界向对方推进十里,后陕州知府先破此案,禀承乾隆旨意,两县的交界也就向洛宁县推进了十里。

  崔公洞石刻

  石刻位于甘山东峰崔公洞的南侧山体上,距崔公洞最近一处大约5米,稍远一处距洞口大约三十余米。崔公洞石刻有多处,均刻在距崔公洞不远的山体石崖上,虽年代久远,但字体仍清晰可辩,内容主要是崔公本人表述祖籍、身世、抒发情感、寄托思念的一些文字,其中有一石刻上刻有一轮明月,取名"明月石",截止2016年保存良好。崔公洞石刻和崔公洞相映相衬,是对崔公洞景点最好的注释。

  祖师庙

  位于甘山罗汉峰半山腰高庙后,内设石垒供案,供俸祖师铁佛二尊,佛像为生铁铸就,为清咸丰年间铸造,庙前原有砖瓦建筑,因年久失修早已毁没,铁佛已损坏,现正进行修复。

  崔公洞

  位于甘山东峰。此洞呈天然拱形,洞中有一清泉,泉水清澈甘甜,长年不涸,因相传崔公在此洞中修行而得名,山下百姓视崔公为雨神,大旱之年常到此祈雨。

  锦鸡岭

  是公园内一道绵延约10公里长的山岭,最高海拔约1230米,因相传岭上有金光闪闪的金鸡,每天按时报晓,故称"金鸡岭"。岭上林木茂盛,郁郁丛丛,有大片的松林及次生林,松树以油松为主,其次为华山松、次生林及栎类为主,其次为阔杂,因此也成为众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在林间行走经常能见到锦鸡、稚鸡、松鼠、野鹿,也称"锦鸡岭"。

  铁瓦庙

  位于甘山公园南部,甘山西峰顶,原庙已毁,残存断壁。当地群众流传,此庙是东汉光武帝刘秀所建,供奉的是甘山的"风神",刘秀打败王莽恢复大汉江山,在洛阳称帝后,为感谢甘山旋风救命之恩,下令在甘山西峰建庙供奉"风神",但甘山西峰是个风口,四季多大风,陶瓦常被风毁,随将陶瓦改为铸铁瓦,风吹不动,故称"铁瓦庙"。

  静湖

  位于棠荫广场西200米,湖面面积27000平方米,蓄水量7万立方米。因南北两侧山上常有鹿群出没,且成双成对到此处饮水,故而取名"俦鹿湖"。游人若能看到俦鹿饮水之景,乃被视为最大吉祥。游人在此不仅可观赏青山倒影,红叶飘曳,微风促浪的自然美景,还可以尽享乘快艇、荡小舟、钓鲈鱼的无限乐趣。此处因环境净、水如镜、游人心静,又名静湖。

  水上游乐区

  是以镜湖为主的休闲娱乐区域,有甘山瀑布在旁边。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