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郑州市 | 开封市 | 洛阳市 | 平顶山市 | 安阳市 | 焦作市 | 鹤壁市 | 新乡市 | 濮阳市 | 许昌市 | 漯河市 | 三门峡市 | 南阳市
   商丘市 | 信阳市 | 周口市 | 驻马店市 | 济源市
南阳市的景区景点
   

首页 >> 河南 >> 南阳市
区号:0377
邮编:473000
面积:2.66万平方公里
人口:1091万人
位置: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北靠伏牛山,东扶桐柏山,西依秦岭,南临汉江
行政区划:辖3个市辖区、10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
 

地区概况

南阳市地图

  南阳古称宛,与湖北省、陕西省接壤,因地处伏牛山以南,白河之北而得名。南阳南阳地图为三面环山、南部开口的马蹄形盆地,素称南阳盆地。南阳是国务院第二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南都”、“帝乡”之称。

  南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豫、鄂、川、陕交通要道。宁(南京)西(西安)铁路在南阳与焦柳铁路交汇。公路四通八达、交织成网。南阳机场为河南三大民用机场之一。

  南阳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全国汉文化最集中的旅游区之一,是中原主要的旅游胜地。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的南阳是一块潜力巨大有待继续开发的宝地。1000万南阳儿女正以饱满的热情,为把南阳建设成为豫西南和豫、鄂、陕毗邻地区有较强辐射力、吸引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市,为把一个经济繁荣、科教进步、生活富裕、环境优美、开放有序、社会稳定的新南阳带入21世纪。

行政区划

  南阳市辖3个市辖区、10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面积2.66万平方公里。人口1091万。
  卧龙区 面积1007平方千米,人口87万人。邮政编码473003。区人民政府驻梅溪街道七一路
  宛城区 面积880平方千米,人口81万人。邮政编码473001。区政府驻东关街道建设路
  邓州市 面积2294平方千米,人口160.5万人。邮政编码474150。市人民政府驻花洲街道办事处
  南召县 面积2933平方千米,人口60万人。邮政编码474650。县人民政府驻城关镇
  方城县 面积2542平方千米,人口98万人。邮政编码473200。县人民政府驻凤瑞大道
  西峡县 面积3453平方千米,人口42万人。邮政编码474550。县人民政府驻城关镇
  镇平县 面积1490平方千米,人口94万人。邮政编码474250。县人民政府驻雪枫街道办事处
  内乡县 面积2465平方千米,人口62万人。邮政编码474350。县人民政府驻城关镇
  淅川县 面积2798平方千米,人口73万人。邮政编码474450。县人民政府驻城关镇
  社旗县 面积1203平方千米,人口64万人。邮政编码473300。县人民政府驻赊店镇
  唐河县 面积2497平方千米,人口125万人。邮政编码473400。县人民政府驻地滨河街道办事处
  新野县 面积1056平方千米,人口73万人。邮政编码473500。县人民政府汉城办事处
  桐柏县 面积1941平方千米,人口43万人。邮政编码474750。县人民政府驻城关镇

历史沿革

  早在50万年前南召猿人已经生活在南阳这片土地,与北京人大致处于同一时期。现在有南召县杏花山猿人遗址。
  夏朝初,禹把今南阳境内邓州作为都城,见唐杜佑《通典》:“邓为禹都”。商朝、周朝时,现南阳境内有申、邓、谢等诸侯国。春秋时,楚国属地,称为宛,冶金业发达。战国后期为秦所据。公元前272年, 秦昭王三十五年,设南阳郡。西汉置南阳郡,辖境自河南熊耳山以南至湖北大湖山以北。东汉被称为“南都”,为仅次于首都洛阳的第二大都市。唐朝,南阳设邓、唐二州。唐朝中盛时期南阳地区农业兴旺,工商业繁荣。明朝初年,南阳是朱元璋第二十三子唐定王朱桱的封地,在南阳城内建造了规模宏大的唐王府。现在留有王府山。清朝光绪十年,镇平地区开始生产丝绸,并远销欧洲及东南亚各国。
  1994年7月1日,国务院批准(国函[1994]67号):(1)撤销南阳地区、县级南阳市、南阳县,设立地级南阳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中州路。(2)南阳市新设宛城区和卧龙区。宛城区辖原南阳市的新华、东关2个街道办事处和环城乡,原南阳县的白河、瓦店、官庄3个镇和新店、红泥湾、高庙、茶庵、溧河、汉冢、黄台岗、金华8个乡,区人民政府驻东关街道办事处建设路;卧龙区辖原南阳市的梅溪街道办事处和七一、靳岗、卧龙3个乡,原南阳县的蒲山、潦河、石桥3个镇和小寨、潦河坡、谢庄、安皋、王村、青华、陆营、英庄8个乡,区人民政府驻梅溪街道办事处七一路。(3)南阳市辖原南阳地区的桐柏县、方城县、淅川县、镇平县、唐河县、南召县、内乡县、新野县、社旗县、西峡县和新设的宛城区、卧龙区。原南阳地区的邓州市由省直辖。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5年3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高新区,于1996年元月正式运行,规划控制面积18平方公里,区域面积近25平方公里,建成面积约8平方公里,下辖张衡和百里奚两个街道办事处。

自然资源

南阳内乡县宝天曼原始森林

  南阳地处北纬32°17′-33°48′,东经110°58′-113°49′,处于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带,四南阳内乡县宝天曼原始森林季分明,阳光充足,雨量充沛。 南阳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市内河流众多,分属长江、淮河两 大水系,长度在百公里以上的河流有10条。全市主要河流有丹江、唐河、白河、淮河、湍河、刁河、灌河等,水资源总量70.35亿立方米,水储量、亩均水量及人均水量均居全省第一位。 全市林地面积145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4.3%,拥有植物资源1500多种,森林野生动物50多种。南阳是全国中药材的主产区之一,药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种植、加工中草药的自然条件优势和传统习惯,盛产中药材2340种,产量达2.5亿公斤,其中地道名优药材30余种,山茱萸产量约占全国的80%,居全国之冠;辛夷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70%以上;杜仲有2000多万株。 南阳是中国矿产品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已探明各类矿产80余种、452处。其中天然碱、红柱石储量为亚洲之冠,蓝晶石、金红石居全国第一。南阳以玉雕业而闻名海内外,是我国三大玉器加工基地之一,1995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玉雕之乡”。南阳独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素有“东方翡翠”之称。黄金、石油储量居全省第二,且分布集中,组合良好,具有较高的开采价值。目前已开发利用46种,矿业总产值28.6亿元。

经济发展

  2011年初步测算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229亿元。财政总收入155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87.1亿元。财政总支出307.8亿元。全年工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粮食总产达118.7亿斤连续8年增产。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0亿元。全年新增4A级景区3个接待游客2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0亿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973亿元。
  南阳市是一座拥有悠久创新历史的城市,先后成功创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试点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市。张衡发明地动仪,张仲景撰写《伤寒杂病论》,王永民创制五笔字型、邓州探索基层民主管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已成为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典型创新案例。南阳“创新带动”成效显著,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南阳市荣获“2010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目前,南阳市拥有两个国家级、4个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4个科技项目列入国家“863计划”,8个项目列入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约占全省总数的1/7,近50家企业主持或参与了行业和国家标准的制订,年申请专利突破千项大关,科技综合实力在全省位居前列。
  南阳素有“中州粮仓”之称,是全国粮、棉、油、烟集中产地。正常年景,粮食总产约占全省11%、全国1%;棉花占全省20%、全国4%;油料占全省13%、全国2%。有6个县市区是国家商品粮、棉基地,3个县市区为国家优质基地。南阳黄牛居全国5大优良品系之首,南阳月季产量居全球之最。
  南阳市工业生产总值多年来稳居河南省第3位,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一大批国家级重点企业,企业取得了众多国内和国际上领先的科研技术成就。现已初步形成:油碱化工、机械电子、装备制造、电力能源、冶金建材、纺织、中医药、光电和汽车零部件。拥有各类工业企业13万多家,酒精、石油、胶片、印刷板材、中西药、纺织品、防爆电机、卷烟、水泥、天然碱、汽车配件等产品在全省乃至全国占有重要位置。燃料乙醇被列为国家“十五”试点推广项目。南阳核电已经入围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0亿元。届时南阳将形成集水电,火电,风能,太阳能与核电为一体的清洁能源基地,为南阳与企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道路。
  2011年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加快14个产业集聚区完成投资858亿元投资总额跃居全省前列。大力淘汰落后产能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5%左右。

交通设施

南阳机场

  南阳地处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优越地理位置。焦枝铁路纵贯南北,宁西铁路横穿7个县市 个县市区,加快推进郑渝高速铁路建设,使南阳正式纳入省域1小时交通圈。国道312线、207线、209线和省道豫01线、豫02线分别从全市纵横穿过;许平南、南邓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实现了2957个行政村通油路或水泥路。上海至武威高速公路南阳段于2006年底建成通车,岭南,驿(驻马店)宛2007年底通车。南阳已成为铁路、高速公路双“十”字架交叉的交通枢纽。2008年10月26日,沪陕高速公路陕西段秦岭山区线的通车,标志着沪陕高速实现全线通车,起点在上海,途经南阳止于西安市。从西安到上海只用15小时,河南南阳与陕西毗邻,南阳人乘车去西安看兵马俑只需6个小时,将比以前的乘车时间至少缩短两个小时。到2012年,南阳境内高速公路达到800公里,4条国道和14条省道车里程2300公里,使所有进出南阳市区车辆能在15分钟内进入高速公路或一级公路。
  南阳机场为河南三大民用飞机场。它位于南阳市正东12公里处的宛城区姜营地段,南阳机场扩建工程在2010年建成,新开通成都、南阳机场海口、西安、武汉等航线,航线达到8~10条。南阳处在华中电网覆盖之下,境内装机190万千瓦的鸭河口火电厂一二期、装机25万千瓦的蒲山电厂、热电厂一期2×21万千瓦已经建成发电,白河南南阳热电2×60万千瓦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固定电话号码升至8位。河南省首个核电站落户南阳,一期工程2011年动工,2016年投产预计每年可收入200亿元.中国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2月16日在北京宣布:中国自主研发、设计和建设的百万伏交流输变电项目—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正式建成投运.工程北起山西的晋东南变电站,经河南南阳开关站,南至湖北的荆门变电站,线路全长640公里,变电容量2×300万千伏安,连接华北、华中电网,横贯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工程投运后,将充分利用充足的山西煤电、湖北水电资源,形成南北互济的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南阳开关站为为整个工程的最重要部分.南阳开关站位于河南省南阳市,采用HGIS设备、双母线双断路器接线,装设两组3×240Mvar高抗。
  南阳中心城区现有人口80余万,建成区面积9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供 水、供电、道路建设及园林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猛,城市服务功能明显增强,中心城区的白河游览区拥有万亩水面,形成北方内陆城市少有的水城、绿城景观。先后被评为“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文化教育

  当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计划迁往南阳,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成为今日南阳乃至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的一大憾事。1969年10月,刘西尧主持拟订中科大关于要求创办“五七教育革命实验基地”的报告。基地既是学校,又是工厂农场科研单位,地点拟设在河南省南阳地区,并把学校迁到基地。李先念谢富治批示同意。10月,中科大疏散到安庆市。70年1月,搬迁到合肥市。
  南阳现有三所本科院校,七所高职高专以及十四所中专。是农科院林科院的科技示范市。曾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
  南阳科技教育事业比较发达,拥有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等本科院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阳广播电视大学六所高职高专学校以及十四所中等专业学校,劳动力素质较高;南阳是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的科技示范市。南阳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

旅游资源

南阳社旗县清代山陕会馆古建筑群

  南阳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拥有众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文景观和引 人入胜的自然景观。 南阳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历史文化名城,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8处,省级64处,不同专题的博物院馆14处。
  其中南阳府衙、内乡县衙是中国封建社会官衙建筑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两级衙门。南阳境内发现的大面积恐龙蛋化石群轰动世界,淅川县境内楚始都丹阳春秋墓群出土的稀世珍宝闻名遐迩,被誉为“中国长城之父”的楚长城遗址引人关注。 现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森林公园1处,省级自然保护区1处。其中,宝天曼和老界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地貌独特,植被良好,风景如画;2001年宝天曼被列入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淅川县境内丹江口水库风景区以亚洲第一大水库和南水北调的渠首源头为世人关注;正在兴建的西峡恐龙蛋生物遗迹博物馆将成为不可多得的科普教育基地。内乡县衙、鹳河漂流跻身4A级景点行列,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通过国家评审,叶家大庄桐柏英雄纪念馆列入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距南召县云阳镇北3公里处的杏花山“南召猿人”遗址,是中原人类的发祥之地。1978年,科学工作者在此采集一颗猿人牙齿化石及大量第四纪哺乳动物化石,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家鉴定,定名为“南召猿人”,为距今约50万年前更新世中期的古人类遗址,与北京周口店猿人的时代大体相当。南召猿人的化石地点,是国内发现的重要的古人类遗址,它填补了中原地区旧石器文化的历史空白,扩大了猿人在秦岭地区的分布范围,为进一步研究人类起源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材料。
  主要旅游景点
  宝天曼自然保护区 、武侯祠 、汉画馆、老界岭 、医圣祠 、龙潭沟 、石门湖 、河南内乡县衙 、丹江 、哪吒故里 、南阳市博物馆、南阳府衙 、张衡墓 、鸭河口、彭雪枫纪念馆 、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 、水帘寺 、博望坡遗址 、菩提寺 、汉桑城 、汉议事台、恐龙蛋化石博物馆 、福胜寺塔 、花洲书院 、泗洲塔 、内乡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 、寺山国家森林公园 、坐禅谷景区 、渠首景区、淅川香严寺 、丹江小三峡 、福森生态文化苑 、法海禅寺 、荆紫关 、龙山风景区 、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 、北顶五朵山 、伏牛大峡谷 、云华蝙蝠洞 、西峡灌河 、白河湿地公园 、山陕会馆 、五道幢自然生态风景区 、灌河漂流等。
  旅游商品
  南阳社旗县清代山陕会馆古建筑群南阳地毯、南阳丝绸、独山玉、南阳玉雕、南阳烙画、黄石砚 。
  南阳八景
  南阳历史上的“八景”如“丰山霜钟”、 “钓台烟雨” 等至今已多不为人知。其中还有不少已经不存于世了。 2004年,我市又重新评选出了新的“南阳八景”( 含“城区八景”和“县市十景”)。
  城区八景:卧龙隐迹 医圣芳泽 灵石汉韵 衡星高冢 府衙古意 孤峰独秀 育水平湖(含梅花寨和槐香湾) 府山晓月
  县市十景: 宝天奇曼 丹江烟雨(含香严寺和渠首) 淮渎灵湫 五朵玄妙 伏牛一柱(老界岭) 龙潭奇石 菊潭古治 会馆春秋 灌河溅浪 七星叠石
  山陕会馆煌壮据有关资在全国现存80余座会馆类古建筑群中,社旗山陕会馆以其建筑规模最为宏伟、保存最为完好、建筑装饰工艺最为精湛,商业文化内涵最为丰富,而于1988年元月,首家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尔后相继被批准为国保单位的四川自贡西秦会馆与山东聊城山陕会馆,其占地面积均各为3000余平方米,而社旗山陕会馆的占地面积达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即达6000余平方米,远远高出以上二馆数倍之多。国家多位权威古建筑专家均对社旗山陕会馆给予高度赞誉与评价,原国家文物局局长吕济民题词赞为:“艺术辉煌,绝无仅有”,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单士元题词赞为“辉煌壮丽,天下第一”。由此而确立了社旗山陕会馆在全国现存会馆类建筑最具代表性的首屈一指之地位,被全国多位著名专家一致公认为“中国第一会馆”。

南阳饮食

  南阳人大多以面作为主食。
  早餐:羊肉汤、牛肉汤、糊辣汤、油条、油烙馍、豆腐脑、煎饼、水煎包、小笼包、菜合(韭菜盒子)蒸馍等。
  午饭:各类面条:汤面(刀削面、扯面、拉面、烩面)、捞面、蒸面条、浆面条、芝麻叶面条、炒面等。或米饭配菜。
  晚餐:俗话说叫“喝汤”,一般“苞谷渗”或“面疙瘩”配馍和菜。
  汇集全国各地小吃
  南阳地处中国中部,汇集全国各地名吃。北京烤鸭、山西刀削面、陕西凉皮、兰州拉面、新疆炒拉条,郑州烩面等餐馆遍布南阳大街小巷。
  南阳本地地方小吃也很有特色,其中下面的更是南阳本地的名吃:南阳油茶、玄妙观斋菜、镇平烧鸡、博望锅盔、界中米醋、新野臊子、唐河肘子、白土岗辣子鸡、阎天喜饺子、方城烩面、丁老二米线、社旗桥头黄焖鸡等。

南阳特产

  南阳玉器:南阳玉器历史悠久,早在殷商时代,就已开始大量制作礼仪用具及各种佩饰。现在已发展到拥有花卉、鸟兽、炉熏、人物等四大类上千个品种。异彩纷呈、琳琅满目的南阳玉雕工艺品,行销国内各地,远销东南亚、日本、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东方的翡翠”。南阳玉器的主要原料为南阳玉。南阳玉称为“独山玉”,产于南阳市城北的独山,为全国四大名玉之一。独山玉质坚韧微密,细腻柔润,光泽透明,色泽斑驳陆离。有绿、白、黄、紫、红、白6种色素77个色彩类型。玉雕品主要有人物、花卉、鸟兽、山水、神像、炉熏、首饰等120多个品种。独玉产品晶莹闪烁、玲珑剔透,为南阳著名特产。
  南阳烙画:南阳烙画被誉为“南阳三大宝”之一。起源于秦汉,鼎盛于明清,发展于现代。现有18个系列、130多个品种、上千个花色,主要产品有丝绢烙画、木板烙画、冬青药木烙画筷子等。把中西绘画艺术和烙画艺术融为一体,形成了古色古香、纯正精美、典雅独特的东方艺术风格。多次荣获轻工部、河南省优质产品称号,产品远销欧美、大洋洲、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多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作为珍品收藏,大型烙画《黄河在前进》悬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厅。
  南阳角雕:南阳角雕是一种古老的民间雕刻工艺,采用天然优质的牛角加以精雕细刻而成。主要有仿虾、蟹、鱼、鸟、虫、禽、兽、花草等,工艺题材丰富,造型美观大方,巧借了角料本身的自然色泽,运用圆雕、平雕、浮、镂空、镶嵌等传统技艺,创造出一件件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精美艺术品,极有欣赏和收藏价值。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大城市,并远销欧洲、美洲、日本、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阳地毯:南阳盛产蚕丝,地毯制作历史悠久。地毯分手工地毯和机织地毯两类,南阳地毯多系手工制作,按其用料不同分为丝地毯(亦称挂毯、壁毯)、丝毛合织地毯和毛地毯三种。南阳地毯图案达450余种,花样繁多,用料考究,,图案新颖,做工精细,品质优良,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欢迎。其中,丝毛合织毯是淅川县1975年在全国地毯行业中独创的新产品,它集东方地毯艺术和波斯风格为一体,地平画凸,形如浮雕,富有强烈的自然立体感,被誉为地毯中的明珠。
  南阳丝绸:南阳丝绸以色泽鲜润,软亮轻柔而载誉海内外。传统丝绸分家丝绸和山丝绸两种。家丝绸以桑蚕为原料,山丝绸以柞蚕丝为原料,亦称柞绸。两种丝绸均质地精良,严谨致密,图案美观,灿若云锦,“久已四方驰名”,是河南出口大宗之货。南阳众多的丝绸品种中,以柞木丝二六生绸(代号64411-3)历来是国际市场的王牌货,柞水丝二六熟绸(代号63311-3)被国家列为名牌产品。
  黄石砚:方城黄石砚,名列中国五大名砚,始雕于汉代,盛于唐宋,是历代书画家赞赏和珍藏的文房四宝佳品。黄石砚具有石质如玉,其声如磬,其色多彩,发墨如脂的特点。明代马愈在《方城石》中称之为“石中上品”。其中类有青石、青紫石、墨石、凤眼石、红云石、纯紫石等6大类。方城县砚山铺的黄石砚汇古今砚雕技术为一体,融浮雕透雕工艺为一炉,创制出9大类别20多个砚种。图案有“二龙戏珠”、“丹凤朝阳”等上百个品种,个个古朴典雅,形象逼真,造型优美,巧夺天工,深受海内外客户青睐。
  山茱萸:山茱萸为名贵中药材,具有滋阴补肾之功能,我市的西峡、南召、内乡等县山高林密,环境独特,非常适宜这一珍贵中药材的生长,被《中国药典》确定为最佳适生区。所产山茱萸肉厚、色红、药用成份高,目前,全市山茱萸总面积30多万亩,年产干药200万公斤,占河南省产量的90%,占全国产量的60%。西峡山茱萸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中华猕猴桃:中华猕猴桃俗称“阳桃”。主要盛产我市的伏牛山区中的西峡、内乡、南召等县。中华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D、脂肪、蛋白质及铁、镁、钙、磷等矿物质和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西峡县是全国中华猕猴桃商品生产基地县,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辛夷:辛夷又名望春玉兰,是名贵的中药材,具有收敛、降压、镇疼、杀菌等功效,又可提取香精,制作香料、饮品和高档食品。我市的南召素有天下辛夷第一县之称,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辛夷面积大、产量高,栽培历史悠久,现有辛夷面积8万亩,年产鲜药1.6万吨,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南召县有中国辛夷之乡之称。
  香花小辣椒:淅川县香花镇处于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引水渠首一带,是全国最大的小辣椒集散地,所产的小辣椒以其科技含量高、产业化水平高、产量高闻名遐迩。香花小辣椒辣味纯正,辣香浓郁,品质优良,具有角小、肉厚、色鲜、辣味浓、油份高五大特点,已生产辣椒精、辣椒油、辣椒酱等八大系列50余种产品,远销韩国、香港、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
  南阳黄牛:南阳黄牛是全国五大良种牛之一,其体躯高大,力强持久,肉质细,香味浓,大理石花纹明显,皮质优良。役用性能、肉用性能及适应性能俱佳。主要分布于南阳唐河、白河流域的广大平原地区,以南阳市郊区、唐河、邓州市、新野、镇平、社旗、方城等八个县市为主要产区。1998年,南阳黄牛被国家农业部首批列入国家畜禽品种保护名录,2002年又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原产地标记域名注册。黄牛及其产品辐射上海、北京等全国十几个大中城市,并远销俄罗斯、韩国、日本、中东、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