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南京市 | 无锡市 | 徐州市 | 常州市 | 苏州市 | 南通市 | 连云港市 | 淮安市 | 盐城市 | 扬州市 | 镇江市 | 泰州市 | 宿迁市
  
江苏的相关信息
江苏旅游投诉电话
江苏旅游投诉电话:025-8341818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江苏最佳旅游时间
淮河以南属亚热带,淮河以北属暖温带。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具有寒暑变化显著、四季分明的特征,全省年平均气温为13℃-16℃。由于受季风气候影响,江苏降水充沛,年降水量724-1210毫米,但地区差异明显,东部多于西部,南部多于北部。

江苏旅游特别提醒
暂无内容。

江苏娱乐指南
江苏省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由于经济较发达,人民生活富庶,所以文化娱乐活动也相应比较丰富。尤其是地方戏曲品种繁多,具有很高的价值。流传较广的有昆剧、淮剧、苏剧、扬剧、淮海剧、柳琴剧、滑稽戏、木偶戏、苏州弹词、苏州评话等。
昆曲又名“昆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剧种之一,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对许多剧种都产生过很大的影响,因为起源于昆山而得名。昆剧剧本有很强的文学性,表演风格优美,曲调细腻婉转,悠雅动人。
淮剧又称“江淮戏”,是由当地的民间小调和敬神的香火戏融合发展而成,唱腔脆滑爽朗,朴实浑厚,具有浓郁的苏北乡土气息。
苏州弹词是一种综合性说唱艺术,表演者用苏州方言自弹自唱,并辅以丰富的面部表情来表现角色的性格特征,苏州方言素有吴侬软语之称,音调轻细柔软,令人回味无穷。
首页 >> 江苏 >> 连云港市 >> 灌云县

  灌云县位于江苏省东北部。东部濒临黄海;西部与宿迁市沭阳县及连云港市东海县为邻;南部隔新沂河与连云港市灌南县相邻;北部与连云港市海州、新浦两区接壤,隶属于连云港市,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对外开放县之一。灌云县总面积184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54万亩。下辖8个镇、12个乡,省属3个农盐场、县属6个农林场圃。全县共有318个行政村,总人口105万。

  县人民政府驻伊山镇。邮编:222200   代码:320723   区号:0518

行政区划

  灌云县辖7个镇、12个乡:

  镇:伊山镇、杨集镇、燕尾港镇、同兴镇、四队镇、圩丰镇、龙苴镇

  乡:伊芦乡、鲁河乡、图河乡、沂北乡、下车乡、白蚬乡、东王集乡、侍庄乡、小伊乡、穆圩乡、陡沟乡、南岗乡

建制沿革

  置县时以境内南有灌河,北有云台山而命名为“灌云”。灌云县旧地为海州辖地,1912年废州立东海县。随即划东海县为东海、灌云两县,隶属于徐海道。1934年以后,隶属于国民党江苏省政府东海区专员公署。1939年日本侵略军占领灌云县境,成立日伪县政权。1940年8月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主政权灌云县政府成立,隶属于苏皖区党委第二地委。1941年曾一度改为东灌沭办事处,隶属于淮海专员公署。1942年6月,恢复灌云县政府。根据当时斗争需要,成立灌东办事处。1945年,裁撤灌东办事处。1948年11月7日,全县解放。1949年10月,隶属于淮阴地区专员公署。1983年3月,划归连云港市管辖。

自然条件

  灌云生态环境优越,生态城市特色日益显现。地貌以平原为主,地势由西向东倾斜,是苏北地区唯一的有山有水的县城。县内有七座低矮孤山,总面积6.45平方公里。全县耕地面积154万亩,人均耕地1.5亩,土壤总体特点是:粘、盐、板、瘦,95%的耕地符合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标准,粮食、蔬菜等农副产品的品质都基本达到了无公害产品标准。境内水资源比较丰富,饮用水源水质较好;全县森林覆盖率达16.5%;交通噪声、区域环境噪声均达国家规定标准;灌云县为古海州属地,人文荟萃,古迹名胜较多,文化底蕴深厚。

  灌云属暖温带季风性气候,年均气温15℃,年均降水量959.4毫米,年均日照总时数2456.2小时。

经济发展

  200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9.4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财政总收入25亿元,增长48.2%,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0.5亿元,增长51.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7.9亿元,增长41.6%,其中工业投入121.57亿元,增长25.5%;实际利用外资1.52亿美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638元,增长1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45元,增长14.8%。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一五”的预期目标,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在全省52个县(市)中的总量排名四年上升14个位次,2008-2009年连续两年在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连续四年跻身于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被评为全国民营经济最佳投资县、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省植树造林先进县、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先进县、芦蒿生产基地县、人才工作先进县、社会治安安全县、综合治理先进县、双拥模范县、土地执法模范县、体育强县、江苏省旋耕机之都,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态势正在加快显现。

  2009年以新农村建设统揽“三农”工作全局,扎实开展“人人走出门、家家忙调整、户户上项目”活动,大力发展农业设施栽培,新扩设施栽 培10万亩,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达到50万亩,培育了芦蒿、苔蒜、辣椒、浅水藕、食用菌等五大高效农业规模基地,新组建芦蒿生产合作社等农 村合作经济组织160个。突出发展畜禽规模养殖,新建肉牛、肉鹅、蛋鸡等养殖场户110个。优化品种结构,推广实用技术,粮食单产、总产均 创历史新高。加强劳务技能培训,扩大劳务输出,全县劳务办转移突破27.79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638元,增长12.1%。

  2009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3.26亿元,增长44.6%;销售收入143.86亿元,增长52.3%;工业用电量3.37亿度,增长15%。全力以赴强攻招 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扩张临港产业,大力发展都市工业,规模化、集约化、集群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显现。全县新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 业项目80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0个,过10亿元项目5个。深入开展投产、达产、达效年以及工业经济提速增效争先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活动 ,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促进项目投产达效、企业提速增效,全年新竣工投产项目75个,新增规模企业60家,新培育销售过亿元企业15家,纳 税超100万元企业达91家,其中超千万元企业9家。

  2009年,在注重经济发展速度的同时,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二三产业比重,着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态。工业经济主体作用明显增强,预计全年完成工业增加值42亿元,同比增长18%。旅游经济加快发展,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 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1%、54%。房地产业和金融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70%、146%,县内 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3.4亿元,同比增长17%,各项贷款余额增加16.2亿元,增长56.1%;各项保费收入1.7亿元,增长3.4%。预计 完成三产增加值30亿元,增长16.3%。全县三次产业比由去年的30.5:43.8:25.7调整为25∶49∶26。

明珠燕尾港

  燕尾港是连云港的附属港,位于被誉为“苏北黄浦江”的灌河入海口凹岸深水段,是系在黄海岸边的一粒明珠,开山岛旅游风景区已初具规模,是风光绮丽的旅游胜地。燕尾港是极具开发潜力的天然良港,现有3000吨级、5000吨级泊位各一座,离连云港港口很近,向西通过灌河与大运河连接。

  海水浓度高达2.6-3.2度,一直是传统的淮盐生产基地。开山岛周围是著名的开山渔场,盛产鲈、鲳、墨、梭鱼、鲻鱼、马鲛、鳓鱼、带鱼等60多种海产品,近海生物资源有兰哈、牡蛎、蛏、沙蚕、蛳螺、贻贝、彤蟹、黄英蟹、石尾虫、鳗鱼苗、蚂蚁虾等。人工养殖对虾年产100多万公斤。燕尾港彤蟹味道特别鲜美,“螫似嫩玉双双满,壳近红脂块块香”,到燕尾港而不品尝彤蟹则被认为是一大憾事。盐区海水滩还盛产沙光鱼,色细肉嫩,汤汁鲜美,素有“十月沙光赛羊汤”之美称,有贝壳沙滩3500亩,贝壳藏量极其丰富,是淡水养殖及畜牧生产的饲料资源。全镇有滩涂面积8900亩,海涂面积12000多亩, 都是发展海水养殖和盐业生产的好资源。

  这里有美丽富庶的黄金海岸,灌云县沿海滩涂,南起灌河口以南的团港,北至东陬山南侧的善后河闸,形成弧形。海岸线长32公里,沿海滩涂30多万亩,是淮盐的主要产区之一。灌西盐场盐业生产面积85.43平方公里,原盐塑苫结晶池面积190万平方米,他的前身是济南盐场,始建于清朝光绪末年。公元1902年,当时的两江总督兼盐政大臣端方,因接济南方缺盐,奏请皇上御批,集资在海州丰乐镇(现灌云县洋桥旧址)以西筑堆铺滩四十份,命名济南盐场。济南盐场解放前共有四大公司,64条圩子,470份滩,因位于灌河西,故解放后命名为“灌西盐场” 。

  地势平坦,平均海拔2.6米。解放后,新筑了长达21公里的挡潮大堤,大堤上有洋桥港、二湾港、东龙港、六圩港、新滩港、七圩港、天生港共七条港汊。每条港汊都建有小型纳潮淡双用闸,为盐业生产的纳潮、排淡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场内运盐河纵横交错,分布合理,使得每年产出的原盐能及时地通过这些运盐河运入燕尾港。灌西盐场自然资源丰富,取之不竭的海水是海盐生产和盐化工生产的原料。挡潮堤外大片浅海滩涂生育的沙蚕畅销国际市场,还盛产鱼、蟹、虾、贝类等多种珍品。场内广阔的水面,是人工养殖对虾、鱼类的理想场所。

招商引资

  灌云拥有劳动力37.6万人,普通劳动力月均工资1000-1800元,劳动力价格是珠三角地区的1/3,长三角地区的1/2,苏中地区的2/3。劳动力资源丰富,价格低廉,具有发展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的优势。

  灌云是全国著名的粮棉基地,矿产资源丰富,建筑石料、陶瓷土储量在2亿吨以上,木材蓄积量达1.6万立方米,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发展资源加工型项目的优势。

  灌云县新沂河在灌云境内长达70公里,是苏北地区唯一的省有排污通道,沿沂河一线主要吸纳非国家明令禁止的,对环境有一定影响且有可靠污染治理技术和条件的纺织、印染、化工、酿造和医药等行业的工业项目。

  灌云县燕尾港沿海滩涂非农业用地性质、海淡水充足、环保容量大、电力充沛等有利条件,可布局大进大出、高耗能型项目,如火力发电、石油化工、纺织印染、冶金制造等产业。

伊山

基础设施

  灌云县境内拥有宁连、汾灌、连徐、连盐等四条高速公路,204国道、236、324、242(在建)省道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城畅乡通,集高速、国省干道、县、乡村道路与水上交通为一体的现代化交通网已初具规模。县城规划区面积51.89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20平方公里,全县城镇化率28.3%,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日趋完善,环境优美宜人。灌云县自动电话网全部实现了交换自动化,传输光缆化,并建成了无线市话网,装机容量21.6万门,现有用户18万户,每百人拥有电话17部。移动通讯实现无缝隙覆盖。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