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南京市 | 无锡市 | 徐州市 | 常州市 | 苏州市 | 南通市 | 连云港市 | 淮安市 | 盐城市 | 扬州市 | 镇江市 | 泰州市 | 宿迁市
  
江苏的相关信息
江苏旅游投诉电话
江苏旅游投诉电话:025-8341818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江苏最佳旅游时间
淮河以南属亚热带,淮河以北属暖温带。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具有寒暑变化显著、四季分明的特征,全省年平均气温为13℃-16℃。由于受季风气候影响,江苏降水充沛,年降水量724-1210毫米,但地区差异明显,东部多于西部,南部多于北部。

江苏旅游特别提醒
暂无内容。

江苏娱乐指南
江苏省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由于经济较发达,人民生活富庶,所以文化娱乐活动也相应比较丰富。尤其是地方戏曲品种繁多,具有很高的价值。流传较广的有昆剧、淮剧、苏剧、扬剧、淮海剧、柳琴剧、滑稽戏、木偶戏、苏州弹词、苏州评话等。
昆曲又名“昆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剧种之一,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对许多剧种都产生过很大的影响,因为起源于昆山而得名。昆剧剧本有很强的文学性,表演风格优美,曲调细腻婉转,悠雅动人。
淮剧又称“江淮戏”,是由当地的民间小调和敬神的香火戏融合发展而成,唱腔脆滑爽朗,朴实浑厚,具有浓郁的苏北乡土气息。
苏州弹词是一种综合性说唱艺术,表演者用苏州方言自弹自唱,并辅以丰富的面部表情来表现角色的性格特征,苏州方言素有吴侬软语之称,音调轻细柔软,令人回味无穷。
首页 >> 江苏 >> 南京市 >> 南京市栖霞区

  栖霞区位于南京东北部,北临长江,东界句容,西连主城,南接江宁;总面积340平方公里,人口32万,辖6个街道和2个镇乡。因境内有"江南第一名秀山" 栖霞山每临深秋,丹枫似火,灿若凝霞,故名"栖霞"。

  区人民政府驻尧化街道。 邮编:210046 代码:320113 区号:025

行政区划

  栖霞区辖7个街道、2个镇:

  尧化街道 办事处驻尧化街58号。面积10.62平方千米,人口57970人。辖12个社区:尧化、尧辰、尧石二村、尧化新村、尧建新村、尧安新村、计算新村、尧新、尧胜、王子楼、吴边、乌龙。

  迈皋桥街道 办事处驻长营村42号。面积13.03平方千米,人口39357人。辖12个社区:迈皋桥街、十字街、华电、东井村、晓庄、长营村、金宁新村、兴卫、万寿、南塑、合班、奋斗。

  燕子矶街道 办事处驻太平村59号。面积37.11平方千米,人口61125人。辖14个社区:太平村、吉祥庵、电瓷新村、化纤新村、石化村、钟化村、南化新村、幕府山庄、燕子矶、晓庄、燕华山庄、吉祥、下庙、柳塘。

  马群街道 办事处驻马群114号。面积17.71平方千米,人口27999人。辖5个社区:马群、青马、果场 、芝嘉花园、百水芊城;6个村委会:大庄、百水桥村、石坝、花岗、狮子坝、黄庄。

  龙潭街道 办事处驻府前路8号。面积38.91平方千米,人口42000人。辖6个社区:河北、进士坊、锥子山、中国水泥厂、花园、兴隆;5个村委会:宣闸、上首、临江、三官、龙潭。

  栖霞街道 办事处驻红枫街。面积74.21平方千米,人口68218人。辖15个社区:栖霞街、五福家园、栖化新村、南炼新村、甘家巷、滨江、铅锌银矿、南水新村、栖霞、西花、红梅、东阳、江南水泥厂、西岗、钟山矿;13个村委会:石埠桥、十月、新合、钱家渡、衡阳、长林、朝阳、摄山、西湖、东湖、漳桥、上前、四段圩。

  仙林街道 办事处驻原仙林农牧场场部。面积23.17平方千米,人口95000人。辖1个社区:仙林新村。

  靖安镇 镇政府驻营防村。面积68.72平方千米,人口33013人。辖2个社区:长江、营防;13个村委会:太平、靖安、联盟、孙庄、陈店、滨江、大棚、南中、飞花、上坝、马渡。

  八卦洲镇 镇政府驻五一村。面积71.86平方千米,人口30359人。辖1个社区:八卦花园;12个村委会:上坝、大同、中桥、五四、外沙、光明、下坝、东江、新闸、长江、七里、永宁。

历史沿革

  1995年,将栖霞区玄武湖镇、孝陵卫镇(苜蓿园、后庄两个村除外),迈皋桥镇的小营、红山、藤子3个行政村,伊刘苗圃、红山公园及属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管理的范围,划归玄武区管辖;将栖霞区孝陵卫镇的苜蓿园、后庄2个行政村,划归白下区管辖;将栖霞区的小市镇、迈皋桥镇的五塘村归下关区管辖。

  2011年,行政区划调整后,栖霞区行政区域面积390.52平方公里,人口43.41万人,辖10个街道办事处,其中,西岗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面积37.63平方公里,人口2.66万人,管理4个居委会、2个村委会。江宁区行政区域面积1558.44平方公里,人口93.1万人,辖10个街道办事处,其中,汤山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面积170.57平方公里,人口6.22万人,管理8个居委会、8个村委会。

青龙山

气候环境

  栖霞区地质构造属宁镇褶皱带。地势起伏大,地貌类型多,低山、丘陵、岗地、平原、洲地交错分布。土壤类型,大致可分低山丘陵区、岗地区和平原(含洲地)区三类。栖霞区地形大势南高北低。南部丘陵、岗地连绵起伏,海拔多在50~300米之间。北部沿江平原及江中洲地,地势低平,海拔在10米以下,汛期常受洪水威胁,是南京市重点防洪区之一。

  栖霞区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带和季风环流的海洋性气候区,季风显著,冬冷夏热,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水资源充沛。长江横贯东西,江岸线长达81.2公里(含八卦洲环江岸线)。

  栖霞区地形大势为南高北低。境内无海拔300米以上低山(紫金山海拔448.9米,原为区境内唯一低山,1999年划入玄武区境),南部有南象山、北象山、栖霞山等丘陵,与岗地呈连片分布。北部为沿江平原及江中洲地,地势低平。内丘陵分布较广,以山体单薄,山势和缓低矮为特征。以长江南岸幕府山、栖霞山、龙潭东西向一线,海拔50~300米,即宁镇山脉西段北支。其中有幕府山、直渎山、南象山、北象山、栖霞山、灵山、青龙山等几十座。

经济实力

  改革开发以来,全区上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丰硕成果。1997年,全区提前两年实现小康目标;有3个镇跻身苏中综合实力50强,19个村跨入南京百强村行列。2000年,全区共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65亿元,预算内财政收入3.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54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881元。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区县前列。

  栖霞区是南京市重要的现代工业集中区。区内有部、省、市属工矿企业130多家,形成医药电子、机械制造、新型建材和石油化工四大支柱行业。境内国家级开发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了大批客商投资建厂,如韩国LG在此建设目前国内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基地,美国AO史密斯、瑞典爱立信、日本的夏普、荷兰飞利浦等一大批跨国公司已落户开发区。近几年,该区的一些乡镇工业园渐成南京市最具潜力的投资热土,美国欧文斯科宁挤塑泡沫板、日本小松工程机械、扬子江海陵药业等一批项目的发展前景对该区经济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栖霞区农业基础雄厚,是南京市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现有农业人口13.6万,耕地面积15.9万亩,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培育“菜、奶、花”三大主导产业,全区常年性菜地8万亩,奶牛存栏量8510头,经济林果、花卉、苗木种植面积13000亩,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建设了八卦洲野菜基地,石埠桥千亩苗木繁育基地等一批规模大、档次高、辐射能力强的现代化农业基地。积极发展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创汇农业。

  栖霞区是南京市重要的科技和人才集中区。目前区内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30多家,各类人才众多、研发实力雄厚。此外,未来三、五年内一座现代化的新兴大学城将在312国道以南崛起,仙林大学城位于南京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仙西新市区范围内,仙西新市区规划东起七乡河、西至绕城公路,北起312国道,南至沪宁高速公路,总占地约80平方公里,由大学集中区,科技产业区组成,占地34平方公里。目前,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校、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应天学院等一批高校已入驻大学城。在形成规模以后,仅每年的毕业生就在数万人左右。因此,与其它地区相比,科技和人才将是栖霞未来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发展的依托和根本所在。

交通枢纽

  栖霞区是南京重要的交通枢纽区。水路方面,境内有50公里的长江“黄金水道”,沿江大小70个码头,年吞吐能力已达1200万吨。其中有我国内河第一大港——新生圩外贸港可同时停靠12艘2.5万吨级以上海轮,货运可辐射到世界上78个国家和地区的188个港口;国家级龙潭深水港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将于今年年底开港。共设7个万吨级泊位、2个5千吨级泊位,28个1千吨级泊位,总吞吐能力52万标箱。公路方面,境内道路交通四通八达,辐射江苏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贯通全境;全长30公里的栖霞大道实现了南京绕城公路在江南的环网相连,并与和燕路、尧新路、仙新路、312国道连接线等区域骨干道路连为一体,长江二桥穿境而过,南京地铁1号线北出口位于西隅,形成主体交叉的现代化陆路运输网络。铁路方面,栖霞境内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尧化门编组站,沪宁铁路横穿东西,宁芜铁路穿境通往皖南、赣北,12.5公里长的南京城北铁路环线全部位于境内。航空方面,沿绕城公路和机场高速公路可直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南京栖霞山景区

风景名胜

  栖霞区是南京著名的东郊风景区。区内幕府山、太平山、栖霞山沿江风光带自然、人文景观众多,名胜古迹遍布;国家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8处之多,其中栖霞寺、舍利塔、燕子矶、六朝石刻等尤为闻名;南京市徽中的神兽"辟邪"即取形于此,成为南京的象征。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不仅增添了栖霞的魅力,而且也是极具开发潜力的旅游资源。

  栖霞区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是南京著名的东郊风景区。区内名胜古迹遍布,国家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38处之多,其中,栖霞古寺、舍利塔、燕子矶、六朝石刻等尤为闻名,南京市徽——神兽辟邪和著名的华表原型均坐落区内。幕府山、太平山、栖霞山等沿江风光带的人文景观众多,近年来开展的“红枫节”、“新年撞钟”等活动更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目前依托栖霞山风景区规划建设的“栖霞广厅”城市客厅项目正在启动,被誉为“长江中的金银滩”的八卦洲,是长江中仅次于崇明岛和扬中岛的第三大岛,生态环境优良,是南京都市圈中一块难得的世外桃源,急待开发。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