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南京市 | 无锡市 | 徐州市 | 常州市 | 苏州市 | 南通市 | 连云港市 | 淮安市 | 盐城市 | 扬州市 | 镇江市 | 泰州市 | 宿迁市
  
江苏的相关信息
江苏旅游投诉电话
江苏旅游投诉电话:025-8341818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江苏最佳旅游时间
淮河以南属亚热带,淮河以北属暖温带。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具有寒暑变化显著、四季分明的特征,全省年平均气温为13℃-16℃。由于受季风气候影响,江苏降水充沛,年降水量724-1210毫米,但地区差异明显,东部多于西部,南部多于北部。

江苏旅游特别提醒
暂无内容。

江苏娱乐指南
江苏省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由于经济较发达,人民生活富庶,所以文化娱乐活动也相应比较丰富。尤其是地方戏曲品种繁多,具有很高的价值。流传较广的有昆剧、淮剧、苏剧、扬剧、淮海剧、柳琴剧、滑稽戏、木偶戏、苏州弹词、苏州评话等。
昆曲又名“昆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剧种之一,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对许多剧种都产生过很大的影响,因为起源于昆山而得名。昆剧剧本有很强的文学性,表演风格优美,曲调细腻婉转,悠雅动人。
淮剧又称“江淮戏”,是由当地的民间小调和敬神的香火戏融合发展而成,唱腔脆滑爽朗,朴实浑厚,具有浓郁的苏北乡土气息。
苏州弹词是一种综合性说唱艺术,表演者用苏州方言自弹自唱,并辅以丰富的面部表情来表现角色的性格特征,苏州方言素有吴侬软语之称,音调轻细柔软,令人回味无穷。
首页 >> 江苏 >> 盐城市 >> 滨海县

  滨海县是江苏省盐城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盐城中东北部,西与涟水县接壤,南襟射阳河、苏北灌溉总渠与射阳县毗邻。地处苏北平原,黄海之滨,与日本隔海相望,南距盐城80公里,北距欧亚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不足100公里,全县总面积1880平方公里,海岸线44.6公里,人口116.15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建国前先后有一大批革命家,艺术家在此留下足迹。新中国成立后,涌现一批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尤以书法艺术享誉海内外,是江苏省唯一“书法之县”。

  县人民政府驻东坎镇 区号:0515  邮编:224500

行政区划

  滨海县辖12个镇:东坎镇、五汛镇、蔡桥镇、正红镇、通榆镇、界牌镇、八巨镇、八滩镇、滨海港镇 、滨淮镇、天场镇、陈涛镇

地理环境

  滨海县位于江苏省东北缘、盐城中东北部,西南与阜宁县相连。西与涟水县接壤,南襟射阳河、苏北灌溉总渠与射阳县毗邻,北依废黄河、中山河与响水县相望,西枕204国道,江苏沿海高速贯穿南北,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横穿东西境。地理坐标:北纬33°43’-34°23’,东经119°37’-120°20’。

  东西最大直线距离55公里,南北最大直线距离47公里。 全境188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667.4平方公里,占88.69%;水域面积106平方公里,占5.64%;滩涂面积106.6平方公里,占5.67%。

  滨海县属淮河流域下游,主要水源除自然降水外,还有江、淮、里下河等水系可补充。大量的地下水正待开采,淡水资源比较丰富。主要河流有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排水渠、南、中、北八滩渠以及通济河、张家河、通榆大运河、中山河和翻身河等,这些河流相互沟通,可引调供水量达162立方米/秒,利用河槽调蓄淡水能力可达1.7亿立方米/Y,地下水年开采量可达900万立方米。

气候特点

  滨海县在地理区域上划为暖温带向亚热带过渡的湿季风气候区,日照充足,无霜期223天,常年风向北北东风为主,东北、东南风次之;历年平均风速4.5米/秒,最大风速20米/秒,有史以来,未发现台风中心经过,只受外围影响;气温平均为13.7℃,历史上最高39℃,最低-17℃,冬季平均封冻期为12天。

  县内主要航道极少封冻,海面上没有结过冰;历年平均降雨量为942.6毫米,最大为1371.9毫米,最少535.8毫米,年平均降雨日数为100天左右,多集中在夏季;根据有关统计资料,历年平均雾天为23天,连续4个小时以上有9天。

自然资源

  全县海岸线长44.6公里,滨海港可建设成为30万吨级深水良港。 滨海港具有优越的建港条件。具有独特的深水贴岸条件:据实测,-5米等深线距岸1.5公里,-10米等深线距岸2公里,可建5万吨~10万吨的码头泊位,-15米等深线距岸3.95公里,可建10万吨~20万吨以上码头泊位。

  滩涂面积106平方公里,盐滩6000公顷。是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组成部分之一。

  滩涂和沿海盛产鲈鱼、鳗鱼、铜蟹、对虾等名贵海产品和文蛤、蟛蜞等贝类,沼泽地有鸥、大雁、丹顶鹤等稀禽栖息,自然资源十分丰富。

经济概况

  全年完成工业增加值18.6亿元,增长24.7%,其中,定报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2亿元、销售收入22.8亿元、利税1.7亿元,分别增长35.4%、44.3%、80.3%。重点骨干企业的支撑作用更加明显,华宝公司、震洲粮油公司跻身全市工业企业二十强。

  继续深入开展“人人走出门,家家忙调整,户户搞庭园”活动,组织实施3.33万公顷“双低”优质油菜和林业“115”工程,在全省林业工作考核中名列第一,粮经比例达55∶45。新发展农民经纪人4000人,总数达3.2万人。

  全年兴办各类市场9个,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亿元,增长13%。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6.76亿元,比年初净增5.5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4.12亿元,比年初净增3.53亿元。

  全年新发展民营企业345家、个体工商户2123户,累计注册资本达3.39亿元,新增从业人员8000人。入库税收1.44亿元,增长40.5%,占国、地税收入的比重达77.6%。

  全年完成自营出口339万美元,增长13.5%;实际利用外资530万美元,增长99.3%;外经合作营业额1011万美元,增长101.8%。全年共引进县外工业资金25.7亿元,实施固定资产投资500~1000万元的工业项目122项、1000~5000万元161项、5000万元以上20项,其中,亿元以上4项。

城市建设

  全年完成县城建设投入8.5亿元,新建房屋40万平方米,铺设市政道路44万平方米,新增绿地35万平方米。成功举办2003年江苏滨海首届城建招商洽谈会,签订合作项目19项,总投资达11亿元。县城出让国有土地79万平方米,获得出让收益1.9亿元。继续深入开展“做美环境,出新城市形象”活动,组织实施“万株大树进县城”工程,美化、绿化、亮化了县城主干道和城市节点。

交通状况

  滨海,有优越的发展环境,便捷的交通使滨海融入了上海经济圈。境内204国道,省道陈李公路,海堤公路与宁靖盐,京沪,宁连高速及沿海高速联成一体,成为盐城市乃至苏北交通最发达的县份之一。通榆运河南接长江水道,入海水道中山河,苏北灌溉总渠贯穿境内并西接京杭运河,滨海港已成为国家二类开放港口,是苏北沿海建10-20万吨码头的理想选址;盐城和连云港机场已开通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大连,沈阳,厦门等城市航线,形成四通八达的海陆空运输体系。

风土人情

  立秋之夜,盐城北部地区传有“摸秋”的习俗。这天夜晚人们可以在私人或集体的瓜园中摸回各种瓜果,俗称“摸秋”。

  丢了“秋”的人家,无论丢多少,也不叫骂,此俗相传始于元代。元末,淮河流域出现了一支农民起义军,参加起义队伍的将士都是农民出身,他们饱受元军的兵燹之苦,对兵扰深恶痛绝。这支队伍纪律严明,所到之处,秋毫无犯。一天这支起义军转移到淮河岸边,深夜不便打扰百姓,便旷野露天宿营。少数战士饥饿难忍,在田间摘了一些瓜果充饥。此事被主帅发觉,天明便准备将那几个治罪。村民们得知后,纷纷向主帅求情。为发开脱战士的过错,有一老者随口说道:“八月摸秋不为偷。”那几个战士因此话而获赦免。那天正好是立秋节,从此留下了“摸秋”的习俗。

当地特产

  柳制品:早在明朝朱元璋年间,本镇农家女编织针线匾、首筛梳妆篮、闺绣服饰提箱等,无毒无味,洁白如银,做工精细,纹路清晰,手感光滑,造型美观,远销苏杭。

  界牌镇小花生: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年种植面积万亩以上,优质沙壤土使其具有独特的口味,一直远负盛名。

  香肠是界牌镇春风食品有限公司在省农科院食品研究所指导下,采用现代工艺和滨海传统配方精制而成,风味独特,已连续两年在省农博会上获奖。

  中国白首乌:95%出产在江苏省滨海县(当地俗称何首乌),滨海沿海地区古为黄河故道,由黄河夹带的黄土高原沙土冲积而成,海岸又为侵蚀性地域,海、淡水系统土壤,海洋性气候昼夜温差很大,生长白首乌得天独厚,适合种植白首乌的土地有20余万亩。当地农民种植首乌历史悠久,种植面积曾达3万亩,出产量1.5万吨以上,为全国之最,是中国唯一的首乌之乡。

  盐阜海蜇丝海蜇:又名水母,是我国“海产八珍”之一。海蜇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一种天然的保健食品。其性平、味咸,入肾经,能清热滋阴、软坚化痰,有降压,平哮喘之功效。经常食用有益于心血管、肠胃功能的健康,是馈赠亲朋好友的高档海珍礼品。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