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呼和浩特市 | 包头市 | 呼伦贝尔市 | 通辽市 | 赤峰市 | 乌兰察布市 | 鄂尔多斯市 | 巴彦淖尔市 | 乌海市 | 兴安盟 | 锡林郭勒盟
    阿拉善盟
内蒙古的相关信息
内蒙古旅游投诉电话
内蒙古旅游投诉电话:0471-628265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内蒙古最佳旅游时间
内蒙古属半干湿的中温带季风气候,东部为半湿润地带,西部为半干旱地带。最主要的特点是昼夜温差较大,一般可达10度左右,所以到这里旅游要多带衣服。内蒙古的灾害性天气有春旱和冬季暴风雪。
内蒙古从东至西可分作两大气候区:
草原气候区,从东端呼伦贝尔草原至阴山河套平原一带,冬季冰天雪地,历达半年之久,平均气温为摄氏零下28°c左右。夏、春、秋几乎相连,五月至九月气候温和,是旅游草原最佳季节。
沙漠气候区,从阴山以西阿拉善沙漠高原至巴丹吉林沙漠,春日(四月中至五月底)多风暴,夏日酷热,冬日奇寒,只有秋季(八月中至九月底,约40天)气候温和,是涉足沙漠最佳季节。

内蒙古旅游特别提醒
蒙古族礼俗
爱畜如在草原上遇见畜群,汽车与行人要绕道走,不要从畜群中穿过,否则会被认为是对畜主的不尊重。
做客乘汽车到牧民家做客者要看蒙古包附近勒勒车上是否拴着马,不要贸然驶入,免得马惊挣断缰绳跑失。进包要从火炉左侧走,坐在蒙古包的西侧和北侧,东侧是主人起居处,尽量不坐。入坐时不挡住北面哈那上挂着的佛像。进包后可席地而坐,不必脱鞋。不要坐在门槛上。
敬茶到牧民家做客,主人首先会给宾客敬上一碗奶茶。宾客要微欠起身用双手或右手去接,千万不要用左手去接,否则会被认为是不懂礼节。主人斟茶时,宾客若不想要茶,请用碗边轻轻把勺或壶嘴一碰,主人便即刻会明白宾客的用意。
敬酒斟酒敬客,是蒙古族待客的传统方式,是表达草原牧人地客人的敬重和爱戴。通常主人将美酒斟在银碗、金杯或牛角杯中,托在长长的哈达之上,唱起动人的蒙古族传统的敬酒歌,客人若是推推让让,拉拉扯扯,不喝酒,就会被认为是对主人瞧不起。宾客应随即接住酒,接酒后用无名指蘸酒向天、地、火炉方向点一下,以示敬奉天、地、火神。不会喝酒不必勉强,可沾唇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纯洁的情谊。
献哈达哈达是蒙古族日常行礼中不可缺少的物品。献哈达是蒙古族牧民迎送客人和日常交往中使用的礼节。献哈达时,主人张开双手捧着哈达,吟唱吉祥如意的祝词或赞词,渲染敬重的气氛,同时将哈达的折叠口向着接受哈达的宾客。宾客要站起身面向献哈达者,集中精力听祝词和接受敬酒。接受哈达时,宾客应微向前躬身,让献哈达者将哈达挂于宾客颈上。宾客应双手合掌于胸前,向献哈达者表示谢意。
尊老慈幼到牧民家做客,见老人要问安,须以“您”相称。不在老人面前通过,不坐其上位,未经允许不要与老人并排而坐。对小孩不可斥责或打驾。不要当着家人的面数说孩子生理缺陷。
其他到牧民家做客,要带适当的礼品,如酒、糖、小食品等。对迎面狂吠的牧羊狗仅可喝斥,不可打。解手须至蒙古包南方较远处,不可到蒙古包东、西侧(有羊圈)、北侧(气味会随风刮入包内)。冬天不要到包北、西侧乱踩,因那里的雪是化水食用的。离开主人家须道再见并致谢意。

内蒙古娱乐指南
内蒙古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姿的风土人情,蒙古歌舞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灿烂明珠,传统的那达慕集会是最能体现蒙古族风情的场所。
那达慕,蒙古语为“娱乐”或“游戏”之意,是蒙古族传统的群众性集会,有歌舞娱乐、摔跤、射箭、赛马等比赛项目,其中竞技占较大比重。竞技,几乎贯穿蒙古族生活各个方面。春季打马鬃、祭敖包仪式之中、姻礼进行途中,都会展开规模不等、趣味迥异的各种比赛。各项比赛中,远距离越野赛马最为激动人心。
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东胜区

  东胜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中部偏东。东胜城区位于市境中东部羊场嚎乡东胜是伊克昭盟行政公署所在地,是全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2006年,全区总人口237319人,有蒙古、汉、满、回、达斡尔、朝鲜、藏、鄂温克、彝、壮、白、土家、苗等13个民族,其中汉族214911人,蒙古族20095人,满族1529人,回族524人,其它少数民族268人。

行政区划

  东胜区辖9个街道、3个镇、1个乡:

   街道:交通街街道、公园路街道、林荫路街道、建设街街道、富兴路街道、天骄路街道、哈巴格希街道、巴音门克街道、诃额伦街道

   镇:泊尔江海子镇、罕台镇、塔拉壕镇

历史变革

  东胜之名由古代名“胜州”而来。“胜”含有决胜、取胜之义,东胜即表示在原之东的意思。

  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后,牧场大多放垦,陕西、山西汉民大量入原,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设置管理郡王、扎萨克两旗垦地汉民事务的东胜厅,隶山西归绥道。宣统三年(1911年) ,辛亥革命爆发,革命军将东胜厅和五原厅、包头镇合并为包东州,不久又重新分设。民国元年(1912年),东胜厅改署东胜县,隶山西归绥观察使。民国三年(1914年)晋绥分治,东胜县隶绥远特别行政区。民国17年(1928年),绥远特别行政区改省,东胜县隶绥远省。

  1949年,绥远“九·一九”起义和平解放。1949年底,东胜由绥远省直辖县改归伊克昭盟所辖。1954年,绥远省并入内蒙古自治区。1983年撤县设市。2001年设立地级鄂尔多斯市,将原县级东胜市改为东胜区。

  2001年2月26日,国务院批准(国函[2001]17号)同意撤销伊克昭盟和县级东胜市,设立地级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市设立东胜区,以原县级东胜市的行政区域为东胜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宝日陶亥西街。

气候特征

  东胜区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大陆度65.7~70.3,主要受西北环流与极地冷空气的影响,气候特征为:春季干旱,夏季温热,秋季凉爽,冬季寒冷。季度更替明显,冬长夏短,四季分明。 春季长温快,降水量少,大风多,蒸发量大,气候干燥。春季是过渡性季节,蒙古高压减退,太平洋副高压加强北上,气温迅速回长,5月中下旬春霜结束。由于长温快,降水少,风大,土壤中水分蒸发强烈,气候干燥,土地干松,春旱严重,沙化加剧。夏季短促、温热,降水集中,气候湿润。该季虽然短促,气候变化却很明显。

  秋季降温快,气候凉爽,霜冻严重,冰雹多,气候变化明显,多数年份,天高气爽,光照充沛,是农牧草成熟的大好季节。该季节内冷空气活动频繁,多出现雷阵雨并伴有冰雹、大风天气。“二、八月龙口夺食”,就是说该期容易出现冰雹,仅8、9月的冰雹几率占全年的28%~32%。

  冬季漫长而寒冷,寒潮天气多。该季节是季风极盛期,盛行西北风,蒙古高压势强,冷空气不断暴发南下,受极地冷气团的影响,冬季长达6个月,季平均气温零下11摄氏度。受西北风带高空低压槽的东移影响,寒潮天气频繁发生,并伴有降雪、大风天气。

地质地貌

  东胜区地处鄂尔多斯地台向斜北部的伊陕斜坡上,北邻乌兰格尔隆起。总体构造形态为一南向西倾斜的缓倾单斜层。地质倾角一般为3~5度。基地为太古界古老变质岩系。元古代和下古代处于隆起状态,从上古代的中晚石炭纪开始接受沉积,沉积覆盖层包括华力系构造层、印支构造层、燕山构造层和喜山构造层。

  东胜区的地势西高东低。最高点在西部巴音傲包厢布日嘎斯泰村,海拔1615米,最低点在东部塔拉壕乡红泥塔村,海拔1269米。按地貌特征,全市可明显地分为东西两个区域。发柴登乡的城梁村至漫赖乡的海子湾村一线为界,东部为丘陵沟壑区,西部为波状高原区。

历史文化

  东胜历史文化丰富多彩,民族文化源远流长。鄂尔多斯历史悠久,地貌多样,拥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浓厚的民族文化资源,这里是草原文化与黄河文化结合之地,是游牧文化与农耕文化交错之地,是蒙元文化与中原文化交融之地,东胜作为鄂尔多斯市府所在地,也是这种文化结合与交融表现的最为突出的地区。东胜历史资源富集,拥有我国保存最完整的秦直道、秦长城遗迹,拥有考古价值极高的汉、北魏等各时期历史遗址;东胜草原文化厚重深远,是蒙古族传统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东胜自然地貌多种多样,有世界级保护湿地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泊江海子遗鸥自然保护区。

资源富集

  东胜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东胜地处有中国21世纪能源接续地之称的鄂尔多斯盆地,境内和周边地区资源富集,尤以优质煤炭闻名遐迩,石灰岩、石英沙、建筑粘土、陶瓷粘土等资源储量惊人,开发潜力巨大,东胜农畜产品、林果山珍、中药材久负盛名,发展建材工业和绿色食品产业资源优势明显。东胜交通发达,109、210国道在此交汇,包东、东苏高速公路贯穿市区,包神铁路、包府公路沿市而过,包西、准东、东乌铁路正在兴建,公铁交通干道与全国公铁路网相连通,市区距包头机场96公里,距建设的鄂尔多斯机场10分钟车程,距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248公里,距西安、北京800公里,为晋、陕、宁、蒙四地及毗邻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陆路运输要冲。东胜信息集中,网通、电信、移动、联通等几大信息网络覆盖全境,以东胜为中心的交通网络和信息通讯网络已经形成。

自然资源

  东胜区所处地质构造位置是一长期稳定发展的大型沉积盆地,境内自上古生代至中生代的地层发育齐全,构造简单,无岩浆活动,矿产均为沉积矿产。储量最多的是煤,其次有油页岩、天然气、黄铁矿、泥炭、软质耐火粘土、石英砂、石灰石等矿产资源,已探明的矿种30多种,共有矿床、矿点24处。

  煤东胜区位于“煤海”之上,煤炭资源在境内无论储量、规模、勘探程度还是发展远景,均居矿产资源之,属国家重点开发的东胜煤田的一部分。煤炭为弱粘结煤二号至褐煤,多为不粘结煤,有部分长烟煤。煤中硫、磷、腐殖酸含量均低。除用作民用燃料外,亦可用于发电或气化,以获得二次能源和化工原料。作为一般工业锅炉用煤,发热量和灰熔点略低。从煤灰中可回收锗、镓分散元素。油页岩境内油页岩储量逊于煤炭,但在蕴藏层为上,它往往与煤层互变,含油变化较大,并伴有锗、镓等稀有元素。

  天然气天然气是境内新型能源和化工原料资源。1976年,国家地质总局第三普查勘探大队在巴音敖包乡十股壕打成伊探已耗气静,发现了藏于二叠系石盒子组的5个含油气层。在测试中,第一个含油气层日喷气8000多立方米,第二层日喷气9000多立方米,两个气层中均伴有少量轻质油。进行放喷点火时,声如雷明,火焰直冲夜空,距现场10公里也可闻声见光。黄铁矿黄铁矿分布于潮脑梁乡境内,矿体含矿岩石横向变化极大,矿体规模小,尚未构成工业矿床,但作为零星分散资源,可用于制流及硫酸。泥炭境内西南部漫赖、撖家塔和南部吉劳庆、灶火壕及东部潮脑梁新生界第四系表层有10~30厘米的泥炭层,有望发现泥炭矿床。泥炭除可制农业有机肥料外,还可以用于工业制取腐殖酸、煤气、水煤气和甲醇等原料。软质耐火粘土软脂耐火黏土主要分布在罕台庙乡东部的罕台川、添而漫梁乡的东南部、羊场壕乡的东北部、塔拉壕乡的西北部。境内软质耐火粘土质量好,规模可观,埋藏浅,易开采。可用于冶炼炉的炉壁、炉衬用的耐火砖、堵火口泥和作钳锅掺和料,也可作造型粘土、高级卫生陶瓷配料,有的还可作纸、橡胶、颜料、油漆、塑料的制作填充剂。其二氧化铝和塑性指数均合格,三氧化铁、二氧化钛含量略超标。由于粘土氧化钙含量低,不能作水泥配料。石英砂境内石英砂主要分布于东部塔拉壕乡、潮脑梁乡,储量待探。石英砂可用作钢铸件的造型用砂,高炉铸池的流道砂及酸性平炉操作时用的炉腐砂,也可用于玻璃制造,还可当作桂砖、硅铁、硅铝、结晶硅的制作原料硅石使用,但需补充测定五氧化二磷的含量。石灰石境内石灰石主要分布在羊场壕、添尔漫梁、塔拉壕、潮脑梁等乡,储量约10亿吨。经过烧制,用作建筑材料。卵石卵石在境内分布极广,东部6个乡更甚。主要用作建筑材料。河沙河沙广泛分布于境内大小河川,是当地主要的建筑材料之一。

经济发展

  东胜区经济发展水平位居自治区前列,实力雄厚,势头强劲,与首府呼和浩特、钢城包头构成内蒙古经济发展的“金三角”,特别是“十五”以来,东胜区利用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充分构筑绒纺、煤炭、建材、林沙为主的工业体系,呈现出经济建设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整体推进、结构调整更加合理、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生态建设成效显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态势,经济实力始终保持在自治区101个旗县(区)前列,2006年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全国县域排名,东胜区综合排名由2005年的56位上升到第25位,是自治区连续两年唯一入围全国县域百强的旗区。200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增长34.2%;财政收入完成65.1亿元,增长29%,继续列居自治区101个旗县区首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7545元、6287元,增长24.5%和15.8%;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88亿元,增长70.3%;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500吨,万元GDP能耗下降5%。

旅游文化

  恩格贝旅游区

  恩格贝,蒙古语,意为平安、吉祥。地处库布齐沙漠中段。历史上曾绿草如茵,牲畜成群,召庙香火缭绕,是蒙古人民世代生息的地方。人类掠夺性的开垦、过牧,加上战争因素,作用于此地脆弱的生态环境,这里逐渐地被夷为沙海。土地资源丧失,人民被迫迁徙他乡。

  鄂尔多斯博物馆

  鄂尔多斯博物馆是集鄂尔多斯地区历史与文化的收藏、陈列及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始建于1963年(其前身为伊克昭盟文物工作站)馆建于1989年完成,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展厅面积约2600平方米,馆藏文物约7000余件(套),以著名的“河套人及其文化”、乌仁都希岩画、“朱开沟文化”、“鄂尔多斯青铜器”——匈奴文化,以及鲜卑、党项和蒙古等中国北方民族文化最具特征。尤以中生代恐龙足迹印痕化石、河套人与萨拉乌素动物群、乌仁都希山岩画、朱开沟文化、鄂尔多斯青铜器、西夏文化以及鄂尔多斯蒙古族文化等蜚声海内外。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常规展览有《鄂尔多斯文物珍品展》、《鄂尔多斯草原文化展》、《鄂尔多斯青铜器展》等,它们分别以精美的展品和新颖的陈列手段,向世人展示了鄂尔多斯地区,从36亿年前的远古时期以来的历史沧桑变幻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守护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近800年的、鄂尔多斯蒙古族的历史和文化精髓;以及享誉海内外的鄂尔多斯青铜器的发展历程和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突出贡献。鄂尔多斯博物馆的藏品多次赴北京、上海、香港、台湾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展览,受到中外广大学者和观众的赞誉和青睐。鄂尔多斯博物馆在自治区文博系统中首家开通“鄂尔多斯博物馆网站”,互联网上向世界展示鄂尔多斯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本地区文博事业的发展概况,加强馆际间的信息传递和学术交流。鄂尔多斯博物馆也是自治区盟(市)级博物馆中首家开展馆藏文物微机化管理的单位,并正在积极筹备“鄂尔多斯文物数据库”的建立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鄂尔多斯地区的文物管理数据化工作,步入国内先进水平的行列。

  秦直道

  秦直道指的是秦始皇为了抵御北方匈奴的进攻,修筑的一条军事交通大道。公元前212年至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统一了六国后,除以国都咸阳为中心,修筑了通向原六国首都的驰道外,还命大将蒙恬由距咸阳不远的陕西淳化县梁武帝村的云阳林光宫(秦始皇的军事指挥中心),沿陕西旬邑、黄陵、富县、甘泉、志丹、安塞、榆林进入内蒙古继续北行,经伊金霍洛旗西11公里的红海子乡掌岗兔村、东胜市西南45公里的漫赖乡海子湾以东的二倾半村和达拉特旗西南50多公里的青达门乡到高窑头乡交界处,越过黄河通向包头西的九原郡遗址(今包头市郊麻池古城),修起一条长1800里(约今1400里)的直道。由于是“直道”,所以遇山开山,遇沟填沟。这样浩大的工程竟以两年半的时间便迅速全部竣工。这条大道的筑成,在当时曾使秦始皇的骑兵三天三夜即可驰抵阴山之下,出击匈奴,使“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马,士不敢弯弓而报怨”。可见这项重大的国防工程对刚刚建立的统一中央集权国家的生存,意义十分重大。

  世珍园旅游区

  鄂尔多斯世珍园旅游区位于泊江海子镇与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苏木境内,距东胜50公里,是由鄂尔多斯市胜达有限责任公司以世界重要保护湿地、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依托投资兴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建设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区。保护区内湖泊、岛屿众多,水湿地、沙地、草地、草场遍布,是典型的高原荒漠、半荒漠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区内的泊江海呈驼峰状,水域面积近1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3.5米最深处超过12米,是 鄂尔多斯高原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湖内主要岛屿有5个,中南部的2个岛屿上,栖息着世界珍稀动物、国家以及保护动物——遗鸥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鸿雁、棕头鸥等83种候鸟,其中繁殖鸟17种,夏候鸟15种、旅鸟41种,占 鄂尔多斯已知湿地鸟种的90%以上。遗鸥最多时达到7000多只,占全球已知总数的75%以上。

  九城宫生态园

  九城宫生态园坐落在东胜区罕台镇九成功村,占地1800亩,园区在兴建中本着旅游规划与景观生态建设相结合,在景观生态建设环境中构筑现代旅游区的发展模式,园区在布局中由生态庄园、客房部、休闲娱乐区、工业园区四大功能区组成,生态庄园包括生态餐厅、菜篮子生产基地、猪、羊、鸡、鱼等肉食品养殖基地三部分组成,生态餐厅可容纳500余人同时就餐,全部饮食来自庄园菜篮子基地及养殖基地提供的具有农村风味无污染、纯天然的绿色蔬菜和肉食品;客房部设有别具农家特色的豪华别墅、标准客房和普通客房;休闲娱乐区设有水上乐园,(三处大型水库可供游人游泳、观光、划船、垂钓)儿童戏水园、体育健身区、农耕博物展示园、野生动物观赏园,同时园区夜间还为游客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大型篝火晚会、民间乐队等表演助兴节目。

东胜区行政区划一览

   交通街街道 总面积约5.5平方千米,总人口76980人,其中流动人口23923人。辖4个社区、1个村委会。

   公园路街道 东至那日松路,西至杭锦北路,南至鄂尔多斯大街,北与塔拉壕镇为界。是市、区两级党政军机关所在地。辖区总面积14平方千米,人口65406人。辖1个村(碾盘梁,由7个社构成,有常住村民1846人)、4个社区(育才、园林、民生、红波,共有18个居民小组)。

   林荫路街道 位于东胜区中南部。东与富兴街道办事处搭界;西至杭锦南路,与建设街道办事处毗邻;北至鄂尔多斯大街,与公园街道相连;南至109国道。总面积4.8平方千米,总人口61964人。辖5个社区(绒纺、便民、技工、文苑、益民)

   建设街街道 办事处成立于1984年。位于杭锦南路以西,鄂尔多斯市西街以南,109国道(以原至天骄街道办事处与原布日都镇界限为准)以北,天骄路以东。总面积5.5平方千米,总人口50284人,其中农业人口2450人,流动暂住人口15770人。辖5个社区(利民社区、育英社区、新巷社区、新丰社区、桥西社区)、1个村委会(郝家圪卜村),42个居民小组。办事处驻杭锦南路30号街坊。

   富兴路街道 办事处成立于2001年。位于市区东郊,总面积9.12平方千米,总人口35460人,其中农业人口780人,流动人口有17020人。

   天骄路街道 位于东胜区城郊,天骄路以西、旧210国道(团结路)以东,伊煤路至民族街(旧109国道)及铁路以南、109国道(原天骄街道与布日都镇界线)以北。总面积8.2平方千米,总人口31666人,其中常住人口20752人,流动人口10914人。辖1个村(大庙梁村)、4个社区(大桥、铁路、铁西、天骄)。

   巴音门克街道 位于东胜城区西部,东和天骄办事处以旧210国道为界,南与原布日都镇毗邻,西与罕台镇接壤,北与诃额伦办事处以铁路为界。总面积17平方千米,总人口2362人,其中常住人口2133人,辖2个村,7个居民小组。

   哈巴格希街道 位于东胜区与伊旗阿镇之间,距离伊旗阿镇2千米,距离东胜区23千米。总面积371.5平方千米,总人口7514人,其中农牧业人口7287人,蒙古族208人。辖8个村委会,56个村民小组和4个移民小区。鄂尔多斯市的政治、金融和文化中心——康巴什新区座落于此,新区规划控制面积155平方千米,建设面积32平方千米。

   诃额伦街道 成立于2005年11月,位于东胜市区北部,东至杭锦路延伸(区五中西墙);南至伊煤路民族街;西至包神铁路;北至北出口立交,北环城线。总面积18平方千米,总人口27937人,辖3个社区(陈家渠社区、伊煤社区、赛罕社区)和1个村(营盘壕村)。

   泊尔江海子镇 位于市区西50千米,东与东胜区罕台镇毗邻,南与伊金霍洛旗接壤,西与杭锦旗相连,北临达拉特旗。地势由北向南倾斜,海拔1371米—1615米。总面积1051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0774人,辖20行政村,156个村民小组。

   塔拉壕镇 位于东胜区东北部,距市区6千米。2005年11月,由原铜川镇和万利镇合并而成,是东胜区唯一中心镇。总面积600平方千米,总人口13800人,其中农业人口12600人,辖13个行政村,103个村民小组。

   罕台镇 位于东胜区的西部,距市区9千米,南与伊金霍洛旗毗邻,北与达拉特旗接壤,西与泊江海子镇相连。地理坐标为东经109度39分23秒-109度56分16秒、北纬39度43分23秒-39度55分37秒。总面积562.5平方千米,总人口18425人,辖13个行政村,109个村民小组。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