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东城区 | 西城区 | 朝阳区 | 海淀区 | 丰台区 | 石景山区 | 门头沟区 | 房山区 | 通州区 | 顺义区 | 昌平区 | 大兴区 | 怀柔区
    平谷区 | 密云区 | 延庆区
密云区地图
密云区地图
点击看大图

密云区的景区景点

司马台长城
 

密云区的风景图片
北京密云区
北京密云区
北京密云区街景
北京密云区街景
檀营健身休闲公园
檀营健身休闲公园
北京密云区
北京密云区
密云区新西路
密云区新西路
密云区柏林山水
密云区柏林山水
北京密云区街景
北京密云区街景
密云区青菁顶山
密云区青菁顶山
密云区水库南线
密云区水库南线
密云区果园北街
密云区果园北街
北京密云区街景
北京密云区街景
密云区古北水镇
密云区古北水镇
北京密云区街景
北京密云区街景
密云区果园西里
密云区果园西里
北京密云区街景
北京密云区街景
密云区西门外大街
密云区西门外大街
首页 >> 北京 >> 密云区
区号:010
邮编:101500
面积:2229.45平方公里
人口:52.7万人
行政区类别:市辖区
位置:地处北京市东北部,燕山山脉脚下
政府驻地:鼓楼西大街3号
行政区划:辖2个街道、17个镇、1个乡(地区办事处)
机场:北京密云机场
火车站:密云站、密云北站
著名景点:密云水库、司马台长城、黑龙潭、古北水镇
 

地区概况

  密云区,隶属北京市。位于北京市东北部。东西长69千米,南北宽64千米。属燕山山地与华北平原交接地,东南至西北依次与平谷区、顺义区、怀柔区接壤,北部和东部分别与河北省的滦平县、承德县、兴隆县毗邻。是华北通往东北、内蒙古的重要门户,故有“京师锁钥”之称,是北京重要饮用水源基地和生态涵养区。总面积2229.45平方千米,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区。密云区常住人口为527683人。下辖17个镇、2个街道和1个乡(地区办事处)。

  密云区山水兼备,自然地貌特征为“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区面积占全区面积4/5,水源保护区占全区面积3/4。全区林木覆盖率达73.63%,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于市区40倍,生态质量全市排名第一。 密云区主要特产有密云甘栗、红香酥梨、御皇李子、“云岫”李子、熘鸡脯等。

行政区划

  密云区辖2个街道、17个镇、1个乡(地区办事处):

  鼓楼街道 面积13.1平方千米,人口10.51万,政府驻檀州家园社区新南路110号,下辖29个社区
  果园街道 面积7.6平方千米,人口52840,政府驻新西路2号,下辖18个社区
  密云镇 面积13平方千米,人口8566,政府驻党校路9号,下辖6个行政村
  十里堡镇 面积30.8平方千米,人口2.2万,政府驻十里堡村,下辖5个社区和12个行政村
  河南寨镇 面积66.7平方千米,人口2.47万,政府驻河南寨村,下辖3个社区和28个行政村
  溪翁庄镇 面积87平方千米,人口20970,政府驻溪翁庄村,下辖8个社区和14个行政村
  穆家峪镇 面积102平方千米,人口30566,政府驻南穆家峪村,下辖3个社区和22个行政村
  巨各庄镇 面积107.8平方千米,人口24309,政府驻水峪村,下辖4个社区26个行政村
  西田各庄镇 面积130.26平方千米,人口4.3万,政府驻西田各庄村雁密路99号,下辖3个社区和34个行政村
  大城子镇 面积144平方千米,人口15977,政府驻大城子村,下辖1个社区和22个行政村
  石城镇 面积252.8平方千米,人口5900,政府驻石城村,下辖1个社区,15个行政村
  太师屯镇 面积202平方千米,人口3.21万,政府驻永安街143号,下辖5个社区和34个行政村
  北庄镇 面积84.25平方千米,人口8636,政府驻北庄村华盛路大街142号,下辖1个社区和11个行政村
  高岭镇 面积122.43平方千米,人口1.8万,政府驻高岭村政府路8号,下辖2个社区和21个行政村
  不老屯镇 面积193.2平方千米,人口2.38万,政府驻不老屯村,下辖2个社区,26个行政村
  古北口镇 面积83.1平方千米,人口7340,政府驻古北口村,下辖4个居委会和9个行政村
  冯家峪镇 面积214.25平方千米,人口9081,政府驻冯家峪村,下辖1个社区和18个村委会
  东邵渠镇 面积109.3平方千米,人口1.25万,政府驻东邵渠村,下辖2个社区和14个行政村
  新城子镇 面积157.02平方千米,人口11620,政府驻新城子村,下辖1个社区和18个行政村
  檀营满族蒙古族乡 面积2.87平方千米,人口5247,政府驻育才路9号,下辖3个社区

历史沿革

  密云区历史悠久,距今6000年前,燕落寨雪山文化遗址出土的新石器、陶器等文物考证,已有人类聚居。唐虞时期,密云地区属幽陵。《史记·五帝本纪》载,“舜请流共工于幽陵”,筑“共工城”。“共工城”距今4100年,是北京历史上最早的古城。
  西周、春秋时期属燕国。战国时代一度被东胡占据,燕昭王二十九年(前283)燕将秦开击退东胡后设五郡,渔阳郡即为新设的五郡之一。渔阳郡址在密云统军庄村南半千米之南城子,此为密云地区行政建置最早的记载。
  秦始皇二十二年(前225年),置渔阳郡、渔阳县,为密云地区建县之始。县址与郡址同设于南城子,现密云全境统归其管辖。
  西汉时期,密云地区分属渔阳郡之渔阳、犷平、厗奚3县。王莽建新朝,改渔阳郡为通潞郡,改渔阳县为得渔县,犷平县为平犷县,厗奚县为敦德县。东汉复称渔阳郡和渔阳县、犷平县、厗奚县。渔阳郡郡址一度徙治于潞,后又迁回原址。
  三国,为魏地,建置未变。西晋初,郡、县俱废,密云地区属幽州燕国。后复设渔阳郡、渔阳县,密云地区属之。十六国时期,密云地区先后属后赵、前燕、前秦,仍为渔阳郡渔阳县。北魏太平真君七年(446),渔阳郡徙治于雍奴,渔阳县仍旧。
  东魏元象元年(538年),安州及所属之密云郡、安乐郡、广阳郡以及所属之8县(密云、要阳、白檀、安市、土垠、燕乐、方城、广兴(大兴))寄治幽州北界渔阳县境内。其中密云为北魏皇始二年(397年)置,县治原址在今丰宁县大阁镇东北南关村。县南15千米余有高山,常年云雾缭绕,名密云山,即今之云雾山。县名来自山名。
  北齐,废渔阳县入密云;废广阳郡,将大兴、方城二县并入燕乐县;废密云郡,将要阳、白檀二县并入密云;又废土垠入安市。密云地区为安州安乐郡之密云、燕乐、安市三县分辖。北周,改安州为玄州(元州),废安市入密云。密云地区为玄州安乐郡之密云、燕乐二县地。
  隋开皇三年(583年),废安乐郡,六年(586年),徙玄州(元州)于蓟县,十六年(596年)于旧玄州地置檀州,辖密云、燕乐二县。大业三年(607年),废州设郡,改檀州为安乐郡。密云地区为安乐郡之密云、燕乐二县地。
  唐武德元年(618年),废郡设州,改安乐郡为檀州。长寿二年(693年),州址迁今县城。天宝元年(742年),改檀州为密云郡。乾元元年(758年),又改密云郡为檀州,密云地区仍为檀州的密云、燕乐二县地。
  五代时期,后梁乾化三年(913年),废燕乐县入密云。密云为檀州密云地。后唐因之。后晋天福元年(936),割幽云十六州予契丹,檀州为十六州之一。自此密云地区为辽地。
  北宋宣和五年(1123年),辽归还涿、易、檀、顺、景、蓟6州24县于宋。宋改檀州为横山郡,改行唐为威塞。密云地区为宋横山郡之密云、威塞二县地。宣和七年(1125年),金收回6州24县地,仍称横山为檀州,威塞为行唐。后废行唐入密云。金太宗天会四年(1126年),废檀州,密云归中都路顺州管辖。金末复檀州,以密云入檀州。
  元朝,密云地区为大都路檀州地,后又复置密云。
  明洪武元年(1368年)十一月,省密云入檀州,十二月复置密云,并省檀州入密云,属北平府。永乐元年(1403年)改属顺天府。正德元年(1506年),改属昌平州,旋罢。正德九年(1514年),复属昌平州。
  清初密云仍属昌平州。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改属顺天府北路厅。雍正六年(1728年),直属顺天府。
  民国三年(1914年),密云属京兆地方。民国十七年(1928年),改京兆为北平,密云改隶河北省。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5月,长城抗战失败,密云被划入“非武装区”,属蓟密行政督察专员区。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11月25,日伪“冀东防共自治委员会”成立,12月25日,改称为“冀东防共自治政府”,密云属之。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8月,日本侵略军完全占领密云,12月隶伪河北省冀东道。
  民国二十七(1938年)6月,八路军第四纵队挺进冀东,于密云、滦平、昌平三县交界地区建立昌滦密联合县,密云西部地区属之;于密云、平谷、蓟县三县交界地区建立密平蓟联合县,密云东南部地区属之。10月二联合县撤销。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4月,蓟平密联合县建立,隶晋察冀边区冀东办事处,密云潮河东地区属之。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11月,蓟平密联合县西北办事处扩建为平密兴联合县,密云潮河东地区为之第三区,隶冀东十三专署。民国三十一年(1942年)11月,平密兴联合县改称平三密联合县。密云潮河以东地区仍为第三区,隶冀东十三专署。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6月,建丰滦密联合县,密云潮河西地区属之,隶晋察冀边区平北专署。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11月,丰滦密联合县划归冀东十四专署。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5月,又重新划回平北专署。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建立伪密云政府,隶伪河北省冀东道。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7月,改隶伪河北省燕京道。
  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7月,平三密联合县第三区扩建为承兴密联合县。密云潮河东地区属之,隶冀东十四专署。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9月,抗日战争胜利,日伪军拒向八路军投降。国民党政府军乘机攻入密云,在原日伪军控制区建立县政府,隶河北省冀东道。
  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11月,承兴密联合县撤销。于密云潮河东地区建密东办事处,隶属关系未变。民国三十五年(1946年)6月,丰滦密所属密云潮河西地区与密东办事处所辖潮河东地区合并,恢复密云建制,隶属冀东十四专署。民国三十六年(1947年)2月,密云复分为东西两县,潮河东地区建密云,隶冀东十四专署;河西地区建乙化县,隶平北专署(后改冀察专署)。1948年12月5日,密云城解放。
  1949年8月,密云县、乙化两县合并,仍称密云县,隶河北省通县专署。
  1958年4月,河北省通县专署撤销,密云区改属河北省承德专署。
  1958年10月,密云划归北京市管辖。
  2015年11月,撤销密云县,设立密云区。

地理环境

  位置境域
  密云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属燕山山地与华北平原交接地,是华北通往东北、内蒙古的重要门户,故有“京师锁钥”之称。东西长69千米,南北宽64千米。东南至西北依次与平谷区、顺义区、怀柔区接壤,北部和东部分别与河北省的滦平县、承德县、兴隆县毗邻。
  密云地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区城处于首都经济圈内,距北京市区40千米,距首都国际机场35千米,距天津塘沽港160千米,主要交通线路有大广(京承)高速、京沈路、顺密路、密关路、密兴路等公路及市郊铁路S5线和通密线。

  地形地貌
  密云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属燕山山地与华北平原交接地,东、北、西三面群山环绕、峰峦起伏,巍峨的古长城绵延在崇山峻岭之上;中部是碧波荡漾的密云水库,西南是洪积冲积平原,总地形为三面环山,中部低缓,西南开口的簸箕形。

  气候
  密云区为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冬季受西伯利亚、蒙古高压控制,夏季受大陆低压和太平洋高压影响,四季分明,干湿冷暖变化明显。年平均气温为10.8℃。

  水文
  密云区境内有大小河流14条,潮白河纵贯全境。
  密云区内有中型以上水库4座。密云水库是首都的重要水源。密云水库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水利工程,设计最大库容43.75亿立方米,最大水面188平方千米。

社会事业

  教育
  密云区高中阶段教育在校学生6011人,毕业生1536人,高中升学率为97.7%;初级中学(不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学生9490人,毕业生2905人,初中升学率为99.9%;小学阶段教育在校学生22051人,毕业生3452人;特殊教育在校学生106人;幼儿园在园幼儿15436人。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密云设有分校区。

  卫生
  密云区共有卫生机构595个,其中区属机构45个,农村卫生机构409个,个体机构141个;卫生技术人员4498人,其中执业医师1746人;每千常住人口医院床位数3.60张,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3.91人,每千常住人口注册护士2.42人。全年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诊疗479.8万人次,健康检查14.2万人次。
  2022年9月30日,密云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签约座谈会召开。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决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托管密云区中医医院,共同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密云院区。

  文化
  密云区年末共有图书馆1个,总藏量107.4万册(件),总流通20.1万人次;全区文化馆(中心)21个,组织文化演出1578场次,观众27.8万人次。

交通状况

  密云地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处于首都半小时经济圈内,距市区40千米,距首都国际机场35千米,距天津塘沽港160千米,主要交通线路有大广(京承)高速、京沈路、顺密路、密关路、密兴路等公路及京通、京承两条铁路。规划中的轻轨S6线在密云设站,将进一步提高密云的交通便捷度。

风景名胜

  明长城
  密云明长城在区域绵延207千米,占北京市的三分之一,不仅有明长城,还保留着古老的北齐长城。司马台长城以“险、密、奇、巧、全”著称,是中国少有的保留明代原貌的长城,被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誉为“中国长城之最”,2011年被英国路透社评选为“全球十大最不容错过的风景”榜首。
  密云长城现存古代营城60余座,墙子路、曹家路、石塘路、白马关等重要关口是长城营城文化的典型代表。在密云的西部长城中。

  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即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国际休闲旅游综合度假区。该度假区位于密云区古北口镇,由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与密云区合作开发建设。依托于古北口镇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司马台古朴的长城风貌,主要规划建设主题酒店、司马台古堡民俗酒店、大型露天实景演出广场、人文休闲街区等旅游休闲设施体系。

  密云水库
  密云水库水域面积达188平方千米,被誉为“华北明珠”。密云山川壮丽,燕山主峰、海拔2118米的雾灵山,被称为“华北物种基因库”;华北地区最大的中山、海拔1414米的云蒙山,奇石林立、森林茂密、潭瀑众多,被誉为“北国黄山”。

  黑龙潭
  黑龙潭景区总面积9平方千米,是一条峡谷走廊,全长4千米。这条峡谷俗称轱辘峪,蜿蜒曲折,两壁陡峭奇耸,峰峦叠嶂。这里悬潭、沉潭、落雁潭、通天瀑、平沙潭、曲潭、滴水潭、苇潭、三叠潭、龙戏潭、珍珠串、三潭叠瀑、无底潭、黑龙真潭以及龙门口、龙劈石、刺猬石等30多个景观,如颗颗明珠镶嵌在峡谷中,是人们消夏的好去处。

  天门山
  北京天门山风景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柳棵峪,距离北京东直门约80千米。为国家AA级景区。是以美丽壮观的花岗岩地貌和独特的变质核杂岩构造观为主结合溪水潭穴、象形石、原始次生林等景观的地质公园。天门山西壁是国家级花岗岩地质景观,景区内有不同年代崩塌堆积形成的各种花岗岩洞穴、象形石,是一座不可多得的地质博物馆。

  古北口古御道风景区
  古御道生态旅游景区,地处具有“京师锁钥”之称的密云区古北口境内。有民俗展室等大小景观30余处。明长城和北京地区最古老的北齐长城;建于1860年的古御道;1025年的杨令公庙、三眼井,充满神奇传说色彩的琉璃影壁,尽显古风古韵。为纪念抗日将士而修建的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步三眼井,两步三座庙;七郎坟,令公庙,琉璃影壁靠大道”形象的表述了古御道生态旅游景区独有的景观特色。

  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
  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距北京市区90余千米,东沿密云水库,西临云蒙山脉。公园地处云蒙山东缘,山形韶秀天成,宛延起伏,构思精巧,群峰突起,常隐于云雾之中,素有"北国黄山"之美誉。公园内现存长城遗迹中,部分地段属北齐时期修建;而大部分为明初所修。长城属纯石结构单边内长城,自东北伸向西南,恰似一条雄伟的石龙,腾浮于起伏的山巅之上。公园每年组织大型中秋赏月节、金秋栗子节、九九重阳登高节等各项活动,登高远眺,心旷神怡。东边密云水库全景尽收眼底,西望云蒙峡谷一览无遗。

  白龙潭皇家森林公园
  白龙潭风景区位于密云区城东北30千米处的龙潭沟山谷内。景区名人碑刻林立、文物古迹众多。欢畅的溪流从山上倾泻而出,断崖处飞流而下,形成叠彩瀑布,瀑布下又汇聚成三个小潭。头潭直径三米,深不见底。白龙潭的神奇在于,它每年秋后封潭,溪水断流,满潭白沙来年春季开潭,潭内白沙忽然不见,只有满潭清水。每年农历三月三开潭之日,这里要举办规模盛大的庙会。

  仙居谷
  仙居谷位于“密云水库”上游,依山傍水,第一个景区是“高山湖泊”。湖水随山势像一条透明的盘龙镶嵌在深山密林之中。沿湖边小道走过湖的尽头,是一个天然石洞,名曰抗日洞。在这深山密林中,一泓清水,更令人留连忘返,或荡舟垂钓,或洗矿泉冷浴,不是神仙胜似神仙。除了美如仙境的景色,庄园内凌驾在溪水上的小木屋、隐藏在密林间的别墅,独特的肉饼,新鲜的蔬菜,都是仙居谷吸引游客的秘密武器,个中滋味,只有你亲自来体验才能知道其中之美丽与美味。

  玫瑰情园
  蔡家洼玫瑰情园依山势而建,色彩缤纷的千亩花海,呈现出层级式景观结构。景区种植了40多万株玫瑰和50万株月季花,是北京最大的户外月季花基地。每年5月中旬,玫瑰花、月季花竞相开放,玫瑰花以丰花一号、四季玫瑰等精油玫瑰为主,花期能持续到7月底;月季花有几十个品种,包括红、黄、粉、白、紫、黑红及复色等七个色系,花期可以持续到11月份。漫步在蔡家洼玫瑰情园,朵朵玫瑰花、月季花,争奇斗艳,香气扑鼻,蜜蜂、蝴蝶穿梭其中翩翩起舞,一派自然和谐的好风光。

  雾灵西峰
  雾灵西峰景区坐落在北京市密云区新城子镇,紧邻雾灵仙湖、古北水镇和人间花海景区。雾灵西峰风景区占地近20平方千米,海拔1600米,景区内奇峰异石多姿,森林气息浓郁,有湖泊、飞瀑、流泉、清潭等自然景观引人入胜。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持了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身在其中可观山水之秀、嗅草木溢香,真正体会自然之美。与此同时,这里也是北京的东极,是北京市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不赶时间的话,您也可以住上一晚,第二天起个早,去迎接第一缕阳光。

  桃源仙谷
  桃源仙谷风景区,位于密云区石城镇境内。整个景区可观赏景点达80余处,山峦连绵,峡谷幽深,森林茂密。湖、瀑、潭、洞遍布景区,四季美景如画。桃花浪漫时,溯溪而上,宛如置身于桃花源。景区内孝悌教育基地以岩壁为依托,用雕刻的工艺,形象化地宏扬了中国传统美德。景区峡谷森林茂密,潭瀑众多,山峰雄伟,一湖六瀑十三潭,天画三峰四洞连,近看长城似长龙,远望云海奇景观,构成了一幅世外桃源的天然风景画廊。

  云蒙山景区
  云蒙山景区位于密云区西部的石城镇,是北京市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以美丽壮观的花岗岩地貌和独特的变质核杂岩构造为特色,主峰海拔1413米,形成时代距今已有1.13亿年。云蒙山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峨眉之秀于一体,素有北方小黄山之称。是一座以峰、石、潭、瀑、云、松取胜,以雄、险、奇、秀、幽、旷见长的名山,自然风景十分优美。

  清凉谷风景区
  清凉谷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由清凉谷、千尺珍珠瀑两大部分组成,终年不断的白河水从景区门前流过,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形成了这里特殊的气候:春天,漫山遍野的各种山花野卉;夏天清潭飞瀑,水上钢丝等娱乐项目众多,可组织水上团体比赛、家庭PK赛。荡舟美丽的清凉湖面上只感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当地特产

  密云甘栗
  北京密云甘栗的栽培历史,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对此《战国策》曾有记载。在司马迁的《史记·货殖列传》中,也有这样的记载:“安邑千树枣,燕秦千树栗。其人与千户侯”,可见古燕国拥有千株栗树的人,其富可抵千户侯。由此说明地处古燕国的密云自古以来就是甘栗的重要产地之一。密云甘栗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年产优质甘栗1300万公斤,拥有甘栗种植专业合作社96家和一家县级甘栗联社,入社的甘栗种植户由最初4000多户发展到4.5万户,占全区果农的60%。

  御皇李子
  密云东邵渠镇石峨村李子栽培具有悠久历史,是“御皇李子”的发祥地。据《北京果树志》记载,距今400多年前当地就开始栽种李子。作为本市最大的李子基地,如今东邵渠镇李子种植面积已达近万亩,预计年产量650万公斤,有御皇、晚红、早艳、黑宝石等七八个品种。

获得荣誉

  2009年11月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地区”;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单位”;
  2009年12月被国家人口计生委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
  2010年5月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县”;
  2010年11月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单位”;
  2010年1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
  2011年11月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被国家人力社保部和解放军四总部评为“全国民兵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12月通过国家水利部验收成为首批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
  2019年2月,全国爱卫会决定,命名北京市密云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
  2019年11月14日,密云区被生态环境部评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19年11月,入选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
  2020年5月20日,入选2019年全国县域网络零售TOP100。
  2020年6月30日,入选“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2020年10月9日,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1年1月,入选中央文明办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
  2021年3月,入选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激励候选县名单。
  2021年6月21日,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
  2021年10月,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
  2021年12月29日,获得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2年1月,密云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区)。
  2022年4月,入选“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2022年4月,北京市密云区团委被表彰为“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
  2022年4月,入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
  2022年8月,密云区获颁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证书。
  2022年8月,入选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2022年8月4日,入选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
  2022年,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22年11月,拟确定为北京市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3年1月17日,入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的《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
  2023年4月27日,入选2023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名单。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