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万州  涪陵  渝中  大渡口  江北  沙坪坝  九龙坡  南岸  北碚  万盛  双桥  渝北  巴南  黔江  长寿  江津  合川  永川  南川
  綦江 潼南 铜梁 大足 荣昌 璧山 梁平 城口 丰都 垫江 武隆 忠县 开县 云阳 奉节 巫山 巫溪 石柱 秀山 酉阳 彭水
洪崖洞的风景图片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旅游相关信息
洪崖洞交通
公交线路:
乘坐重庆公交111、112路外环,到洪崖洞站下车;乘坐重庆公交105路、111路、112路内环,在小什字站下车后向西北步行400米。

轨道交通:
乘坐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车后向东北步行500米即到。乘坐重庆轨道交通1、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6、9号出口出站步行到达。

作用价值
洪崖洞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洪崖洞所处的解放碑商圈是重庆商业的发源地,具有核心商务区的经济职能,辐射范围涉及重庆市,也是重庆首个百亿级商圈。洪崖洞旅客到访量,成为解放碑商业客流的首要支撑。
首页 >> 重庆旅游景点 >> 洪崖洞
洪崖洞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洪崖洞获得荣誉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洪崖洞门票价格
免费

洪崖洞开放时间
全年11:00-23:00

建筑面积
46000 m2

洪崖洞导览图
洪崖洞导览图

 

  洪崖洞,原名洪崖门,是古重庆城门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2003年,总投资3.85亿元对洪崖洞片区进行旧城拆迁改造,于2006年9月竣工开业,是兼具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的旅游区。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长约50米,总占地面积3.15万平方米,分为纸盐河精品古玩街、天成巷百业工坊老街、洪崖洞巴渝民俗美食街、洪崖洞异域美食街。有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巴渝民间工艺品、特色旅游商品及精品古玩等店铺。洪崖洞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从晚上6点开灯,10点熄灯。可望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形成了“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动感酒吧街、巴渝风情街、盛宴街美食街、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时尚元素,主题迥异特色鲜明。成为重庆娱乐生活、夜生活的标向。“八景”指的是洪崖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建筑特色】

  洪崖洞的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形无定式,让解放碑直达江滨。随坡就势的吊脚楼群,形成线性道路空间,吊脚楼的下部架空成虚,上部围成实体。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成为具有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

  【主要景点】

  吊脚楼群

  吊脚楼作为西南地区独有的传统民居建筑,最早可追溯到东汉以前。由于重庆山多,土地紧张,祖先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利用木条、竹方,悬虚构屋,陡壁悬挑,依山建造出一栋栋楼房。依山、靠崖、临江是重庆吊脚楼的独到之处,洪崖洞吊脚楼建筑群复原了巴渝古都风貌,把古重庆最具特色的吊脚楼、古牌坊、木垂花、悬挑梁、雕刻楼廊、半山街市和青石板路等山地民居集中展现出来,在悬崖峭壁上建成高13层的吊脚楼群,因此被建筑业界称为“中华悬崖城”,被中外媒体誉为“天空之城”。

  洪崖滴翠

  洪崖滴翠位于洪崖洞景区一楼,被列为“老巴渝十二景”之一 [31] 。洪崖洞一带曾是林木苍翠,树多则蓄水,一条小溪从山林间渗出,沿大阳沟、会仙桥一直流到洪崖洞附近,形成一道瀑布悬空而下,落至崖间再顺着岩石自上而下地汇作涓涓细流。而在少雨的季节,水就呈星星点点往崖下滴,水珠儿被阳光映透得如绿珠碧玉,便有文人骚客们将其称为“洪崖滴翠”。

  洪崖汉阙

  洪崖汉阙位于洪崖洞景区一楼靠嘉滨路车库进口,按照三峡库区巫山出土的文物所仿造,“汉阙”原物(有2个阙)保存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汉阙”是在“汉代子母阙”的基础上进行继承和提炼,创造出迄今为止中国第一块“汉三阙”。洪崖汉阙再现古代图腾及祭祀情形,将原来的陡形斜线改为现代的直线,体现出汉阙的稳重与坚固。洪崖洞“汉三阙”已成为渝中区嘉滨路上的重要标志,与洪崖洞景区沧白路入口的“记忆山城”景观雕塑形成呼应,为洪崖洞传承山城文化的主要载体。

  洪崖群雕

  洪崖群雕,在城市阳台广场中央位置,主要雕塑有作者郭选昌的“记忆山城”,高约13米,宽约8米,黄铜巨型雕塑。雕塑的基座,是老重庆临江危崖,一座吊脚楼巍然屹立其上,再现了老重庆沿江风情。

  辛亥丰碑

  辛亥丰碑位于洪崖洞景区十一楼临沧白路侧,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修建,是国民政府为重庆辛亥革命时期(1911—1912年)蜀军政府都督张培爵而修建的纪念碑,与邹容纪念碑齐名。

  动感酒吧街

  动感酒吧街,位于洪崖洞景区第5层,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连锁酒吧入驻。是集美食、娱乐、交友、商务、购物、活动、体验于一体的场地,其特色是异地美食和异域艺术。

  巴渝风情街

  天成巷巴渝风情街,位于第1层,主要展示时尚潮流,以巴渝盛景为载体,展示巴渝风情的青砖、石瓦。有红檐绿瓦的仿古典民居,以及前店后厂“民间工艺作品”。

  盛宴美食街

  盛宴美食街街道长百米,宽七、八步,街道由青石板铺成,展现的是“另类美食城”的景色,位于第4层,集中了中外名店。临江一面有工匠当街打糍粑、切桃片、烤制花生糖,以及现场演绎美食特产制作工艺,临崖一面有小吃店,旦旦面、猪儿粑、大汤圆、歌乐山辣子鸡、黔江鸡杂,老重庆毛血旺等。

  异域风情街

  异域风情街,洪崖洞整体景观里的一小部分,位于第9—10层(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平台下面的1—2层),有各国美食餐厅,还有临江景的咖啡厅,紧紧靠江边,可以品美食,看江景。

  重逢1980街

  重逢1980”街区,以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重庆市井生活为主题重新打造,总建筑面积约3100平方米,艺术化展现年代生活场景区、年代人物角色演绎区和年代互动体验区等,还在内城区的山城电影院打造了邓丽君全息MR互动音乐秀供游客体验。

  城市阳台

  城市阳台,是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的配套项目,面积约7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同赏两江汇流的景观。从解放碑步行10分钟即到。站在城市阳台上,繁华的解放碑,以及两江交汇的胜景一览无余。城市阳台为重庆最大的一个城市交通转换站,洪崖洞城市阳台停车场可同时容纳30—40辆车辆的停放,需要游逛解放碑或停留在洪崖洞游玩的游客则可乘坐扶梯或观光电梯直上解放碑或达到洪崖洞的任何一层楼。

  两江汇流

  两江汇流,长江与嘉陵江交汇于重庆朝天门码头,形成具有山水都市“自然特质”和“核心气质”的标志美景。两江的崖壁上密密麻麻布满了崖沙燕巢穴。只要有沙质崖壁的地方,就可能有崖沙燕去筑巢,但它们对环境要求较高,通常会选择人少、水草丰美的地方。

  【品牌建设】

  2007年11月,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9年9月8日,渝中区洪崖洞被评为重庆最美街区。

  2019年12月31日,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被列入“第一批重庆市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名单。

  2020年11月18日,洪崖洞被列入“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

  2021年10月,解放碑—洪崖洞街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2021年12月,洪崖洞被列入“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地名保护名录”。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