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万州 涪陵 渝中 大渡口 江北 沙坪坝 九龙坡 南岸 北碚 綦江 大足 渝北 巴南 黔江 长寿 江津 合川 永川 南川 璧山 铜梁 潼南 荣昌 开川
   梁平 武隆 城口县 丰都县 垫江县 忠县 云阳县 奉节县 巫山县 巫溪县 石柱县 秀山县 酉阳县 彭水县
金刀峡的风景图片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
 
金刀峡旅游相关信息
金刀峡特别提醒
旅游建议:金刀峡自然风景区位于重庆市北碚区,距主城区90公里,经过三年的不断发展已成为我市独具特色的知名景区之一。金刀峡以其独特的喀斯寺和峡谷风貌,有着“未到金刀峡,不算旅行家”的美誉。全峡共长9公里,以峡著险,以林见秀,以岩称奇,以水显幽,堪称一绝。

金刀峡交通
1.在南坪长途汽车站坐到北碚的高速大巴到终点站,转乘22队直达金刀峡的班车。
2.在解放碑重宾对面坐到北碚的高速大巴502到终点站,转乘22队直达金刀峡的班车。
3.在沙坪坝八中对面坐到北碚的高速大巴到终点站, 转乘22队直达金刀峡的班车。
4.在杨家坪工学院门口坐到北碚的高速大巴到终点站, 转乘22队直达金刀峡的班车。
5.在大渡口汽车站坐到北碚的高速大巴到终点站, 转乘22队直达金刀峡的班车。
6.在观音桥家乐福坐到北碚的高速大巴到终点站, 转乘22队直达金刀峡的班车。
7.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到北碚,转乘22队直达金刀峡的班车。
8.在北碚汽车站坐北碚-金刀峡的客车【该车可直接到达上峡景区入口】。
9.贵阳出发----经綦江进入重庆------从界石上重庆内环高速-----过东环立交-----经北环立交上渝武高速-----过北碚隧道后1.0km处上绕城高速——往鱼嘴方向行驶——在水土、金刀峡出口下——静观——柳荫——偏岩古镇——金刀峡上口。
10.万州出发----前往重庆----在鱼嘴上绕城高速往北碚方向行驶-----在水土、金刀峡出口下——静观——柳荫——偏岩古镇——金刀峡上口。
11.达州出发-----经邻水进入重庆,在朝阳寺上重庆绕城高速往北碚方向行驶-----在水土、金刀峡出口下——静观——柳荫——偏岩古镇——金刀峡上口。
12.南充出发-----经武胜进入重庆,在北碚上绕城高速往鱼嘴方向行驶-----在水土、金刀峡出口下——静观——柳荫——偏岩古镇——金刀峡上口。
13.内江出发,成渝高速进入重庆,在江津走马上重庆绕城高速----往北碚、空港方向行驶-----在水土、金刀峡出口下——静观——柳荫——偏岩古镇——金刀峡上口。
14.成都出发,经遂宁进入重庆,在青木关上绕城高速-------往北碚、空港方向行驶-----在水土、金刀峡出口下——静观——柳荫——偏岩古镇——金刀峡上口。
15.重庆出发,北环上渝武高速——过北碚隧道后1.0km处上绕城高速再往鱼嘴方向行驶、在水土、金刀峡出口下、静观、柳荫、偏岩古镇、金刀峡上口。

金刀峡美食  
金刀峡门口有农家菜,腊肉小菜什么的,峡谷内有烧烤台,北碚区汽车总站就在区内一商业中心。

金刀峡玩法
藏刀洞、悬天飞瀑、神鹰峡。
首页 >> 重庆旅游景点 >> 金刀峡
金刀峡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

金刀峡门票价格
旺季(每年3月1日至10月31日):每人每票100元
淡季(每年11月1日至次年2月底):每人每票60元

金刀峡获得荣誉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金刀峡开放时间
全年 08:30-16:00

建议游玩时长
3-5小时

金刀峡导游图
金刀峡导游图

 

  金刀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华蓥山西南麓,海拔900米,距重庆市中心七十公里,系首批“国家AAA级旅游区”。金刀峡是一处新近发现的峡谷自然风景区,还保持着原始的古老神奇,以约上亿年的峡谷幽壑景观为主、岩溶地貌为辅,兼有大量的地质上称为壶穴碧玉串珠的深潭绝景。

  金刀峡地势雄伟,以峡著险,以林见秀,以岩称奇,以水显幽。金刀峡长约10公里,分上下两段。上段由于喀斯特地质作用,地面切割强烈,金刀神功般形成了独特的峡谷幽壑,石壁如削,两山岈合,垂直高度超过百米,上有古藤倒挂,下有潺潺流水;下段由于流水侵蚀的作用,有洞穴群提高潭潭相连,飞泉瀑布层层叠叠,古钟乳、石笋、石柱更是千姿百态,堪称全国最长的峡谷十里仿古木栈道,让人惊叹不已。凭栈探幽,可感悟那蕴藏于大自然山水的天地灵气。十公里风景线以雄、险、奇、幽著称,集瀑、泉、洞、峡于一体。有惊魂台、藏刀洞、悬天飞瀑、天犬洞、神鹰峡、狮头峡、一线天、沙溪湖、中峡天然浴场、千幻古岩、弥乐佛、心形潭等四十多个景点可供游客探险、攀登和水上游乐,是人们度假避暑、踏青、回归自然的旅游佳境,被游客誉为“梦中的香格里拉”、“中国第一险峡”。

  每年一度的谷底探幽――溪降活动已成为金刀峡最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热点。溪降是近年来在我国出现的一种新兴的户外休闲活动,是由上游向下游,由瀑布主体缘绳下跃或顺水滑降,是集体育、旅游、休闲、竞技于一体的大众化活动。溪降的意义在于体验大自然,锻炼胆识,磨炼意志,迎接挑战,享受刺激,培养团队精神。它要求在有一定落差高度有河流溪沟的峡谷里进行,地理环境的限制严格。而金刀峡不但具备溪降所必须的条件,而且风景优美,变幻多端,多次成功地举办了中国金刀峡溪降越野挑战赛。在接受挑战的同时,您可以同时从不同的角度感受金刀峡的溪流河谷,峭壁瀑布。

  进入金刀峡,你会发现这里的风光奇异独特,碗口粗的树木在绝无泥土的巨石缝中挺拔伟岸,峥嵘的石岩与葱郁的林木有机地揉合在一起,幽静的碧湖与湍急的溪流同谱水的乐章,各具形态的石钟乳一簇簇斜挂岩壁――喀斯特地质特征造成的原始风貌使这里的一切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

  大大小小的泉水顺着苔鲜争相跳跃而下,在阳光的投射下熠熠生辉,让你想起古人所云:“大珠小珠落玉盘。”人在峡中走,水在峡中飞,时隐时现的阳光,飞泉流瀑溅起的水雾,奇形怪状的石乳形成一片如梦如幻的世界,这浪漫之旅,让人留连忘返,不忍离去。

  有峡中的山水风情相伴,徒步探幽让人游兴向着更高层次沿伸下去,在这清水绿水的怀抱中,沿着清清的溪流,去寻找梦中最瑰丽的色彩。

  这里朝可观日出晨曦,暮可看落日晚霞。除了山奇水秀,更有民俗风情增添更多的人文品味。入夜,到风情寨小憩,观民族歌舞,品风味烧烤,尝香醇美酒,体验“疯狂一夜、回味一生”的感觉。

  游金刀峡可分四季,春游寻乐,飞泉急流,苔湿路滑,奇险生趣;夏游避暑,空谷生凉,飞瀑悬漱,啸然物外,何等快意;秋游赏心,景随步移,幽韵撩人,随遇而安;冬游励志,冰河雪地,谁人敢到。

  沿线有“川东第一牌坊”美誉的滩口清代御赐节孝牌坊、“中国花木之乡”的万亩花圃、融“寺”、“塔”景为一体的宋代古刹“塔坪寺”、颇具“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韵的偏岩古镇,构成了一道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的靓丽风景。

  【主要景点】

  惊魂台

  进了山门,步行约五分钟便可看到一平台,长约5米,宽3米,站在台上往山崖下望去,确有触目惊魂之感,有恐高症的游客万不要走过去。相传解放战争时期,双枪老太婆派她队下十余人去解救被捕的共产党人,结果失败,被敌人围追至此,弹尽粮绝,他们一行十余人手挽手肩并肩跳下山崖,英勇就义,吓得敌人魂飞魄散,由此得名惊魂台。

  神鹰沐浴

  金刀峡上段入口处,右侧峡岩雄屹突兀,如一巨大鹰嘴头突入峡空,清澈泉水从鹰嘴洒淌而 下,使峡口显得特别荫凉滋润,森严壁垒,这就是金刀峡内第一胜景--神鹰峡。站在本道上,远观神鹰其鹰爪又幻化为一只俯视清潭的小鹰头,从它张开的嘴中流出晶莹剔透的珠串。这一大一小两个鹰嘴泉集于一 身,使得神鹰峡更加神奇壮丽。

  悬天飞瀑

  位天金刀峡上峡口右侧日照壁,山崖崴峨,笔直冲天。一股银白色的飞泉傍着雄伟的山势从天而降,瀑高约150米,宽10米左右。瀑口左面有一方形石洞,何人何时何因凿之无从考证。据当地一百岁老翁讲,曾有一远方老道在此修炼多年,后得道成仙,在某个久雨初晴的正午,驾一道彩虹而去。并说当年白莲教亦在此活动。

  干旱时节,飞泉如银丝链串飘洒于天地之间;凉风拂过,泉水随风飘散,五光十色,如仙女散花一般,点点滴滴甚似好看;山雨过后,山洪入峡,泉如潮涌飞演直下,瀑布猛增达十余丈,瀑声震声天动地,如百鼓齐鸣,其势如虹,十分壮观厅特。因此瀑布随雨旱时节变化显著所以人们又称它为双面飞瀑。崖半有一横穿日壁的天然便道,瀑声如雷,震耳聋;水花飞油,空翠湿人衣;隔帘遥望,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狮头峡

  距神鹰峡不到200米就是金刀峡上段第二胜景狮头峡。此处峡岩突峙,形成幽窄深涧,栈道下溪流时而潺潺娓唱,时而如鼓咚响,栈道随峡崖急转弯处右岸,一巨大岩石突入峡空狮头下有一绿色深潭,潭水如玉翠般闪光。

  此峡又苍老的面容,犹如饱经沧桑 的老人的脸,而其身上两层光滑柔顺的狮毛,又不可怀疑其狮王的身份。此峡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造就,在冥冥之中,与古埃及人工琢成的狮身人面遥相呼应。 走进干回谷,为何右有神鹰左有雄狮镇守峡口呢?镇守干回谷的两兽乃是两神仙的坐骑,久居天庭二神仙多饮了几杯瑶池美酒,昏昏大睡。于是两兽便私入凡间,又为金刀峡美景所吸引,就留居此地,做了恩爱夫妻,过着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不料两神仙酒醒后发现坐骑不在身边,便告知玉皇大帝,玉帝下旨召回天庭,两兽不从,玉帝大恕,便派天兵前来捉拿。夫妻二人与天兵大战千余回合,王母为二人的深情所感动,便向玉帝求情,玉帝乃命二人永镇干回谷,保此地平安。

  弥勒佛

  位于金刀峡下段中部右侧,凭栈观佛,其袒胸露肚,笑容可掬,好象正在重复他的名言:“笑口常开、笑天下一切可笑之人,大肚难容、容天下一切难容之事。”阳光直射,则有一道七色彩虹横跨佛身,此谓佛光显现。佛经上讲,若遇佛光,必有好运。

  老君醉酒

  经过幽深曲折、串珠般的深潭,在下段区中部有一50余米的石龛。壁龛上小下大,上浅下深,龛底可容纳百余人。从龛顶坠落而下的一幅银帘,散珠溅玉,飘洒空际,好似天上的,醉倒了天上的神仙,这才有神仙坐骑私下凡间,享受人间天伦的故事。

  藏刀洞

  穿过观佛路来到藏刀洞,四周绿荫环抱、景色奇丽。相传这就是大夏国将军张昆得获金刀之处。洞内钟乳石造型奇特,有一处钟乳石酷似一柄空的刀鞘直刺入峡,虽然金刀早已不在但刀鞘依然留在洞中。站在观景台,放眼望去,仿佛一把金刀高悬洞顶,刀光闪闪、寒气逼人。

  其实藏刀洞乃是一座横卧于峡中的自生桥。洞口两侧悬崖峭壁、鬼斧神工,它高50余米、宽处10余米、窄处7—8米、长约45米,地质构成甚为奇特。该洞是由于亿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形成的溶洞,洞内长年在二氧化碳流水的作用下,形成了藏刀洞,用手轻轻一摸,上亿年时光便从指间悄悄滑过。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